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 胖子雞排雞丁 。 一中街特有軟嫩雞丁兒

這天與S+S一同來到台中品嘗小吃美食,離開那滿是雨滴陰鬱潮濕的台北,在台中總算看到久違的陽光。
Shannon說一中街的胖子雞丁很有名,於是抱著好奇心跟著他們走過去。
至於首圖為什麼是地瓜條而不是雞丁呢,因為胖子雞排的炸地瓜是我看過切塊最方正長條的。



巷弄中來回穿梭,就走到這片以木材與黑瓦片裝飾的日式宿舍風格商場,
二樓是販售雜貨、部分自創品牌,一樓主要販售飲料、甜點、鹹點...等等。

從巷弄另一頭就看到這紅色大燈籠!!!
誇張的巨大,感覺是小型熱氣球了,可惜裡頭似乎沒有裝燈,
傍晚時刻如果亮起來想必很美吧。

從二樓角度拍攝巨型燈籠,這盞燈籠上面沒有字體或花樣,

大約下午三點多,胖子雞排雞丁店外圍著不少人等著拿餐點,
我們在左側排隊點餐付帳後,就在鹹酥雞氛圍中等待叫號。

天藍色系招牌有別於一般鹹酥雞所看到的暖色系,倒是與專賣雞排的豪大大一樣呢。

櫃台除了有迷你版本"胖子"標誌肖像,跟老闆很像,但實際上真的不覺得是胖呢,
旁邊還有採訪節目的簽名塗鴉。

部分價格都差不多,倒是10元金額感覺蠻欣慰的。

食材都有用玻璃罩子遮住,可以避免外頭的灰塵沾染。

我們分別買了,胖子雞丁、魷魚、甜不辣、地瓜條


甜不辣(小)  NT$30
金黃色澤外表,身形圓型非一般的扁平樣,酥脆膨鬆比扁平的還要有口感。

魷魚  NT$50
魷魚外層脆脆有些微顆粒感,裡頭肉質蠻嫩Q的,不會咬不爛且越嚼越香。

魷魚切面照。

雞丁(小)  NT$50
一插起雞丁,便被它的造型給嚇到,讓我頻頻問朋友說怎麼是長這樣,
腦海中印象雞丁都是圓滾滾很小顆或著是塊狀型,類似鹹酥雞那般,
不過這樣食用性也蠻不錯的,可以小口小口慢慢吃,不必一直往紙袋裡找。


炸的酥脆外皮不會很厚,軟嫩肉質夾帶肉汁,吃起來不乾不柴,
趁著剛炸好馬上吃,濃濃香味散發在口中,不過要小心燙口就是了,一直哈氣有點好笑。

地瓜條(小)  NT$30
看地瓜條切面呈金黃色,應該是使用台農57號地瓜。
地瓜條外皮薄脆,中心有些纖維多偏硬較扎實,口感上不順口,雖然香但是少了甘甜味。
但其中有一條又軟又甜很好吃,像是抽獎一樣要看機率,整體上來說地瓜條不是那麼喜歡。


胖子雞排雞丁
地址 :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20
電話 : 04-2223-7229
營業時間 : 11:30~23:00
定休日 : 星期二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