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KI Coffee。古亭 台電大樓 月球燈甜點簡餐透天咖啡館

NUKI Coffee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5-1號
電話 : 02-23653351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11:30-21:30、週日 11:30-17:30
網站 : http://nukicafe.com/front/
Facebook
*不收服務費 *低消一份餐點 *只收現金

長大之後就不太來這邊的我,完全沒發現這裡多了一間這麼有氣氛的咖啡館,
大多是以平價便當店、小吃店為主的平凡街道,
直到我依照指示望向店門口時,還以為自己來到了中山站,
NUKI Coffee這個位置剛好介於捷運台電大樓站4號出口與古亭站2號出口之間,
交通頗方便,附近有學校及圖書館,假日來到這邊會比較寧靜些。

NUKI Coffee是一棟透天老房子改建的,置身在裏頭可以看到裸露未上水泥的紅磚牆,
以及古早方格白磁磚、樓梯間的花地磚..等等物件,部分牆面歷久未修的殘缺,
種種因素能讓人想像起這裡陳舊的回憶時光,那些凹凸粗曠絲毫不掩飾的特點,
又與店內月球燈十分呼應呢。




在外頭欣賞店內月光別有一番意境。
對了,千萬別小看右方的鐵拉門,要將它往旁邊推還需要多花一點力氣呢,
大概就是一種踏入月球前需要推開氣艙門的感覺。

由橡果藝術工作室ACORN Studio製作的月球燈,
之前在贊助時期就引起許多人注意,因為手工製作,所以每一顆或多或少都是獨一無二的,
尺寸越大價格也越高,我也好想擁有一顆呀。

櫃台櫥櫃內擺放了來自其他國家的咖啡廳品牌之咖啡豆,
其中包含來自美國去年進軍日本展店的Blue Bottle Coffee。

感覺得出來店家頗在意裝置配件,
有許多地方可以發現可愛有趣或著藝術概念的小細節。

櫃檯旁邊就擺放著兩樣蛋糕盅,沒有菜單也沒有特別標示名稱有點神祕,且很快就售出。
當天我是過來找朋友的,沒拿到MENU菜單,一走到櫃台正想要不要點個飲料,
很快得目光就被眼前蛋糕所吸引,索性就點了個檸檬蛋糕。



告訴店員用餐位子並得到拍照許可同意後,
我便開始東看看西晃晃,雖然我的動作在這安靜的室內有些突兀,
但實在太多小物件吸引著我,也就顧不得自己奇怪的行為。

店內部分商品都有做販售,也許都是店家從日本帶回的,
日和風格餐具特別明顯,左方的Studio m 杯子(白/綠) NT$550
小雞系列 杯子NT$500~1000,壺NT$3200,六角金邊盒 NT$150~300之間。





店裡不收服務費,但坐下用餐時店員也沒特別說明有飲用水可取用,
而先到的友人還以為沒水喝,直到我的觀賞之旅停頓在這,
幫他倒了水,這才發現原來有供應。

走道底部還有一扇後門,外頭好似有個庭院,這一區很明顯像是以前廚房的區域了,
對我來說有種熟悉懷舊的氛圍在。

往二樓的樓梯還保留了以前的花地磚,
配色可愛也維持得漂亮,留著這麼一景實在很不錯。

二樓室內空廣許多,右邊這區天花板上還有投影機,頗適合租借聚會的。

靠近樓梯一側的區域則有點舊時代看守所警衛打牌聊天的感覺,
旁邊廁所環境都以壁面水泥粉光繼續做延伸,乾淨也很有意境。



桌上擺放了小提醒,老房子空間回音較大,請來NUKI的朋友們交談放輕音量,
一同維護NUKI舒適的環境品質。



檸檬磅蛋糕 NT$100
剛開始就是被上層那乳白色有點清透的檸檬霜所吸引,
順著邊緣流到烤色更深沉的顏色上,更突顯了它的可口,
女店員看到我們三個人,隨即馬上另外又拿了兩支叉子來,十分貼心。
會這麼訝異也是因為聽到友人打暗號說這邊服務態度沒那麼優。

拋開這樣的心情,馬上將叉子由上而下切,切開時並不會過於碎屑相當好入口,
那輕微綿黏鬆軟的口感,每一處都散發著檸香,伴隨乳白色糖霜,
酸甜滋味綻放開來,十足飽滿的豐富著整個口腔,好吃極了,
很少在檸檬磅蛋糕裏頭看到蔓越莓乾,正巧吃到能有不同風味添香也蠻不錯的。

正當要提早離開想把錢交給友人一起結帳時,他驚訝地說你還沒付帳嗎?
我說:要先付帳嗎? 讓我真的有狀況外的感覺,走到櫃檯但當時店員都在忙,
想說等待一下,結果看似冷漠的男店員主動幫忙結帳,離開時順道詢問檸檬蛋糕正確名稱,
檸檬磅蛋糕,啊~~是我多想了,還以為多了果乾就會變成蔓越莓檸檬磅蛋糕之類的呢........


離開前又多看了幾眼月球燈,在夜晚時刻想必更美吧,
雖然看不到超級月亮,但來到這邊觀賞可以彌補一下心情。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