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東坡涵舍 。台川菜料理 食材原味、獨特創意

東坡涵舍是融合川菜、台菜風格的中式料理餐廳,在處理料理講究食材原味,
有提供經典傳統料理四方肉(東坡肉),除此之外創意菜色也是他們的賣點,
其中就有一道吃不到豆腐的豆腐料理十分有趣。 [食試]
[已歇業]



東坡涵舍位在八德路三段與市民大道之間,捷運站也是介於兩站之間,距離忠孝敦化站較近,
旁邊就是7-11。其實這塊桃紅色招牌蠻顯眼的,從市民大道那方走來沒多久便能看到。


餐廳裝潢與桌椅較具有現代感,牆壁則是復古泛黃的山水畫與詩句來強調中華風格。

桌與桌之間稍微有點擁擠,倒也適合用來家庭聚餐或著中小公司尾牙。

店內也有B1樓層可用餐。


一入座便有熱茶及小菜招待,而且先幫我把茶倒好,讓人覺得貼心。

招待小菜 醃蘿蔔
夾起它的那一刻,我正幻想著等一下迎接而來的酸甜味,沒想到是像菜脯般的重鹹味,頓時有嚇一跳。
不過朋友相當喜歡這道小菜。

招待小菜 洛神栗子
栗子軟而密,入口便是烏梅酸甜味,也化解了通常栗子會有的粉乾感。


高纖蕃薯青蔬飯  NT$320
雖然有一點點油,但是番薯甜,每一口都能吃到切得細心的蔬菜,炸過的酥脆蝦米,更增添海味與層次感。


四方肉  NT$460
取自腹部前半的豬腩肉,肥瘦相間有七層,因為切成四方形狀又稱為四方肉,
我沒有仔細數有幾層,畢竟滿滿的醬汁已經將四方肉隱藏起來,
親切的店家先讓我拍完照片後,再將四方肉端去其他桌子分切,很貼心。

不過切得有點不俐落,還有些糾結在一塊。
馬上夾起這塊俗稱的東坡肉,軟彈滑溜的豬皮果然嫩的入口即化,而肉質軟嫩入味。

鴻喜茉莉白耳  NT$260
江菜、鴻喜菇、白木耳、枸杞
這道蠻滑潤的,鴻喜菇口感好吃,不過味道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而且白木耳及鴻喜菇都是一整塊,多人享用情況下很不方便,需要自行在盤子上用湯匙切開。



吃不到豆腐  NT$360
外觀有點像是起司鬆餅的吃不到豆腐,原來是使用豆腐混合起司、奶油製作而成,
上桌前蒸過之後再淋上起司醬,不過我怎麼吃都覺得好像蒸蛋,
口感滑嫩多汁起司鹹香軟嫩搭配起來還蠻好吃的,這道豆腐蛋糕讓人覺得神奇。


果粒焦醋排骨  NT$320
原以為頂多就是加了鳳梨的糖醋排骨,沒想到這款水果之中還有西瓜,
西瓜很少入鹹菜,此舉大大讓我驚訝,吃起來也不會有違和感,香甜之中還吃得到西瓜嘶嘶聲響,
排骨甜鹹交織,肉質軟嫩一咬即脫離骨頭很不錯。

魚香小米粥(冰)
冰塊漂浮在上頭,乍看頗像愛玉看起來更動人,炎熱夏天看到此甜點,暑氣差不多都要消了。
小米與芋頭丁數量不算多,喝起來甜度剛好口感滑潤,很適中得淡化剛剛所吃的鹹食。


洛神花冷泡山藥  NT$280
很少見的看到洛神花與山藥搭配在一起,交疊成高樓就像積木中的疊疊樂頗有趣,
山藥清脆帶有洛神話香甜味,酸味不重算是蠻清爽的。

店家比較像是家庭經營,可以看到辛勤的母親要顧小孩。
部分餐點料理方式特別,口味也不會有違和感,喜歡嘗鮮的人很適合來試試。

東坡涵舍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7號1樓
電話 : 02-2579-1213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00-14:00(最後點餐時間)17:00~24: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