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無餓不坐。島嶼的普羅旺斯餐廳酒吧

蘭嶼島上的無餓不坐,有名的原因除了是島上的餐廳酒吧,還有那特殊又玩味的名字。
在05、06年都有報導無餓不坐的緣由,其中有著浪漫的相遇以及店裡特別的風味餐。

無餓不坐在蘭嶼漁人村,餐廳位置不在主要幹道上,需要稍微注意一下,
經過長長斜坡騎上來,就可看到以石頭堆疊的小花圃,還有以木板組合的彩繪外牆,
對外敞開的窗戶也是蘭嶼常見特色。

店旁邊還有立式站牌,聽老闆說這邊是公車的其中一個站點,讓我們非常訝異,
站牌上便標示著無餓不坐及手機號碼,外型看起來就是個公車站牌。

在戶外座位區的背牆上則畫著飛魚捕獲至料理的過程,可愛的像是古代的圖畫記錄。

小花圃中,最讓人喜歡的就是外頭吊掛的洋甘菊(?)盆,長得茂盛又漂亮,
不過它是粉紅色的,讓我有點不太確定。

入內是有店蠟黃的黃光色調,與木頭餐桌頗為一致。

店裡有不少家具、物品都是老闆親手打造。

這片特殊的蘭嶼島形餐桌,也是老闆親自製作的,如此漂亮的弧邊曲線,相當的厲害呢。




每一處都有手工製作有特色的擺飾。

仔細一看,還有年輕的蔣經國。



如果有在記錄旅遊遊記的話,這邊很適合,
有各式各樣的圖章可以蓋上留下紀念。

在書堆中發現一支雕工了得的山羊,刻畫精準維妙維肖!!!



在入座前拉開椅子,發現一個小驚喜,這隻貓咪正在椅子上打瞌睡,
沒有因為驚嚇而跑走,只好請店員將牠抱走。

桌上的金色三麥瓶子裝的是冬瓜茶,回收再利用很不錯。
紙巾上則壓著黃綠色的石頭,似乎是店裡的招牌色,與店內燈光氣氛很像。

因為蘭嶼物資短缺,來到無餓不坐要記得事前預約,店家才有辦法先行準備食材。
有一道餐點是Special Order,中文菜名是"別鬧了!老朋友" 很有趣的名字。
想當然就是老闆的特製料裡,當天才會看道餐點是什麼,這個是豆腐漢堡排佐飛魚醬
搭配糙米飯、玉子燒及過貓等時蔬,顏色均衡頗健康。
漢堡排很入味,不油膩我們都覺得蠻好吃的。

花雕羊肉套餐 (限量)
店家會結合當季蔬食搭配,底下則墊著蘭嶼姑婆芋,這樣更有在島嶼用餐的感覺。
姑婆芋大家普遍都知道有毒,不過通常洗乾淨不誤食是沒什麼大問題,
以前的人也時常拿這種葉子包覆食材或麵團。
套餐的配菜一區一區的像定食,配料芋頭、地瓜、水木耳、醃漬青木瓜、章魚。

印象中好像是味噌羊肉,羊肉嫩但還是有一點點騷味。

我們是多人用餐,所以是用大碗裝盛讓我們自己用小碗裝,湯是鹿角菜蛋花湯。

飛魚干套餐 (限量)


豬排佐奶油酸豆醬
搭配的是和風水果沙拉、牛蒡絲、過貓、紫洋蔥、燉煮茄子蔬食
西式的餐點似乎就以盤子裝盛,少了一點感覺,但還有葉子在糙米飯下輔佐,
豬排屬薄片,肉質普通調味得宜。

跳舞迷迭烤雞腿
肉質嫩度適中帶點Q彈性,不乾柴,我覺得是除了漢堡排之外最好吃的。
這樣的餐點在島上是很精緻的料理,每一道都有特別細心調味處理,也有顧慮到營養均衡。
晚餐套餐價格在220~280不等,另外有些人對物價頗有微詞,
但是蘭嶼物資較缺乏,也請體諒價格較高的情況。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