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米其林精神/LOFT風格




看了朋友傳給我關於鬍子餐酒食記,就有股衝動想要來吃,
單論店面裝潢跟餐點賣相很容易被吸引進來呢,
一般標榜Italian料理的餐廳價格常常也是三級跳,反觀這邊主餐價格NT$360起跳相對親民許多。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堆疊的紅酒箱,看似隨性的擺法,其實是精心排列過的,
完全不會讓人感到凌亂,反而覺得舒服自然。


不靠牆的桌子看似都斜了15度,讓整齊的餐桌擺設不那麼死板。


每張桌子上方都配置了一盞聚光燈,打燈後的桌子像是有生命般的亮眼,
桌邊語錄貌似是它無聲的話語,除了有意境,還能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

桌角是平的,好貼心。

因應"Baffi",牆上掛著都是留著鬍子的名人,也只有黑白照片最適合突顯鬍子的特色了。



如果真的有侍者穿著如LOGO一樣,燕尾服加上翹鬍子,應該也蠻貼合主題很風趣吧。

Business Lunch NT$280
標註了(公家機關上班時才有供應),代表你颱風天來,特殊假日來都沒有哩
因為荷包不寬裕,我們選擇吃平實划算的NT$280(+10%服務費)商業午餐。



自製涼拌小菜 
炒過的洋蔥、茄子、小蕃茄與巴薩米克醋涼拌
已經軟爛好入口的茄子小番茄,吃進口裡本身的味道已經沒那麼重了,反倒是醋香甜味漫延口中。
小菜的配色很新穎特別,不過茄子實在是不太受人喜愛,一見到它,我就想到身邊討厭茄子的朋友。

今日種種湯 玉米湯
天然玉米打碎後熬煮成湯,玉米香濃湯體看似清淡卻很夠味,玉米顆粒讓每一口都有層次感。

奶油培根南瓜蝴蝶麵
看到南瓜二字,我就忍不住想點它了。
先由培根丁、玉米粒、南瓜丁拌炒後再加上鮮奶油烹煮,
奶味很自然濃郁,蝴蝶麵偏硬有嚼勁,咬得很有樂趣,蠻好吃的。
南瓜味道沒有想像中明顯,可能就是單靠南瓜丁鮮甜的味道,這道調味較重些,吃到後面就口渴了。


香蒜鴨肉炒細扁麵
因為MENU上標示(忙碌的時候會沒有)
這種限量的美食想當然大家會覺得他是最熱門最好吃的(或著只有我這樣想)
麵條的Q彈口感不錯,調味上較淡雅,不過麵條卻有些乾,吃起來不太滑順,
細碎的鴨肉絲較難感受鴨肉的美味。


西西里海鮮燉飯
番茄紅醬調味頗重很濃郁,米粒分明偏硬實,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硬的口感,花枝軟嫩很好咬。
燉飯搭配邊緣泛黃的烘焙紙,有點像藏寶圖,也製造了復古懷舊感。
(清洗盤子應該也比較方便呢)


手工超迷你甜點  焦糖香草奶酪
還好甜點沒有超迷你,這樣的容量大小雖不過癮,但足夠滿足囉。
香草籽都沉澱在底下,霧面杯子再加上香草籽非常細微,照片還真看不太出來,
奶酪的味道我蠻喜歡的,口感稍微軟綿一些;雖然搭配焦糖醬顏色挺漂亮的,
但就是吃焦糖醬與奶酪,很個別的味道,吃起來就沒有其他道菜那麼驚喜。






自製提拉米蘇 NT$200
馬斯卡澎、手指餅、咖啡濃縮、瑪莎拉酒
Baffi的提拉米蘇吃起來酒味較重,從徹底浸溼的手指餅來說,已經變得跟蛋糕一樣軟綿綿呢,
輕輕一壓,酒汁很輕易的漫延開來。
原本樸實的提拉米蘇因為Baffi的擺設,更突顯手作風格,大SIZE的方正提拉米蘇也讓人吃得很過癮。



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441
電話 : (02)8773-9292  (02)8773-9392
網址 : https://www.facebook.com/baffi.com.tw




顯示詳細地圖


留言

張貼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