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肉壽喜燒 。 便宜價格 x 肉質不錯 x 壽喜燒吃到飽

潮肉因為油煙汙染引起居民不滿,之後便從炭火燒肉改為壽喜燒方式料理。
消費方式是NT$399+10%服務費吃到飽,在平均NT$500~700的吃到飽餐廳中是很便宜的價格。
服務員幾乎全程陪在桌邊幫我們烹煮料理,態度親切有耐心,服務費付得很值得,
且肉質軟嫩好入口,是大家都推薦的優點之一,對於肉品又有好幾種吃法,包括沾生蛋液、七味粉、
肉捲起司、肉捲和風洋蔥絲...等等,口味多變可滿足味蕾享受。

(此篇使用Lumix DMC-LX5拍攝)



位於延吉街巷弄裡的潮肉壽喜燒,附近有不少鍋物餐廳,
我們一走到潮肉店門外,就看到裏頭人聲鼎沸,比其他間餐廳熱鬧許多,
聽店員說因為放暑假不少學生來這用餐,後來想想這樣的價格的確很吸引人。

預約的時間還沒到,也沒有空位置可讓我們先進去,只好在外等待。


隨便看看,看到了這座傘架,有別於一般餐廳使用傘筒,這樣的傘竿子可以整齊擺放,
看得清楚也明瞭,不過伸縮的傘沒有把手無處可掛就比較麻煩些。

進門的左邊就是櫃台及置物櫃,如果怕隨身衣物、包包會有味道,
就可以自己寄放在有鑰匙的空櫃子裏頭。

這隻貓木偶坐在櫃檯上蠻可愛的。

店內有許多關於日本文化或祭典的物品,很多很有趣且特別。



差不多輪到我們預約時間要入座,場內瞬間清空,許多人結帳離開,
趕快趁這時刻拍空場的樣子,突然都沒人讓我一度以為是被包場嗎?

MEIJI冰淇淋櫃,印象中口味有
巧克力、瑞士巧克力、薄荷巧克力、香草、草莓、芒果、紅豆、抹茶

想喝熱飲的話有茶包可自行取用。

自助飲料區


走到店內最深處有兩個小包廂,這是其中一個,
我們大約十一個人要擠在這邊,店員有告知包廂不大,但沒想到真的那麼小,
詢問店家是否可換位置,但是都預約滿了,只好擠一擠,
且裏頭有人要出來,就必須一整排的人都走出來才行,這點很麻煩。

一開始的鍋內就會有湯底及洋蔥,壽喜燒湯底則是由醬油、稀釋無糖麥茶水混和而成。

可直接吃或著搭配肉片且無限續加的和風洋蔥絲

雞蛋使用的是印有有效日期的土雞蛋

蛋黃的確是偏橘黃色,外表看起來晶亮很漂亮

店家一開始都會配置基本菜色,蔬菜盤及牛肉、豬肉片。


蔬菜、金針菇、豆芽菜、日式油豆腐、寧波年糕片、百頁豆腐、蒟蒻絲

桌子也都有配置小抽屜,放著紙巾、加點菜單、鉛筆,
寫好的菜單拿給店員就可以囉,店員會依情況調整點菜份量。


親切的店員幫我們料理肉品時,都是將盤子上的肉,區塊性的下鍋煮,
所以看到的都是好多片肉一起煮,非一片一片涮。

第一種吃法就是沾取生蛋液,讓口感滑順滋潤又可降溫,可以即時吃到鮮味及嫩肉,
是我最喜歡的吃法,而且雞蛋沒有腥味或怪味,吃的也讓人放心。
另外還有第二種是沾酸醋醬,嘗起來很開胃清爽,不過有同事不太喜歡。

第三種吃法肉撒七味粉,大概就是提味用,沒什麼驚喜感。

第四種則是吃過潮肉的同事反應都很熱烈的肉捲起司,這樣的吃法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親切的店員熟練快速地捲著起司與肉。

接著起司肉捲每個都鼓鼓的沉浸在壽喜鍋中,這樣的加料烹煮的方式很特別,
但吃起來沒什麼明顯感覺,起司並沒有牽絲,有點小失望。

店員不斷的幫我們煮肉餵飽我們,到了差不多飽的時刻,我們才想到該吃些蔬菜了。
這時才開始撈雜質,下鍋煮菜盤。百頁豆腐很軟,同事吃了很喜歡。

嘗起來Q軟有嚼勁的寧波年糕片,是我一直夾來吃的配菜,喜歡年糕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馬鈴薯燉肉(每日限量)
這碗一端來,大家都吵著要吃,有著橘紅蘿蔔點綴,賣相很不賴,
牛肉味道挺重的,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這道。

韓式辣味噌茶漬飯
在所有日式茶漬飯中,單純從名字看起來好像最厲害的一道,
辣味噌有些微辣並不重,肉片有些柴老還可以接受。

在無限循環煮肉吃接近差不多尾聲,店員就幫我們把鍋子清空,
開始準備潮肉招待的餐後小點,麻香醬燒雞;放入冷凍切片腿排、醬汁及大蒜、調味料,
接著就蓋上鍋蓋悶煮一下。

快要起鍋前再放入九層塔葉。

香噴噴的麻油雞腿就完成了,一人一片分量算的剛好,麻油味道香氣迷人但不會過濃,雞腿肉的肉質有嫩。

接著撤下壽喜鍋,換上的是木炭烤盆,這時就知道是令人期待已久的日式烤年糕
分別是年糕、花生粉、煉乳,台式燒烤店必出的點心配料。


被炭火燒烤澎起的年糕片,是我心目中覺得它最迷人的樣子。

泡過煉乳捲過花生粉後,呈現的樣子就是這樣酥酥的感覺,我個人覺得外表有一點點像麻荖。
潮肉的烤年糕有兩種吃法,這種捲花生粉的是熱吃,口感軟Q不會很甜,有著花生粉香氣,我個人喜歡熱熱吃。

接著烤另一種吃法。

冷吃是要夾冰淇淋,所以烤這種吃法時,店員的速度會加快許多,要將澎起的年糕用夾子迅速撐開,
呈現口袋餅模樣放置在盤子上,再迅速的將冰淇淋夾入年糕中,
同事指定香草口味冰淇淋,我想應該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店內冰淇淋櫃中的口味吧。

因為需要急促成形的料理,所以外觀其實沒那麼美觀。

年糕與香草冰淇淋的配色太相近,還好有著花生粉在旁,讓它的可口度迷人一些。
冰淇淋融化速度快,所以店員建議30秒內吃完。
因為冰淇淋溫度影響,年糕口感變得較硬且扎實,還會比較黏牙,不過有同事很喜歡,
冰的熱的各有人愛。

當天我吃到的冰淇淋口味有抹茶、紅豆、巧克力、草莓、瑞士巧克力。
圖片中則是巧克力、草莓、瑞士巧克力,我個人認為.......雖然冰淇淋柔軟好挖,但味道真的不太讓人滿意,
不像是食材口味該有的原始味道,只有瑞士巧克力還可以接受。
不過來潮肉當然還是專攻壽喜燒、肉品才對呢。


此篇使用Panasonic Lumix DMC-LX5 拍攝

潮肉壽喜燒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26
電話 : 02-2740-9399
營業時間 : 星期一~五 12:00~15:00  17:00~23:00
                     星期六~日 12:00~23:00



顯示詳細地圖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