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京茶事。抹茶千層蛋糕、抹茶法式薄餅、抹茶聖代 值得一去再去之二訪

平安京茶事製作的抹茶甜點系列,讓品嘗過的每一人都是回味滿足,
雖然低消及餐點品項價格偏高,假日時低消需達到NT$450,平安京茶事也特別為此搭配了假日限定款套餐,
套餐組合相對划算許多,從其他方面來看,不管是擺盤裝飾或著搭配的餐具,都感覺得出別緻用心及合宜,
光是欣賞都能仿佛在異地享用,當然重點還是美味程度,不過吃過的人都覺得很值得,讓人心服口服呢。




只要搭乘捷運至台電大樓五號出口,走沒幾步路就可抵達,炎炎夏日也不必走得滿頭汗相當方便。

與一訪(平安京茶事 。 免飛京都的美味抹茶、玄米蛋糕捲、若竹)時較不一樣,
夏天的關係,也多了一塊日本冰旗幟,真是看了好想馬上衝進去吃冰。


這天是周末,同樣高朋滿座以及不寧靜的環境。


牆上掛著關於京都祇園祭的海報,山鉾遊行圖色彩很漂亮。






在MENU上沒有看到抹茶千層蛋糕,倒是在冷藏櫃看到,
左下角被我拍的頗像貢丸...




抹茶法式薄餅套餐  NT$450  (含紅豆佐抹茶冰淇淋+煎茶or咖啡)
我只嘗了一口,便讓我陶醉,薄餅皮軟中帶Q綿感,微苦抹茶香與鮮奶油的滋潤度在口中相當的滑溜!!

薄餅皮淡黃色澤中帶自然褐色龜裂紋路,兩者顏色相映很漂亮呢。

之前一訪就吃過的重抹茶冰淇淋,抹茶醇香濃美味不過度甜膩或著重苦,延續我對他的喜歡,朋友們吃了都覺得很驚豔好吃呢。
不過我現在才發現MENU上是寫紅豆佐抹茶冰淇淋,這天供應的卻是薄荷。

朋友選擇搭配煎茶,另外附上一顆抹茶巧克力,
據朋友說法外層入口即化,內餡絲滑濃稠口感味道都很不錯。

蛋糕捲雙片套餐  NT$450  (抹茶&玄米各一) +(煎茶/玄米茶/玉露/抹茶)

抹茶泡沫細綿,一開始苦味稍微較重些喝起來頗溫潤。



一訪時已經嘗過雙片蛋糕捲,這次只吃了幾口最後剩下的玄米蛋糕捲,
發現要趁早吃,放了一陣子鮮奶油口感頗油。

抹茶千層蛋糕  NT$180/單片
作工反覆層層疊的千層蛋糕,抹茶夾餡分量多,在舌尖軟滑溜搭個不停,滑溜程度讓人訝異,
搭配兩顆西瓜球,再點綴薄荷在上頭,很有櫻桃意象相當可愛,盤子周圍南瓜醬濃香味道很不錯。
不過我較喜歡抹茶法式薄餅,內餡抹茶與鮮奶油味道合宜,濃郁而不膩。


千木の白套餐  NT$350 (冰品可選抹茶冰淇淋/抹茶霜淇淋) (茶可選玉露/煎茶/玄米茶)
附上一張半立體山鉾名片。

之前吃若竹與千木の白有些類似,千木の白抹茶寒天茶香濃而舒心Q滑,類似仙草凍飲料呈條狀很好挖取,
因冰淇淋融化讓味道更加濃郁豐富,白玉Q彈富有嚼勁很好吃,整體來說相當不錯,不過還是吃若竹更過癮。

店員一開始會先示範沖茶,讓熱水稍微倒至濾網高度即可,接著倒入杯中飲用,
玉露芳香味讓人驚艷,味甘順口很好喝,第一杯是如此,
後來沖泡的第二、三杯卻帶苦澀味,有點奇妙。

整體來說依舊吃的開心滿足,朋友們也都覺得不虛此行,
這樣價格可以吃到免飛日本的優質抹茶甜品,一致都認為很值得呢。

平安京茶事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65號 (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電話 : 02-23682277
營業時間 : 12:30~21:30
休息日 : 每月第二及第四週的星期一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