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島] 江ノ島小屋 。新鮮海味窩心料理

(因用餐倉促,以下照片都晃到模糊,觀看不順還請見諒)

爬完江島神社那長長樓梯,腳底已經開始有酥麻不舒服的感覺,
不過朋友要帶我們去另一端享用生吻仔魚(生しらす)晚餐,
便離開片瀨江之島回頭走那長約600米大橋,
陣陣海風吹襲完全是靠意志力在行走。



江之島小屋就在江之島大橋附近,地處環境優異,主要販售的湘南料理也都很天然新鮮,
外觀看似神祕的江之島小屋,一拉開黑門燈光乍現,在冷冽的寒風中備感溫暖。

從店內的木頭裝潢及一些擺飾感覺很像在漁船上,昏暗黃燈光讓氣氛充滿溫馨。


我們的坐位被安排在露台區,不過因為是冬天冷風又強,店家把透明簾子拉上,
防風效果很棒,坐在裡頭也不覺得冷。如果白天天氣好就可以欣賞到江之島燈塔、片瀨海岸美景。


吊燈上乾燥葉子顏色染的很漂亮,微微燈光透亮著很和風。


入坐後,店員會先送上熱毛巾以及蔥花熱湯,有別於一般招待的熱茶。


江之島小屋手作MENU不單單只是寫字而已,還有剪貼圖片加註說明,特別季節餐點則用繪圖情境表示,
細心的製作可愛又有趣,翻閱起來生動許多。

飲料MENU是類似可立式桌曆呈現,背版同樣是木頭材質,
上頭的繪圖又更細緻些,使用水彩漸層生動表現飲料模樣,
可愛得讓人看了想帶回家做紀念。

就連薑也畫的栩栩如生。

沒想到薑塊畫得太漂亮,也會吸引人點餐。
送來才發現要自己手工DIY調配,附贈的山崎天然水光看瓶身就讓人覺得高級。
1923年成立的日本第一個蒸餾酒廠山崎(Yamazaki),山崎位於大阪郊區一座竹林遍佈的小山腳下,離京都也近。
茶道大師三船敏郎(Sen no Rikyu 1522-1592)的茶室就在這裡,這個地區以好水質而聞名。
2006年三得力推出了高檔蘇打(Premium Soda),蘇打水就是使用山崎的天然水制成。

杯中已有放置冰塊,接下來就是依照自己口味調配蘇打水與薑汁比例,
再把檸檬戳一戳,淺嚐一口清涼舒爽竄然而升,沒有加糖就有甘甜味道,
喝的是蘇打水,卻沒有脹氣不適感,真的讓我意猶未盡,
點到中意的飲料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朋友想要點生吻仔魚丼讓我們吃吃看,可惜已經售完,於是朋友幫我們點了以下菜色。
油亮的炸魚雖然看起來油膩,但色澤很漂亮,吃了一小口肉質是軟嫩的。

旁邊蘿蔔泥塑形成小山狀,沒有生味蠻不錯的。

綜合生魚片,聽得懂的名稱只知道有比目魚、紅魽、黑鯛、石鯛,雖然不知道詳細魚種,
但是入口即化柔軟的肉質,毫無腥味的新鮮,沒有咬不斷的筋,口感味道讓人印象深刻,
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魚片呢。



魚肝與芥末


魚皮酥脆,肉質偏扎實較有嚼勁。

炙りサバ棒寿司  940円
這道一送來就免不了驚呼一下,實在太美(雖然我拍糊了),將炙燒過的鯖魚片牢牢包覆住米飯,
很少看到包覆怎麼周全的棒壽司,米飯淡淡醋味軟Q口感,鯖魚肉質細緻渾厚,油脂剛好不油不膩可口美味,
全部餐點最喜歡的就是這道菜了。


江之島小屋餐點較高價,但食材新鮮且料理美味很值得來一趟,
牆面也不少捕獲魚貨、魚類照片,還有著名魚種名稱,
將專業知識分享,熱誠的心也深深傳達給享用餐點的客人。

江ノ島小屋
地址 : 神奈川県藤沢市片瀬海岸2-20-12
電話 : 0466-29-5875
營業時間 : 8:00~15:00  17:00~22:00
定休日 : 第一水曜日・第一木曜日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