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營養豆花 (天母店)。消暑健康好選擇傳統豆花、三色布丁豆花

好奇豆花是從發財車起步,這麼一步一腳印也二十幾年,到現在有兩間店面分別在天母及大直,
除了傳統豆花、三色豆花,夏天最熱銷的冰品、雪花冰,冬天甜湯、湯圓都有,其他配料選擇性也頗多。



好奇豆花是Shannon 雪嫩推薦,帶著我跟Banbi 斑比一同前往,
天色已有些暗,不過好奇豆花那黃豆與乳牛緊貼彼此的標誌辨識度高,可愛又能吸引目光。



一般常見該有的配料都有相當多種。

煉乳與芋泥醬,如果點芋頭牛奶冰,就可以看到上面淋著這粉紫細膩的芋泥醬。


芒果布丁豆花  NT$65 (季節商品)
由雞蛋布丁豆花、芒果塊、西米露與椰奶組成,
湯汁本來很滿,幾乎掩蓋了它的豐富配料,喝了幾口湯汁再拍攝,誘人多了。
芒果香甜,椰奶味道不會過重,搭配Q口的西米露很有層次感,霎那間聯想到泰國呢。



我點了招牌布丁豆花(三色布丁+豆漿),
實在太滑溜,用湯匙怎麼撈都撈不起來,於是喝了好幾口豆漿,才看到配料慢慢浮出,
豆漿甜度重了些,甜度降低、豆漿再濃郁些更好。
另外選了兩種配料分別是地瓜圓與蜜芋頭,地瓜圓Q糯帶彈性,頗好吃。

招牌布丁豆花(三色布丁+豆漿)  NT$50  (任選兩種配料)
三色布丁為雞蛋布丁豆花、鮮奶布丁豆花、巧克力布丁豆花,
這讓我想到以前的飲料店也有出這種三色布丁的飲料,很典型的口味組合。
右邊中間那片白色就是鮮奶布丁,我個人覺得奶味適中,有點像是奶粉香味。
巧克力布丁香氣濃不會過度甜膩,是傳統的巧克力味。

蜜芋頭外軟內潤,芋香迷人很不錯吃呢。

雞蛋布丁豆花  NT$45 (任選三種配料)
滑溜的雞蛋布丁會比另外兩款更惹人愛些,花生仁香氣足,紅糖水甜度剛好很不錯。

後來我外帶了一碗傳統養生豆花  NT$40 選了紅豆、粉條、地瓜圓,
本來想選蜜芋頭,可惜賣完只能等現煮的,跟店員說了不加糖水,回家自己加牛奶吃,
傳統豆花的口感更得我心,豆香濃而綿密,帶點粗糙纖維感,好一個真材實料。

好奇營養豆花 (天母店)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62-1號
電話 : 02-2831-9929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2:00-0:00

大直店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9之2號
電話 : 02-2532-9887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2:00-0: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