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un 墨賞新鐵板料理。服務優質、華貴氛圍東區鐵板燒

Mosun 墨賞是以法式風格烹調鐵板料理,嚴選主餐食材,
就連開胃菜、湯品、沙拉...等等,從其他配菜都就讓人看得出他們的精緻與用心。
在我印象中墨賞頗注重行銷,更加深我對它的印象,每回上班經過總是忍不住多瞄一眼。[試]



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七號出口,因位在二樓所以會經過大樓管理處,
往前一望便能看到碩大的Mosun 墨賞字樣,一旁還有白玫瑰樹枝造景攀附在欄杆上,顯得有些夢幻。

在樓梯間便能感受被黑色鏡面材質包圍,進入餐廳內幾乎也是黑鴉鴉一片,
不過感覺到的是寬敞與低調奢華,玻璃上的黑色圖騰增加了些朦朧感。


整間都很亮晶晶,偶有紫色配件(如椅子)及花卉點綴在黑夜中。

一入座與陌生人這麼近讓我有些不自在,正愁著沒地方放包包,
貼心的服務生便拿著收納籃置放在我椅子旁,細心解說可放東西。



這次享用的餐點為 季節海陸套餐  NT$1280
首先開胃菜是由右至左吃,
(右)香橙佐鴨胸,搭配其他水果丁吃起來很清爽。
(左)干貝莎莎醬,番茄的酸香微嗆,適度鹹味讓我整個胃口大開。

魚子醬鵝肝蒸蛋
溫和的女師傅在我開動前,還特別為我解說上方魚子醬與蒸蛋,
底層還有鵝肝醬可品嘗,主動細心解說超棒的,了解之後也讓感受更切實。
蛋殼外型平整又漂亮,魚子醬與鵝肝濃厚味在樸實的蒸蛋中提出鹹味,柔嫩多汁又滑順。

法式手工麵包 & 鹽味奶油

麵包本身保有熱度,剛開始下第一刀,那輕薄酥脆的聲響相當悅耳,不需費力撕開柔軟麵包,
手的觸感便感受到它的柔綿,味道雖然普通,不過咬的到堅果倒是很有口感。

俄式牛肉湯
以可愛的奶油黃碗裝盛,整個感覺頗溫馨家常。
湯體清甜味足頗好喝,牛肉丁軟嫩咀嚼不需費力。

左邊那杯是剛開始入座便有的玫瑰蘋果醋,右邊這杯則是檸檬柚子Sorbet
服務員貼心囑咐可用來清除口中味道。


松露百菇沙拉
松露醬給的十分慷慨,享用前需攪拌均勻,
滿滿都是松露濃厚香氣,生菜鮮脆、菇類個個滑溜Q彈。

女師傅在料理過程中認真神情,在與客人對談中總是面帶笑容,
讓人看著心情都變得愉快起來,還會不時安撫用餐的小朋友,溫柔和善兼具。


冰鮮干貝在鐵板上跳舞,伴隨滋滋聲響模樣逗趣。

季節鮮魚&冰鮮干貝
搭配蜂蜜芥末醬、甜椒醬與娃娃菜,
魚肉吃起來口感頗像鱈魚,入口便化開的軟嫩多汁,既有海的鮮味也有鐵板焦香氣,
不過吃到後來會有些膩,剛好有醬汁可輔佐。
干貝嫩中帶彈性,直接吃就很不錯。





搭配主食的黃芥末醬與洋蔥。

美國CAB肋眼牛排 五分熟
經由CAB協會認證的安格斯牛,師傅將它切片整齊井然有序。
口感軟嫩滋潤,咬起來不費力讓人津津有味,另外有附紅酒牛排醬,
鹹香甜味一吃便有種....這是牛排醬的感覺。

等待客人品嘗後,師傅會詢問熟度是否滿意,不過外表上的確不太讓人滿意,
反應之後,師傅不好意思的詢問是否要換一份,在我堅持之下,師傅只好尊重我的意願。
FaFa我深怕吃太飽,又怕浪費食材,師傅誠懇的心意就已經讓我相當滿足了。

再往中間點看,粉嫩色正常許多。

櫻花蝦明太子炒飯
服務生將分裝好的炒飯端來,上方還有許多櫻花蝦,
蝦味十足,鹹香調味蠻不錯,不過米飯有些乾。

接著開始炒爆米花,以紅糖、玉米粒、奶油炒製而成。

不斷的拌炒之後,再使用鐵蓋蓋住,以畫圓方式移動鐵蓋,聽著劈啪聲讓人好期待,
一開鍋便是則洶湧的爆米堆,看著都覺得開心了。


享用爆米花的同時,師傅會詢問客人對餐點都滿意嗎,又再度跟我抱歉牛排的事情,
態度謙遜讓我超不好意思,接著再跟我們道謝說他要先離開,服務員便來請其他用完餐的客人至甜點區用餐。

法式焦糖布蕾
服務生推薦的焦糖布蕾,一端來就有幅小畫,不過我覺得有些不搭,這比較像是中國風格。
焦糖薄脆香甜不膩很棒,布蕾份量有點少,挖個一口很快就見底,看到的是白色盤底,也有落寞感。
布蕾雞蛋奶香濃,口感帶點綿密,不過偏硬紮實有點卡。


玫瑰莓果沙瓦
點餐時服務生便會告知此款不含酒精,詢問是否能接受,真的處處都很仔細。
不過端來時沒有攪拌均勻我有嚇一跳,但是這樣透明晶亮感覺蠻棒的,漂亮又有氣氛。

攪拌後飲用,微微酸的莓香甜味帶空氣感,喝起來很不錯呢。

Mosun 墨賞新鐵板料理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55號2樓
電話 : 02-2731-9966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30-14:30、17:30-23:00 (L.O 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