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流拉麵 。 每日手工自製彈牙Q勁粗麵條

來自日本東京高田馬場的鷹流拉麵,不管是湯頭或著拉麵麵條都是在台灣本地製作,湯頭則以豚骨高湯為底。
因位在東區巷弄間,有不少競爭對手分布在四周,但並不影響它的人氣,
記得每到晚上用餐時間,總是會排著一串人在門口。



就算是白天時間,富有日本風情的鷹流燈籠依然閃亮工作著。
外觀佈置的像日本庭院,一旁還有植物造景。



門口使用的重木門造型特別有古代風情,
不過門上的推字就顯得格格不入了些,而且還有兩個。

進門的左側就可以看到拉麵工作室,麵條是由日本的低筋、中筋、高筋三種麵粉混合,
及十穀粉、沖繩海鹽製作而成。

簽名牆上我知道的就是郭品超、一青窈及納豆,其他應該是日本藝人。

第一次看到日本知名食評網站食べログ [Tabelog]頒發的獎狀,
鷹流拉麵連續兩年都有得到,想必2013年也是勢在必得,獎狀也越來越精緻,很高雅。

櫃台就在入口處旁,客人來來往往的地方,沒什麼遮蔽物,感覺頗危險。

旁邊的薄荷糖倒是挺搶眼的,結帳前依個人需求順手拿挺方便的。

廚房前有一排吧台可坐,沒有任何遮蔽布簾,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內部製程。


廁所門把是隻可愛的金色鳥攀附在木紋固定鐵片上,
這大概是我看到唯一與"鷹"相關的物件呢。


燈飾的古色古香與旁邊中國風雕花木製隔板很契合。


收營機旁的大甕,看起來是裝飾,不知道本來是做什麼用的。

靠牆座位有一排龍的瓷器、雕塑品,看得出來老闆對於收藏品的喜好呢。




桌上供應的物品很齊全,雖然都是由不同造型的容器裝盛,
但也不會讓人有違和感,還有一罐彩色髮圈提供給長髮的女性客人,
在吃麵的同時不會吃到不該吃的,或沾到不該沾的。

鹽味拉麵  NT$250
鹽味拉麵的容器是由下窄上寬,開口斜面一高一低的特殊結構裝盛,
所以顯得裡頭內容物好像份量並不多。
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告知是否要加麵(免費)、是否要薄鹽的選項讓客人做選擇。
試喝湯頭的確很濃,卻也很鹹,雖然鹽味拉麵是鷹流的招牌,但這樣的濃鹹的確讓普通人無法招架。

東京醬油豚骨拉麵  NT$260
鷹流拉麵的麵條是使用北海道麵粉及十穀粉手工製作的粗麵條,
一開始店員就會先告知煮麵時間要稍微等候8分鐘左右。
不過在外頭拍攝景色沒多久,麵就已經送到桌上,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這時也已經看到湯頭上的薄膜。



有些拉麵MENU上標示著油脂豐厚Q10百分百,而湯頭是用豚骨和土雞骨頭,比例各佔一半,
每天熬煮8小時以上,也就能解釋那濃郁湯頭形成薄膜的原因。

鷹流拉麵的手工自製粗麵條,因體積寬圓能帶起的湯汁較豐富讓麵條變得非常滑潤,
麵體保有韌性不軟爛,口感扎實Q彈有嚼勁,越吃越香且很有飽足感,是會讓人喜歡的彈牙麵條。

麵條上一粒一粒咖啡圓點,也就是店家自磨得十穀粉纖維顆粒呢。

使用梅花肉製作的叉燒片,先經過炙燒讓表皮焦脆色澤上顯得更可口,
實際咬下的肉質軟嫩的入口即化,肥肉的部分柔軟又滑順,但我個人並不喜歡肥肉,
還好區塊不大很快就消失在口中。
就算不喝湯,麵條吸附的湯汁還是十分可觀,跟店員要了高湯稀釋一下,才能繼續把彈牙的好吃麵條吃完。
不過家人吃了鹽味拉麵覺得身體很不舒服且非常排斥,所以平常不習慣重口味的人,
還是考慮一下自己適不適合再決定要不要去吃會比較好。


鷹流拉麵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2162714
電話 : (02)2778-1177
營業時間 : 11:30~22:00(周日至20:30)
定休日 : 周一休
*不可預約


顯示詳細地圖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