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蒡牛蒡脆餅。使用台南將軍區產養生牛蒡脆片多種口味[宅配]

啵蒡脆餅
地址 :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589-3號
電話 : 06-5115199
Faceebook
*滿NT$2000免運費

應該有不少人對於蔬果類型的風乾餅乾或著油炸方式的都有些興趣,
那酥酥脆脆的口感伴隨著各種食材的原始香氣或甜味,不知不覺就吃了好幾片。
其中一種最讓人覺得養生的就屬牛蒡片具有多含量的膳食纖維。
之前曾在COSTCO 買了Kenji健司牛蒡脆片,包裝上的牛蒡脆片照片是明亮米黃看起來好可口,
實際上一打開卻是有點黑黑的,令人頗驚訝,
後來看到這款牛蒡脆片還保有漂亮的米黃色澤,也就特別想要嘗試。

啵蒡脆餅於台南創立,採用台南將軍區的牛蒡作為原料,
而將軍區是台灣主要的牛蒡產地,還曾經外銷日本第一名,是優秀的食材來源。
看官方FB上有寫明牛蒡脆片是低溫植物油油炸,高速脫油的方式製作,可以減低油膩看起來很不錯。[食試]



口味總共有胡椒、甘梅、墨西哥辣椒、炭烤雞汁、岩燒海苔、嗆辣芥末、巧達起司、檸檬椒鹽
袋裝150g NT$100、瓶裝200g NT$160
我分別選了炭烤雞汁、甘梅、岩燒海苔,每一款顏色或著標題色塊都不太一樣,
主要還是看上頭的字義比較好分辨,有同事就把綠色錯當為海苔口味。
另外筒狀造型上方又蓋上牛皮紙,的確有一種古早感,而且莫名還會想到竹筒。

將上頭的牛皮紙及束繩解開可以看到裏頭還有一層塑膠蓋及錫箔片封住。
圖片可點擊放大


說明書內主要是說
1.加入調味粉包前可先試試原味
2.嘗試調味粉方法有兩種,沾著吃或加入罐子內搖晃
3.剩餘調味粉可用於其他料理食物的調味
4.避免受潮牛蒡片需封裝好
打開蓋子後,通常可以看到調味粉包,要不然就是在罐子的邊邊處,
而罐子內就是僅使用麵粉及鹽包裹牛蒡油炸完全沒調味過的牛蒡脆片,這時打開就可以聞到淡雅的香氣。

當時沒想太多,吃了幾片感覺到牛蒡原汁原味的乾爽清香脆口以及後韻微苦的澀感之後,我就倒入雞汁調味粉。
另外牛蒡脆片與罐子間沒什麼空間,也就不好拿出來,建議分次倒調味粉再輕輕搖勻,確定混和均勻再享用。

炭烤雞汁香香鹹鹹的,有點白胡椒的氣息以及一點點中藥味,最多的反應是覺得像王子麵,多數人中有一位不太喜歡。
大概是比較習慣洋芋片或樂事的口味,總覺得這對我來說不是炭烤雞汁。



岩燒海苔的粉末可以看到也有混入很多的胡椒鹽,海苔感覺不是主角。
這盤只是撒上去沒特別混和,後來重新混和後,鹹味海苔淡淡的香氣均勻許多,
會比雞汁的口味好一些,對大部分人來說接受度比較高。



甘梅

甘梅粉包。

因個人喜歡甘梅地瓜薯條,所以其他品項有甘梅口味總是會讓我想嘗試,上次還吃過甘梅口味的麻花捲。
甜甜香香的甘梅粉我覺得還是適合地瓜薯條、雞排或著芭樂就好,這款普遍大家接受度都還好,
比較難持續性的吃,輸給雞汁及海苔,尤其我一開始粉沒有搖均勻,讓吃到的人嚇得臉皺在一起。
切記!!一定要搖均勻。

總結最好吃且最好的方式還是吃原味,當零食之外又可放在湯麵上或著當沙拉脆片的方式食用。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