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餡老滿(忠孝店) 。 北京宮廷菜、傳統小吃、麵點餃子

餡老滿以北京風味料理為主,囊括宮廷及傳統小吃以及餃子麵點類,
是北京知名的餐飲之一,分別在南港旗艦店、忠孝、台中都有店面,
對於思念北京菜的長輩、台商,又或著想嘗試的年輕人都很方便,不必搭飛機就可嘗到。 [食試] 
[已歇業]
關於清朝慈禧太后的小故事,而衍生出的驢打滾,這邊也可以吃到。
餡老滿的老闆此外還是引進摩斯漢堡及樂雅樂(Royal Host)等知名餐廳的東元集團呢。



餡老滿忠孝店就在東區明曜百貨後方,
旁邊還可看到摩斯漢堡及樂雅樂(Royal Host)餐廳,幾乎集中在一起。
位於地下室,廣大的空間幾乎開放式,餐廳之間看起來只是稍微隔間。

餡老滿這幾個字,初次知道的人會以為是單純的餡餅店,我倒覺得這名字蠻可愛的,有點像是蟹老闆的發音。
櫃台後方的灰白磚瓦頗有古時城牆感覺,正圓形的滿字很有象徵圓滿的意思。

店內紅燈籠高掛,深咖啡色木桌木椅的造型都與古裝劇裏頭很像,用餐起來也較有氛圍。






NT$200的商業午餐,看了餐點內容很划算呢。

桌上餐具是皇朝宮廷風格,黃色的花邊紋路很經典。

有提供辣椒油、醬油及黑醋,味道不足可使用,但餐點調味都適中,其實不太會用到,
放置在量身訂做木頭盒裡移動很方便。


餡老滿特製酸梅湯  NT$90(壺)  NT$50(杯)
在享用餐點時,酸梅湯是很重要的角色,酸甜滋味不會很重,有些會酸到臉頰或著有深沉的醇味,
但這款不會,喝了透心涼很解膩。



北京酥鯽魚  NT$220
先將鯽魚酥炸後在以醬油及冰糖熬製的醬汁悶煮數小時,
外皮雖然因為悶煮沒有了酥脆,但入味的香氣徹底浸入皮肉裏頭,
甜鹹並重,整隻魚都可食用,魚頭部分我就放棄了,因為鯽魚屬淡水魚,多少還是有一點點的土味感。

將鯽魚撐起的是醃蘿蔔,入味帶點香甜似洋蔥的軟嫩感。


水煮牛肉  NT$360
可以看到牛肉浸在看似透亮的辣油中,不過是先在辣味湯中燙熟的,故稱為水煮牛肉,這道屬川菜的一種,
由花椒及辣椒為主要提味,滑溜軟嫩,散發迷人花椒香氣,越吃越起勁,總讓人忍不住在夾起滑嫩的牛肉。



蜜汁蓮藕  NT$130
鑲蓮藕的餐點,也是很特別的東方味,利用孔洞空間可鑲入不同食材,
而這道蜜汁蓮藕則是鑲入糯米再以桂花蜜熬煮,甜滋滋的軟蜜口感有點像蜜芋頭,桂花香氣不是很明顯。


西紅柿雞蛋餃子  NT$50 (一兩)  NT$100(二兩起點)
這邊計算餃子是以中國傳統計量單位,一兩是五顆,二兩十顆,
內餡是牛番茄與雞蛋,難得看到如此特別的餡料,很想嘗試,
軟滑多汁帶點番茄甜味,清爽無負擔不會膩又好吃。


豬肉茴香餃子  NT$50 (一兩)  NT$100(二兩起點)
這款餃子蘊含的肉汁更多,皮薄餡多肉嫩新鮮,茴香味道頗重,有點類似八角香氣,
讓人不太習慣,我們較喜歡西紅柿雞蛋餃子。


焦溜丸子  NT$260
豬後腿肉製作的丸子感覺頗有彈性,先油炸鎖肉汁,再搭配洋蔥、青椒以醬油調味,
丸子外層有些凹凸,就像佛跳牆裡炸過的鵪鶉蛋,富有口感,
味道有些鹹甜交織,是醬油版的糖醋醬,味道很棒。

還以為肉質會像貢丸的硬Q,沒想到是這麼的軟嫩不乾柴,很讓人喜歡。

老滿餡餅  NT$50 (個)
金黃焦脆餅皮,外觀飽滿圓潤,內餡有蝦仁、豬肉、蝦夷蔥。

想說要來張內餡照,一剖開就是傾洩而出的湯汁,流量驚人讓我挫手不及,趕緊將其他餡餅移駕至旁邊盤子。

看看這盤子上的湯汁,就知道它含量有多猛,外皮依然保有酥脆,內餡鹹香夠味不油膩,
有蝦仁在裏頭是個小驚喜,家人都覺得很好吃。
後來發現餐點中有老滿字樣的都是有包蝦仁,老滿餡餅之外,老滿餃子也有蝦仁,是餡老滿的招牌特色。

手工芝麻糊  NT$110
熱騰騰的芝麻糊上方撒上磨碎的核桃粒,視覺嗅覺更顯美味,
芝麻糊香甜濃郁,稠度剛好,不會甜膩還不錯。


京饌驢打滾 & 京饌綠豆糕
驢打滾以糯米包入紅豆餡,外層裹上黃豆粉,入口先是黃豆香氣粉粉口感,
軟糯Q嫩包夾的香甜紅豆餡兩者搭配不乾口。
綠豆糕綿密豆香甜,細緻的像在口中慢慢化開,很不錯。

餡老滿的餐點都蠻好吃的,有些調味較重,真的會想來碗白飯配著吃,
服務生都很客氣有禮,也會不時的留意桌上空盤,收取會先詢問,很讓人備感尊重。


餡老滿 (忠孝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51巷37號B1 (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 : 02-2731-3335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00~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