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うなぎ色川(UNAGI)-淺草雷門 蒲燒鰻魚飯 藏身巷子的人氣排隊百年老店

うなぎ 色川 (いろかわ)
地址 : 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6-11
電話 : 03-3844-1187 (不可預約)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11:30-14:00 (或賣完為止)
公休日 : 週日或假日不定休
*只收現金

在結束淺草寺的參拜禮後我們便前往下一個填飽肚子的用膳地點,因姊姊喜歡吃鰻魚飯所以這趟日本行有特別找幾間以備不時之需,其中的うなぎ 色川對我們來說是個極佳選擇,跟淺草寺距離頗近之外,再加上它在Google及食べログ(Tabelog)評價都不錯,讓人頗安心。

うなぎ 色川 (いろかわ)說來可久,是一間從1861年即開業的鰻魚屋,至今也有150年以上歷史,每一代接班人接續著讓好味道傳承,也已經是相當熱門的排隊名店,有不少國外旅客慕名而來頂著大太陽在外排隊就為了吃這一味。




如搭乘都營地下鐵淺草線,則是到淺草駅A1出口步行約3分鐘以內可抵達,交通方便。雖說藏身在安靜的住宅街裡,但明顯的招牌高掛牆上還蠻好相認的,不過在看到招牌之前,我們先看到的是排隊隊伍,那時差不多11:30也是營業開始的時間,如不想等候太久或是擔心當天售完,請記得提早抵達。


在外面等了一組一組的人進到裏頭,總算輪到我們,不過進來後是引導我們到室內的和室坐著休息等待,原來除了外面的排隊隊伍,裡面也有一區等候室的人在等著用餐,很慶幸當時排了大約15分鐘就可以進到裡面,外面的豔陽及高溫讓人很難受。 這個和室需拖鞋,其實讓人有點彆扭。接著老闆娘拿了英文版MENU請我們互相傳閱,當時除了我們之外還有香港人、泰國人及日本人,也感覺得出來這邊蠻習慣外國人來訪,與我們溝通會以英文詢問,不過我問能不能拍照時是以日文來詢問的,基本上不要對著其他客人拍,店家都會允許拍照的。

UNAJU Barbecue Sauce Eel with Rice(with Soup and Pickles)
鰻重 ふつう 3,000円  Regular 3,000円
鰻重 たっぷり 4,100円  Large 4,100円
えり焼1串 700円  ERI-YAKI Barbecue Sauce Eel Neck 700円
きも焼1串 700円  KIMO-YAKI Barbecue Sauce Eel Liver 700円

基本上日本的店家都是要求客人一個人點一份餐,兩人共享一份餐點對餐廳來說是不禮貌的,這邊有特別要求一人一份。
坐上吧檯桌,老闆娘便詢問要點什麼,接著遞上濕毛巾供我們擦手及一杯茶。等到鰻魚飯上桌,迫不急待開啟盒蓋,那噴發的醬油香氣便撲鼻而來,我們倆同時都說好香喔,趕緊拍完照,先立刻扒起一口沾有琥珀色醬汁的米飯送入口中,米粒彈Q,越嚼,微黏口感越明顯,那醬汁鹹度剛好頗香甜,尾韻還有昆布與炭香味,下一口對準鰻魚肉,那軟綿的肉質,滑潤中還有黏蜜的感覺,手工持扇燒烤的鰻魚果真味道特別濃郁,慢火慢烤讓魚肉沉浸在燻煙與那神秘陶壺裝的醬汁,醬味炭香都是如此迷人。

附上的醃漬菜看似乾扁,但吃起來還蠻多汁清脆的,微鹹風味,另外的醃蘿蔔還有梅子香氣。

那油亮光澤底下,部分微脆部分滑嫩。

     Etsy-Fafalin


在吃完的時候才發現其他桌客人都已經吃完離開,才有辦法拍店內環境,這時也才發現牆上還有英文MENU裡沒有的品項。

店內裝潢似乎都保留著從以前就留下來的物件,海報都已泛黃有著陳舊氣氛,對我們來說當然是有趣的,很難得看到舊時代的東西。



另外有附山椒粉,可以讓鰻魚飯多點清新香氣,如果吃不太習慣鰻魚的人可以加加看轉換風味。

一開始走過來便覺得鰻魚飯老店的外觀好可愛,有歷史痕跡的古時拉門以及日本風情濃厚的藍色布簾高掛,一旁還有綠色植栽與粉綠牆面相呼應,任人應該都會想停留下來好好觀賞一番,感覺這場景也很適合做個模型什麼的。在這張畫面的旁邊其實還有一排人在排隊等候著,可能是等一批次的人吃完才輪到下一批人,不過對於已經品嘗完鰻魚飯的我們也不想管了,帶著滿足的心情繼續走往下一個地點。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