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十九日式料理 (本店)。中山站投幣票卷機 平價海鮮丼飯

平成十九日式料理 (本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電話 : 02-25636510 (平日中午可訂位)
營業時間 : 平日 11:40-14:00、17:30-20:30
                     假日 11:40-14:00、17:15-20:15
定休日 : 週一
Facebook
*不收服務費

平成十九本店位於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台北牛乳大王第二條巷子裡,
聽朋友說似乎是一間頗有名氣的丼飯、烤魚燒肉定食店,丼飯價格在NT$190~NT$380之間感覺頗平價,
擔心在周末時間前往會等候多時,於是我們約了個開店前10分鐘11:30。



在巷口其實就看到店門口聚集許多人,仔細一瞧原來有自行登記的排隊表格掛在門旁邊,
也難怪門口的人群沒有刻意按照順序排隊等候,這張照片是等大家進店裡時拍攝的,此時裏頭可都是人人人。

登記資料,姓氏與人數,需等到人數到齊才可入座,
由一位講中文有外國口音的外場人員在現場核對,態度溫和親切,
知道人數未到齊後很有禮貌的回應,請我在人數都到了再通知她即可,顯然還是有保留座位的。

因為與朋友約好的時間還未看到他,原來是他在平成十九二號店等我,
我們兩個人分別在不同間店等對方,看來往後大家約定時要確認好本店或著二號店,
朋友與我會合後,便說二號店沒什麼人,如果怕等候時間太久,建議大家選擇二號店。

室內有些昏暗,大白天就有居酒屋的燈光效果,桌與桌之間距離頗近,一起身就會驚動到其他桌。


以下MENU點圖片可放大

入座時,店員會解說點餐方式,看完MENU後自行至投幣票卷機前點選餐點投入金額,
票卷機只能找零,如果消費金額不大,建議千萬別投入仟元以上鈔票。

拿到這張明細就可以交給店員,雖然多了手續時間,但也少了對話時可能會出現的點餐失誤。


熱茶的部分是自行取用,另外朋友點了蘋果西打  NT$40

點丼飯、烤魚燒肉定食皆附海帶蛋花味噌湯,可加一次,不過味道清淡湯體也偏油,我個人不太喜歡。


牛五花燒肉餐  NT$180
附白飯(可續一次)、配菜(海帶絲、牛蒡絲、醃白蘿蔔、青花菜)、味噌湯
牛五花我吃了一片,肉片一點點的嫩度帶有嚼勁,口感有些支離破碎,味道鹹度夠。



海鮮丼  NT$240
干貝、花枝、牡丹蝦、鮭魚、旗魚、鯛魚、玉子燒,附配菜(海帶、蘆筍、紅薑片)、味噌湯、白飯(可續一次)
店家似乎主打海鮮丼飯,說什麼也要點一碗來試試,我個人覺得海鮮跟天皇實際的差異就在海膽,
先嘗試基本款即可,差距NT$140可以先保留起來,內容中除了讓人卻步的
綠色山葵醬 (Wasabi),
生魚片也讓我頗為失望,口感硬韌帶有些脆感,溫度不佳,味道方面生硬無鮮甜味。

裏頭只有干貝軟嫩滑溜,一點醬油提出鮮甜讓人滿意,牡丹蝦鮮度也還不錯,
而醋飯味道單調,米粒無Q彈口感吃起來頗乏味,扒了幾口就不想在動筷子夾飯了。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