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軋堂 牛肉麵本家。清爽不油膩 天然派牛肉麵

牛軋堂與諧音牛軋糖一樣,帶點趣味性相當好記,因湯頭不使用味精、化學調味,
就蔬果食材本身原味為基底加以熬煮,湯頭渾厚色澤,清甜鮮醇,與其他口味偏重油的牛肉麵店比較起來顯得清爽。[食試]




牛軋堂位在西門町國賓戲院旁,附近還有我喜歡的牛店

從外觀就能感覺到簡潔乾淨,牛軋堂吉祥物有點像日本武士,別著中國結與鈴鐺頗可愛。


跟櫃檯索取菜單就可以往樓上找位子。

二樓位置頗寬敞,有許多現代感摩登燈飾,除了冷氣之外店家還提供天花板大風扇,且大多是四人座位,感覺很注意客人用餐舒適度。

一上樓便能看到餐具與醬料台,需自行取用歸位。
在菜單上畫好後至櫃檯結帳,店家會利用送餐電梯運至二樓,會有親切店員送來桌上。

 MEN可點圖放大

花干  NT$30
花干本身沒太多燉煮滷汁,少了多汁潤嫩,較多是乾硬口感,單純以帶甜味醬油膏提味。

涼拌秋葵  NT$40
清脆的秋葵裹上柴魚醬油鹹香夠味,很清爽。

鮮蔬野生黑木耳  NT$45
牛軋堂使用的黑木耳與小黃瓜、胡蘿蔔...等,切成細絲好入口也很新鮮,
以鎮江醋醃製屋酸香有勁,個人覺得最棒的亮點是洋蔥清脆帶甜味,一點也不覺得生。

紅燒牛筋肉麵 (小)  NT$200
湯頭香氣足不油膩,味道頗深層,甜味明顯的讓人有些訝異。
半筋半肉搭配很划算,牛腱心軟中帶嚼勁,牛筋厚實偏Q硬。

麵條的部分是粗刀削麵,個人很偏愛這種麵體,Q彈有口感吃得相當過癮。

清燉美國牛腱麵 (小)  NT$160
湯頭的確是清淡些,不過喝起來很舒適有家常感,不油膩頗清新。

刻意選了細麵來嘗嘗,滑溜圓潤的麵體也相當有彈性,不過少了紮實感有點輕飄飄的。

不得不說美國牛腱肉軟嫩無比相當不錯,嚼個幾下便在口中化開,毫不費力。
牛軋堂服務很親和,在用餐時看到店員自動替帶小孩的客人多搬了張小椅子在旁邊,
收拾桌上餐具後,擦桌子不馬虎,明顯能感受用心,這在傳統小吃店是很少見的情況呢。

牛軋堂牛肉麵本家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34-2號
電話 : 02-23310397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