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矮仔成蝦仁飯。道地台南傳統早餐小吃


矮仔成蝦仁飯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電話 : 06-2201897
營業時間 : 7:00-19:30
網站 : http://shrimprice.com.tw/

台南矮仔成蝦仁飯起源1922年,經歷過日據時代到現在可說是頗悠久,
看似台式口味的蝦仁飯原來是根據日式口味而研究出來的,
除了採用原子炭以傳統炊煮方式讓米飯充滿炭香,
最重要的還是新鮮蝦仁在口感上帶來的鮮脆活力



矮仔成蝦仁飯黑色招牌顯眼的不難發現。




看到滿滿的人潮可別被嚇到,點餐及外帶都需在櫃檯前排隊,在靠近櫃檯前牆上有掛著點菜單可供填寫,等待時間不長翻桌率也挺快,這也是小吃的好處,吃完離開不會多留。



除了綜合飯的價格有些高之外,其他我都可接受,份量看起來不大吃起來是剛剛好。




蝦仁飯 NT$45
矮仔城蝦仁飯是採用鄰近興達港與安平港等海域的火燒蝦,人工剝殼去腸泥,
一碗約有八隻蝦仁,一般來說都會以為是蝦仁炒飯的一種,
不過其實蝦仁與蔥段是先爆香快炒,白飯與醬汁一起炒香,接著才放上蝦仁在飯上。
我個人是覺得蔥蒜香及蝦味都很明顯,不是特別重,
是一股清香先流經鼻子接著入口後四散在舌間上,
米飯濕潤軟黏適中,帶點微微Q感及醬香味,
我是覺得蠻不錯的,不過Shannon 雪嫩則覺得味道都不夠。



香煎鴨蛋(全熟、半熟、散蛋)  NT$15
蛋白部分煎得金黃焦脆,中心則保有晶瑩透亮的蛋黃蠢蠢欲動,看起來頗誘人。
矮仔成使用的是紅仁鴨蛋。



而矮仔成煎製的熟度恰到好處,鴨蛋荷包蛋在調味上有放鹽巴,所以吃起來有些部分太鹹。
對於蛋黃流汁在米飯上總是讓人抗拒不了,這點的做法也頗像日式丼飯。



綜合飯(蝦仁+肉絲) NT$60
點了一個綜合飯,但飯量一樣,反而看起來較高價值得蝦仁變少了,
使用溫體豬肉的前腿肉與洋蔥一起炒,看似頗家常,洋蔥軟綿甜香,
肉絲不卡牙有Q脆帶點嚼勁。




蒜泥白肉軟嫩中帶有Q脆口感頗不錯,蒜香醬味鹹香適中,提香中不會過度搶味,
白肉本身沒有腥味值得讚許。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