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ling cafe 。 柔軟綿密似如雲的美味鬆餅

相較於之前常見的Waffle形式鬆餅,目前最為流行的就屬日本式的Panckae
除了搭配水果及冰淇淋,其中的擺盤妝點又是一門學問,
Jamling Cafe由日本人開設,餐點裡頭就有著日本人的細膩特質,將形狀色彩運用的非常吸引人呢。

Jamling Cafe位於國泰醫院後方巷弄中,雖然那處挺多岔路,但看到這鮮豔橘黃色木質裝潢,
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可惜外頭停了許多車輛,無法完整看到店面外觀。


這樣的簡單樸實暖系木質配色,的確讓人覺得很歐式。

Jamling Cafe旁邊是一區小小的社區停車場,花叢中藏著這麼一個可愛小牌子,
不過它的後方並不是一座花園。

暖黃燈光瀰漫在店內空間,一入內就可感受到溫馨的氛圍。
門口旁邊有著收銀台,這點還蠻妙的,人潮多時結帳入內客人太多,可能比較容易堵塞。

牆上的鹿角裝飾簡約造型雖然有些奇怪少了什麼,但比起真實的鹿頭容易嚇到孩童,這樣反而很不錯。

裡頭裝飾物品,最吸引目光的莫過於這桌上花束。

配色輕淡高雅,使用特殊方型玻璃花瓶裝盛,與店內氣氛很襯托,讓人想坐在那裏用餐。

正值中午難得陽光露臉,有鮮花伴隨,景色變的優美許多。


店內靠近門口的一半空間,都是用木板排列成牆面及吧檯,個人還蠻喜歡這樣自然樸實的風格。

轉角處的空間則是白色牆面,天花板有花框雕飾,就顯得雅致些。
椅子同款不同色相互交叉,偏童趣味。

不知道店家是不是想製造紙本懷舊感,有些許摺痕在MENU上。

Drink Set  +NT$50 (美式咖啡/紅茶/柳橙汁/薑汁汽水/可樂)可補差價更換其他飲料。
上述飲料沒那麼吸引人,所以我們分別是加價NT$100,點了宇治抹茶牛奶及莓果牛奶。


莓果牛奶 Berry Milk  NT$150 (點鬆餅折抵NT$50)
有請店員幫我們去冰,所以份量可能看起來會少一些,色澤是粉紅淡紫色,
口感濃稠些像優酪乳,隨著時間放置較久濃稠度更增加,
莓果的酸香及奶香夾帶著淡淡甜味,喝的到顆粒較大的莓果纖維籽,
會有些卡卡,但感覺得出真材實料。

宇治抹茶拿鐵  Japanese Green Tea With Milk  NT$150 (點鬆餅折抵NT$50)
朋友點的宇治抹茶拿鐵,奶香重,甜味較茶味突顯。
朋友覺得很不錯。


美莓果鬆餅 Very Berries Pancake  NT$260 (冬季限定)
兩片約1.5cm交疊的Jamling鬆餅不添加奶油,使用優良品質的蛋,乳品及日本進口的小麥粉,
入口是綿密,是柔軟,充滿著滿滿蛋香味,果真有入口即化軟綿的輕巧感,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與我在日本吃的[七里ヶ浜-食記景點] bills 。軟綿美味香蕉鬆餅佐耀眼陽光碧藍海灘
是不同的口感,Jamling Cafe的鬆餅更輕盈些。

點美莓果鬆餅最划算的地方在於漂亮大顆草莓,還有這塊三角形的起司蛋糕,
緊實的起司蛋糕,有粗曠自然的感覺,味道接近重乳酪的濃郁濃厚,我們兩個都覺得好吃。

覆盆莓醬的酸香很迷人,很喜歡它與鬆餅一起入口滋味,
草莓雖然沒去蒂有些不方便,但是保留著更能呈現它美觀樣貌,有些綠色點綴更襯托。
倒是盤子邊緣的巧克力醬讓人傷腦經,我就笨拙的沾到大拇指及髮尾,所以食用時留點距離會比較安全。

本想點宇治抹茶紅豆鬆餅,搭配著綠色紅色系飲料、鬆餅,可惜當時沒有販售,只好改點巧克力芭娜娜。

怎麼呈現食材醬料的樣貌及擺放位置,Jamling Cafe都很細心講究,看起來好可口。

巧克力芭娜娜  Tokyo Chocolate & Banana  NT$220
巧克力芭娜娜是以兩片鬆餅相疊,中間夾陷卡士達醬,切圓扁的香蕉片繞著外圈,
內圈則有一顆顆小巧圓形的奶油球圍繞香草冰淇淋,上頭的黑色兔子造型餅乾,
個人覺得是很可愛的小巧思,味道像是巧克力口味的羊奶鈣片。
往上堆疊的巧克力芭娜娜宛如鬆餅火山似的,留下巧克力醬還灑上粉狀及顆粒巧克力,真是有趣。

這款我也很喜歡,因為夾陷的濕潤卡士達醬,每一口都是豐富層次味道,
與美莓果鬆餅一樣的香草冰淇淋,我自己不太喜歡,味道稍嫌甜膩,
不過有著軟綿美味的鬆餅加持,輕輕鬆鬆就可以嗑掉整盤。
Jamling Cafe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2915
電話 : 02-2701-2030
營業時間 : 11:00~21:00



顯示詳細地圖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