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道金雞園 。 平價小籠包、蝦仁蒸餃

來到永康街想到的平價美食,總是會有好公道金雞園,
因為是在永康商圈,總會被拿來與鼎泰豐及高記做比較。
這天與Summer相約要去的Old'98 Bar 就在東門站附近,於是順道來吃點東西。


好公道金雞園經營已逾40年,在公館也有一間店面,
大紅招牌黃色字體相當好認。

一樓主要是製作餐點或需要外帶的客人,可以看到師傅忙碌過程,
想要內用的話記得自動往樓梯上走,
如果是尖峰時間,就可以看到外面零散的人都是外帶,
內用客人則是排在樓梯處的有趣景象。

沒有隔著玻璃,只需靠進一步就可看到蒸籠裡待命的小籠包們。

在往二樓路途中,都可以與櫃子中的糕點擦身而過,有些人定性不夠就會馬上買來吃吧。


我兩次來都是晚餐尖峰時間,常常會遇到併桌情形,
翻桌率快不需等太久,但如果有些人不喜歡用餐品質被其他客人影響,記得跟服務員說一聲不併桌。

兩邊剛好是不同風格裝潢,就像傳統客廳會有的格局,一旁陽台也有不少坐位。


熱茶自取,如有點蒸籠鹹點,會先幫你送薑絲。

小籠包  NT$90
還有一種是蘇式湯包,但是看到牆上掛的報紙圖片有超多顆,肚子不餓深怕吃不完,就點了小籠包。

NT$90有八顆,且體積都不小,這樣算起來算蠻平價的。


小心咬了一口就怕他爆汁流到桌上,小籠包的皮較厚,有些許彈性,
內陷肉香四溢,高湯帶點鮮甜味,不過偏油,我忍耐力較低吃了一顆大概就覺得膩了。
咬完這一口,再咬第二口,它就爆汁到桌上了,蓄勢待發的豐富湯汁這點倒是跟鼎泰豐一樣,
還好沒濺到衣服,看來還是一口直接吃較安全。

蝦仁燒賣  NT$120
一樣有八顆,雖然還有蝦腸沒處理,不過蝦仁糊糊情況嚴重比蝦腸更影響美觀,新鮮度觀感在心中扣了分。

蝦仁燒賣皮也較厚,我吃起來還有些軟爛感,肉餡扎實調味適中,沒什麼湯汁偏為乾體,
相較之下小籠包會比較好。

我想我下次來應該會點油豆腐細粉或炸排骨,炸排骨幾乎用餐客人都會點,應該還不錯。
至於蒸籠類,我還是去鼎泰豐吃吧。

好公道金雞園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28-1
電話 : 02-2341-6980
營業時間 : 09:00~21: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