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Rome]Ditirambo-近四河噴泉廣場傳統義式餐廳 手工製麵條 糕點

Ditirambo這間餐廳讓我有點頭痛,因為旅行團吃的餐點大部分會與菜單內容有出入,這次就完全無法從菜單內找到任何一樣符合的餐點,只能依據當時吃到的來做評論,整題來說其實味道口感以及特色上都蠻不錯的,室內裝潢有溫馨及家常義大利鄉村味的感覺,可以看到石頭拱門、橫梁天花板及方格桌巾等傳統元素,在羅馬這個大城市,幾萬個眾多餐廳排名中也能擠進前400名次,餐廳位置落在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附近,其中的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相當有名,鄰近周遭商家相當多樣化,是很繁榮熱鬧的商圈,從廣場步行到餐廳大約7分鐘左右,逛街逛累了可以選擇來這間餐廳享用晚餐。
從MENU可以知道在這邊可以吃到一些義大利的經典佳餚,如Suckling pig roasted,而麵條跟糕點的部分都是店家自己製作,葡萄酒方面因為價格平實也蠻受歡迎,另外,在the guardian的一篇報導中,更推舉Ditirambo是義大利羅馬最好的10間餐廳之一。




店家的外觀其實不太起眼,綠色的小門只有打開三分之一 ,乍看很像住家,不過玻璃窗上滿滿的貼紙倒是很引人注意。

     Etsy-Fafalin


 Ditirambo從2008年開始就獲得不少美食評鑑及旅遊網站的認證,其中也包括紅蝦評鑑(Gambero Rosso)的貼紙。

當時還未到當地人的用餐時間,餐廳只有我們跟另外一組客人,空間不大,但暖黃的氣氛燈光及綠色桌巾給人的感受頗溫馨,抬頭一望便能看到看似老舊的橫梁天花板,大多在老房子才能看到這項特色。



中間石頭拱門感覺也是遺跡之類的東西,走在木地板上還能聽到嘎嘎聲響。

桌位安排的位置有點妙,雖然這邊有扇門,但其實桌椅已經把路都封死了,藉由這扇玻璃門看看外頭的街景其實也蠻不錯的。

蘑菇湯香氣濃郁,綿綿粉粉的口感吃起來像煮過的燕麥粥或是嬰兒食品,非常膨鬆綿感。

不太清楚是什麼魚的茄肉魚丁寬麵條, 麵條富有彈性內有米芯口感明顯,而上頭的魚肉像是罐頭魚,吃起來嫩口又紮實,底下醬汁剛開始鮮味還蠻濃,有一點點台式風味,不過越吃越順口。



這道有點像是Shank of pork with potatoes mash and porcini mushrooms(菜單內售價€ 15,00),這邊是培根捲豬肉,培根本身鹹度很高,對於長輩來說會無法接受,一定要搭配底下帶甜味的薯泥,培根口感硬韌而內部豬肉是厚實帶點嫩感,這兩個一起就是一種非常需要嚼勁的組合,我個人蠻喜歡旁邊的馬鈴薯,本身香氣濃郁,還有焦香味道及迷迭香,風味就像在吃薯片或洋芋片般豐富且口齒留香。


接下來是甜點,因為有迷人的榛果味道,姑且就稱它為榛果冰,微甜的味道帶有花生奶油香氣,口感濃綿,如果覺得太硬可以等它稍稍融化,我個人蠻喜歡這道冰淇淋。

Ristorante Ditirambo
地址 : Piazza della Cancelleria, 74-75, 00186 Roma RM, Italy
電話 : +39 06 687 1626
營業時間 : 週一 19:00-23:30、
                   週二至週六 12:45-15:15、19:00-23:30、
                   週日 12:45-15:15、19:00:-23: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