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原鮮風味館。帝王蟹、沙朗牛火鍋饗宴

[已歇業]
原鮮風味館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69號
電話 : 02-25155680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Facebook

原鮮二字代表著店家想強調食物原始的鮮甜,除了肉品本身鮮味也囊括著海鮮類的鮮甜,
同時也提供頂級般的食材
智利帝王蟹、波士頓龍蝦、澎湖龍蝦..等等,
肉品則有松阪豬、安格斯牛、沙朗牛、無骨牛可選擇,餐點以單點及套餐為主。[食試]



原鮮風味館位在農安街與建國北路口,交通稍微有些不方便,最近的捷運站是捷運行天宮站,路程約10分鐘。
如果騎乘機車方便許多,門口便有停車格可使用。

門口掛著紅燈籠散發著中式風情。



一樓用餐區以四人桌為主適合小家庭,後方廁所設有自動門,
對於兩旁桌位及其他用餐客人都能保持距離這點讓人覺得衛生很不錯。


走下樓梯會先見到這塊以水泥磚塊及石頭堆疊而成的造景以盆栽點綴,
後頭則有水龍頭洗手台似乎像是傳達中國山水的意象。


牆上的巨型紙扇,以竹子錯綜交叉當隔牆的方式,每個物件都很吸引人且讓人印象深刻。

以下MENU可點圖放大


蔓越莓檸檬醋飲(可續加) 開胃、舒緩、清爽解膩的好幫手。

開胃菜 自製蝦卵蛋豆腐,豆腐滑Q偏硬些,味道鹹香夠味。

鍋底有昆布、番茄、牛奶、養生、麻辣 五種可選擇。
麻辣湯底顏色較一般看到的色澤淡上許多,不過表面浮油不多,且清澈清香不燥熱,
相對的味道也沒那麼重嗆,湯頭有淡淡麻味辣度不高。

米白色的牛奶鍋顏色看起來飽和,奶香緩緩散發帶有甜味,但沒有特別濃郁。

花枝漿墨魚漿,發揮巧思將漿類外觀作為牛軋糖造型,花枝漿軟Q,墨魚將味道較鮮濃,整體來說頗不錯。

點套餐可選副食冬粉、烏龍麵、白飯

點套餐皆附的蔬菜盆,盆中有
高麗菜、菠菜、芋頭、南瓜、胡蘿蔔、白蘿蔔、黑木耳、海帶、玉米、蒟蒻絲、番茄片、凍豆腐、香菇半片、金針菇

以牛奶燙熟的芋頭、南瓜吃起來都軟綿甜香頗不錯。
原鮮帝王蟹  NT$2380 (適合三至四人)含開胃菜、醋飲、甜點
活菌豬、雪花牛、小羔羊 (三選三可加價升級肉品)
這盤一上桌就像一艘船佇立在旁邊無法無視,上方又有枯木似珊瑚造型裝飾實在挺特別,頗為氣派
我們選擇搭配牛奶及麻辣兩湯底,海鮮類幾乎都放至牛奶鍋燉煮,智利帝王蟹都已經外殼拆開或著剪過開口,
食用起來頗方便,有些部位嘗起來有著本質及牛奶加持的鮮甜的確頗不錯,不過要注意下鍋不能太久,以免肉質煮過頭。

另有蛤蜊、蚵仔、扇貝、鱸魚、鯛魚,櫛孔扇貝在繁殖季節雌性生殖腺呈橘紅色,雄性生殖腺呈乳白色,
蛤蜊、蚵仔鮮嫩飽滿,鱸魚軟嫩無濃厚魚味很不錯。



活菌豬下鍋約7秒鐘即可撈起,店主親自示範相當親合,肉質軟中稍有Q度。


雪花牛顏色沒有之前見到的深,其實看起來頗像豬肉,厚度較薄軟中帶有嚼勁。



松阪豬  加價NT$50 (原價NT$510)
松阪豬紋路及切片擺放的放式整齊漂亮,像階梯延展延伸指引著眼睛注目。
肉片較長食用起來有些微不方便,不過食用時間長在殘留的餘香更能在口中環繞著。



沙朗牛  加價NT$200 (原價NT$660)
肉片約一張臉的大小,鮮紅亮透肉質軟中帶緊緻。


建議沙朗牛上桌後要盡快享用,在晚一些時間放肉質容易過軟而鬆散。


超值海陸  NT$350  (超值套餐供應時間週一至週五 11:00-7:00、22:00-凌晨02:00)
海陸套餐除了基本款蔬菜盤,另有扇貝、蛤蜊、鯛魚片、草蝦、培根豬、阿根廷魷魚

昆布鍋湯底我個人認為較其他兩款濃一些,不過這鍋離我有點距離,所以比較少品嘗。

甜點品項有雪糬福袋冰(原價NT$50)、冰釀銀耳湯(原價NT$50)、芝麻雪奶酪(原價NT$50),
雪糬福袋冰外皮軟糯,袋中冰淇淋帶我來說有點太甜。
銀耳湯味道特別,銀耳份量多且細小好入口,如果甜度提高再冰一點口感較好。
芝麻雪奶酪滑潤綿密,甜度稍高了些,不過哥哥覺得好吃。

紅豆湯是我較喜歡的甜點,綿密夾帶豆沙水潤濃密口感,味濃香甜。
用餐完畢店員還會詢問開胃醋是否要添加,在最後階段服務依然不錯。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