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雯雯機車行(芋頭冰淇淋)、藍海屋。紅頭村美食

我們的民宿"TaTaLa的家"位置在紅頭部落,一有空閒時間我們便在附近逛逛商店,
其中有一間我們承租的雯雯機車行就在樓梯旁邊,地理位置很顯眼,只要騎過紅頭部落都可看到。
除了有相當好吃的芋頭冰,也有販售手工藝品,剛開始是進來看看有什麼伴手禮可帶,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吃了芋頭冰就變成天天來報到買芋頭冰。


這天中午,我們先前往附近的藍海屋用餐。

騎車經過某處,看到這艘船及一旁像是橋梁,疑似碼頭的地方,不過底下的不是海,而是翠綠的野草。
排除銅像不算,其實這個地方還蠻有氣氛的。


藍海屋的對面是藍海屋度家村,有點像小木屋,
不像其他民宿是一般房屋還有二、三樓,這邊的環境較有度假氣氛。

再往對面一看,就是藍海屋餐廳,不過門口有居民,我就不好意思拍正面囉。
從側面就可以看到餐廳的裝潢蠻通風的,都有往外推的窗戶,顧及透氣及觀賞功能






走到戶外看檯會發現室外只有桌子,可能是因為我們人多,所以椅子都拿進室內使用了吧。

如果太陽別那麼炙熱,在外面用餐是個很不錯的方式。


我們菜色都是店家配好的,所以端出什麼吃什麼。

這盤鴨肉肉質飽滿顏色飽和,端上來就超誘人的,一直忍不住想動筷子去夾。
吃起來紮實有嚼勁,越嚼越香不卡牙縫,很好吃呢。

海香菇,外觀有點像香菇,但我覺得像魷魚,口感脆脆像黑木耳,
是蠻少見的一道菜,大部分的人都不清楚海香菇是什麼,
查到的是使用虎斑花枝或其他黝黑種類的外皮,因不適合做為花枝丸的原料,便另外加工製作為海香菇。

芋頭排骨湯的芋頭超棒,內部又軟又綿煮的很透徹,分量大約一人一塊,因為吃不夠,
我們還跟店家在再要了些芋頭,實在好吃。




這間雯雯機車行(芋頭冰)外觀漆的像是大海般的藍色,掛上冰旗幟有著長椅,
另一邊還有長桌吧檯可使用,儼然就是為了夏天而準備的冰品用餐區。

之前來吃都是點招牌芋頭冰淇淋  NT$50 (兩球)
後來去了藍海屋,老闆教了一個很麻煩但是划算的點法,以至於大家一窩蜂點餐讓現場有點混亂。

但是我嫌麻煩,於是一個人點了一杯焦糖綠豆冰沙  NT$50 (大杯500c.c.)與招牌芋頭冰淇淋 NT$50(兩球),
只要把招牌芋頭冰淇淋放在綠豆沙上,就是MENU上的特調,不過真正的特調是小杯360c.c綠豆沙。


芋頭冰淇淋綿密的相當細緻,絲滑口感與濃郁芋頭香味讓人意猶未盡呀,不時吃到小小芋頭顆粒,
增添層次口感,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芋頭冰淇淋呢。
底層的綠豆沙冰沙品嘗起來有焦底味,帶有稍微濃厚苦味,與我想像的焦糖綠豆冰沙不太一樣,
冰沙打得頗細,喝起來都蠻順的,只是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不過招牌芋頭冰淇淋的美味,讓我最後一天依然去光顧呢。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