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eur 夢甜屋(中山門市)-夏日金黃芒果季 愛文芒果北海道生乳捲 輕食明太子義大利麵

有諸多下午茶餐廳聚集的中山商圈,有這麼一間Monteur 夢甜屋甜點店,最近因應夏季推出了限定的芒果甜點組合及芒果冰沙,將台灣在地愛文芒果與日本品牌Monteur做概念融合,並使用日本北海道中澤生鮮奶油製作蛋糕捲及夏洛特捲,與年輪蛋糕一樣有提供外帶選項,如果是在店內用餐,會有基本消費的要求,不過甜點部分就會融入其他元素變成一個組合,另外也有供應鹹食餐點,前陣子似乎是推出沙拉系列,現在則有三款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焗烤及其他輕食。[食試]




 Monteur 夢甜屋有蠻寬敞的戶外座位區,而對面就是知名的Melange Café 米朗琪咖啡館,從捷運中山站3號或4號出口都可抵達,從地圖上來看4號出口會比較近一些,步行時間可以在3分鐘以內。

從門口開始已經可以感受店家想營造的浪漫公主氛圍,門把裝飾及天花板吊燈,
沙發也是浪漫系列, 最特別的是,店內播放的是水晶音樂。

蛋糕櫃有幾款甜點看起來頗吸引人。
切片抹茶夏洛特捲NT$90,半條NT$250,整條NT$450


     Etsy-Fafalin

生乳可可黑磚蛋糕 NT$180
巧克力蛋糕夾甘納許(Ganache),再淋上生乳鮮奶油。


雖說是有點下午茶氣氛,但蠟黃且昏暗的燈光看起來反而會有些降低質感。

二樓比一樓寬敞許多。
在入座時,店員便會告知洗手間位於二樓,需要點餐可以使用桌上的服務鈴,基本告知都有做足,講話也很客氣禮貌,不過鄰桌其他客人還是會舉手呼叫或著再度詢問廁所在哪。

在詢問餐點都一起上且同意之後,就一一陸續地上桌。
芒果千層帕妃 NT$200
帕妃這名字應該是取自於巴菲(Parfait),最常見的就是抹茶巴菲,這邊則是將草莓果醬、卡士達醬、蜂蜜蛋糕、芒果、草莓、鮮奶油層層堆疊起來,顏色繽紛看起來很美觀。鮮奶油的部分頗滑潤香甜,但甜度稍稍有些高,吃多會有點膩,與旁邊的配料搭配會好一些,卡士達的部分甜度會更高。

熱帶水果茶(ICE) NT$120
一開始沒有詢問能不能調整甜度,後來聽隔壁桌點發現原來可以調整,整體喝起來果茶香味蠻濃,姊姊覺得甜度剛好,但對我來說甜度高,且喝起來都有檸檬籽的苦味參雜在裡頭,喝起來不順口。

芒果夏洛特捲 NT$180
這款蛋糕捲類似之前流行使用手指蛋糕製作的脆皮蛋糕捲,夢田屋的寬度明顯寬很多,紋路就是直線條,個人覺得長得蠻像木材之類的東西。這款組合是生乳夏洛特捲上面再鋪上芒果及少許草莓點綴,芒果甜,汁潤滑嫩很好吃,蛋糕邊緣外層口感乾,帶點酥感吃起來像是台式馬卡龍小點心,中間蛋糕體會比較軟膨一點,中心生乳的味道頗香濃,口感綿厚型,這部份還不錯,只是這道甜點也是沒有一體性。



 芒果思樂昔 NT$150
將新鮮芒果與冰塊以冰沙機製作而成,裡面有加入北海道煉乳增加風味,喝起來已經算蠻細緻,雖說還能喝到些非常微粒的冰晶,但整體來說蠻順口的,不會喝到一半因底部結冰而吸不上來,味道可以感受到煉乳的甜香,喝了見底不至於覺得膩。

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 NT$230
當時菜單沒有仔細看,一直以為上面有一顆蛋黃,直到送上來才發現非常俏皮,是將明太子放入透抽的孔洞上,吃之前攪拌均勻就能嚐到生動的明太子滋味,先前遇到蠻多餐廳是將蝦卵充當明太子,或著直接下鍋跟麵條一起炒,高溫導致風味失去,而這邊很有誠意的直接一坨放在上面, 自行攪拌一下馬上入口,便能嚐到濃郁的鹹香味,與蒜味白醬還蠻搭的,麵條的部分我覺得還蠻彈滑,姊姊則覺得麵體不夠硬,另外,餐點份量的部分可能對於食量大的男生會覺得不夠,即使它的蔬菜配料還蠻多的。




黑松露燉肉醬義大利麵 NT$200
在這盤上桌之前,大概等了有10分鐘以上,而另一桌兩位客人都是點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只先上一盤,另一盤也等了大概跟我一樣久,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平日晚上客人沒有很多,在假日如果遇到突發狀況等更久也不一定。
裡面還有培根丁跟肉丁在裡頭,攪拌後香氣四溢,入口便能感覺到風味的濃郁及蒜香,只是肉醬本身味道偏重所以蓋過了松露醬本身的香氣,嚐起來頗像台式肉燥麵。

個人覺得鹹食的表現比甜點好上許多。

Monteur 夢甜屋(中山門市)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2號

電話 : 02-25679125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0:30-21:30
*收10%服務費 *用餐時間限2小時 *每人基本消費NT$200或飲料乙杯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