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畏公長生麻辣鍋 。 香辣溫和兩者兼具

[已歇業]
畏公長生麻辣鍋強調溫和養生,以豬大骨、老母雞以及多種蔬菜製作,
加入數十種中藥材才上桌,要讓客人吃的鮮美、溫和。 [食試]



從外觀來看,即可感覺出現代中國風的裝潢,風格明顯。
畏公長生麻辣鍋 就在IKEA敦北店及台北小巨蛋附近,地理位置也不錯,剛好遠離東區餐飲戰區。
不過門前施工,多少有點影響生意。



入口處走道為等候區,木材牆面又有鉚釘裝飾,頗有衙門的感覺。


結帳櫃檯的拼接石版蠻有趣的。
而一旁的滅火器,心理層面感覺安心許多。

畏公長生麻辣鍋店內是以黃色海報做為壁紙,
營造古時皇宮般的金黃華貴,有些圖案是山水,有些則是詩詞,
大紅燈籠掛在上頭,濃濃中國風。

往底部走去,用餐區域為圓桌方式,適合多人聚會。
廁所標誌明確顯眼,很清楚。

店內中間放置的醬料、白飯自助供應區,那三盅分別是蔥花、醬油、麻醬。

醬汁類使用的湯勺是這種小小圓圓大約30ml吧,可以很好的控制醬汁用量。
服務生知道我們要使用ipeen口碑卷,便拿出了扇子說是特地準備的。

一翻過來便是這次體驗可選的菜色,這麼細膩的呈現,倒是第一次見到商家那麼用心,
立刻感覺驚奇又新穎,而正面與背面的字體也很漂亮,很想將這把扇子帶回去作紀念。
除了扇子的獨特呈現,就連MENU材質也相當講究,視覺觸覺很有高貴感。

這一壺頗重有質感的茶壺,內裝菊花茶包,茶包內有枸杞,
店員說約等510分鐘靜置,讓茶包充分釋放,
倒出來的茶色清淡似水,淺淺黃色不太明顯,
菊花香不重,喝起來倒是蠻舒服的。

鴛鴦鍋來之前,有供應小菜先解解饞,分別為乾絲、毛豆,是常見的大眾口味,
再來是醬料區的麻醬、醬油、白飯、蔥花,有些人是醬油與麻醬相混合使用,
我傾向於分開,口味要清要濃較能調整。

湯鍋端上來,店員說約等1015分鐘再享用。
(左)畏公長生鍋,店家強調湯底是用老母雞、豬大骨、 豬瘦肉等食材,加上數十種蔬果與中藥慢熬而成,
色澤呈現豆奶色,味道香醇順口帶有中藥味,趁沒放下東西煮料時喝最好。
(右)畏公香辣鍋,嚴選岡山豆瓣與郫縣豆瓣,以豆瓣醬與乾辣椒拌炒逼出香辣,再加入高湯。
紅湯我就不敢直接喝了,鍋料經過它的洗禮香勁好味,不會過辣過油(滾燙時)不死鹹,
辣度可調整,不過這樣的小辣吃到後來鼻子還是有些按耐不住。

凍豆腐內部呈現一絲絲富有層次口感,而長生鍋的豆腐又比香辣鍋好吃。

田園蔬菜拼  NT$180
高麗菜、大陸妹、南瓜、黑木耳,蔬菜類加入白湯鍋底,更能突顯他們的甜味,
主要還是別煮太久,大陸妹稍微燙個13分鐘保有清脆口感就很好吃了。

總合餃類  NT$180
蛋餃、魚餃、燕餃(豬肉)、花枝餃、蝦餃
通常在外吃鍋點餃類,我都會覺得有些賠錢,但同行的姊姊不吃菇只好點這盤,
咬了蛋餃一口感覺味道還不錯,比桂冠蛋餃好吃太多,肉餡不會覺得膩口,皮帶有Q彈。
其他像花枝餃味道不錯,香溜滑口。

手打大蝦滑  NT$220
最期待這種手工蝦漿、(花枝漿) 比較能感受到新鮮口感。
從外表就可看到裡頭隱沒的蝦身,且塊頭蠻大隻的。



手打大蝦滑煮好之後,發現也有花枝在裏頭,增添彈牙口感,鮮味香且Q脆好吃讓我們兩位都很喜歡。

肥美雪花牛  NT$360
這盤送來我有驚艷一下,油花分部漂亮顏色豔紅,切片整齊保有新鮮度,筷子夾了有適當的厚度。


牛肉片建議搭配畏公香辣鍋涮煮更夠味,由辣味提香牛肉的鹹鮮。

畏公長生鍋涮出的肉雖然有些平淡,吃起來同樣軟嫩另外多了一些甘甜味。

手工綜合丸  NT$ 240
從前方至後方分別為,香芋丸、魚丸、牛肉丸、花枝丸
一長排擺置讓每顆都清清楚楚展現出來,顯得挺專業。
其中淡紅色的牛肉丸顏色漂亮最好認,較少機會吃到讓人期待。

丸子我分別投入長生及香辣鍋,兩者比較我喜歡涮煮長生鍋的丸子。
丸子相當緊繃有彈性,筷子用力壓還是無法切開,我只好拿湯杓來剖半,
剖了一顆完畢,輪到第二顆,喀的一聲卻飛了出去,場面真尷尬,正憂愁少了一顆丸子,
親切貼心的男店長便拿了一把小刀子給我,說用這把切。而且刀子切起來很順又好用。

芋頭丸內藏一塊芋頭餡,鹹中蘊含芋頭香甜滋味豐富。魚丸滑順Q彈。
花枝丸體積較大外部軟Q,形狀不等,吃的到真花枝,咀嚼Q彈增加口感。
芋頭丸與牛肉丸紋路可感覺到質料扎實有嚼勁,牛丸牛味濃郁蠻不錯的。

香辣鍋有不少辣椒在裏頭,有些形狀特殊挺可愛的,
例如上張圖與丸子合照的櫻桃辣椒(?)與這款雞心辣椒都很小巧迷人。

最後的清冰口味可選擇桑葚、百香果、檸檬,沒有特別花巧,實質上倒是很降火可緩緩口中餘熱,感覺還不錯。
差不多吃完,店員便會詢問是否要打包可再加鍋底,可惜我們還有事情就沒打包帶走。
剛開始還很擔心吃完身上會有難聞味道,所幸並沒有,可以舒適的去其他地方。

畏公長生麻辣鍋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45
電話 : 02-8770-6111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 11:30~23:3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