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山丘MuHills-大稻埕迪化街 老宅內藏玻璃屋 歡樂團聚歐風爐烤全雞聖誕大餐

大稻埕迪化街充滿著復古年代建築與情懷,也是台北市裡較具代表性的老宅文化所在地,近幾年已經是觀光客來了解台灣文化的重要景點之一,其中深藏在街道裡的牧山丘MuHills便將台灣老宅特色與歐式浪漫風的玻璃屋做結合,當你以為走進外觀傳統長型街屋的餐廳,其實走道末端有個世外桃源般的植栽庭院,而坐在二樓帶有溫馨氣氛,復古文學傢俱的環境裡,享用的是歐風料理,有別於附近餐廳,這裡採東西文化融合,讓人同時置身在不同氛圍裡。
近期牧山丘MuHills將在1223、24、254~6人一起享用的聖誕節歡聚套餐NT$3880+10%務費,這就讓人想到,以往年貨大街是農曆新年家家戶戶準備團聚時來採買食材的地方,這次聖誕大餐便是讓大家體會西方文化的Christmas Dinner,好比我們的年節大餐,在傳統的迪化節不再只是採買,而是相聚一起慶祝,吃著爐烤香草全雞以及非常有象徵性的聖誕樹幹蛋糕。[邀約]





大約傍晚七點左右商家們大多已熄燈,原本白天熱鬧的迪化街街道頓時轉為靜謐低調的巷弄氛圍。牧山丘MuHills好比一盞明燈,在巷子裡指引過客。


雖然我不是過客,但還沒到門前就已經注意到它在這裡,從玻璃落地窗可以看到店內已經轉為聖誕節慶的佈置。


才走到門口,店員已從櫃檯走出準備招待我進來。一樓狹長形空間有一半是廚房,另一半則是兩人座位區,如同大稻埕這裡老建築是長條形的連棟式店舖。有些畫作展示在牆上,倒掛的乾燥花草使得氣氛居家又溫馨,地上花磚增添傳統工藝氣息。




走道盡頭玻璃門一推開,是店家最富有特色的玻璃屋,雖不像白天可以讓陽光透進或反射光線映照一旁的綠色植物,晚上猶如觀賞暗夜星空的氣氛倒也不錯。順著庭院小徑步步前進更顯神秘。


當天有客人已經預訂包廂要準備求婚,便不方便進去拍攝。看著他們佈置起來的模樣,確實浪漫。包廂低消是1萬元,可容納10~12人左右,10位以上每1人加收NT$1000的低消


通往二樓的玄關處,有更多乾燥花束高掛在上頭。


才剛走上二樓,旁邊一處座位區便吸引了我的目光,焦糖色的復古皮質沙發與金屬桌燈竟然跟背後粉綠色牆面如此協調,成熟穩練又不失活潑色調。而牆上畫作是近期展示的藝術家作品,這裡同時也是個展演空間,會不定期與不同藝術家合作展覽。


     Etsy-Fafalin



二樓桌數較多,也因應不同風格的傢俱有不同氛圍在,空間不會覺得過於擁擠。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靠窗桌位區,那一排高腳桌方方正正與椅子一整組,就像書桌般好有書卷氣息,尤其搭配復古格子窗,白天透過窗戶看著街上情景應該很不錯。


樓梯上來轉角處是甜點工作室。甜點主廚曾經赴日學習洋菓子課程,而牧山丘主廚雖不是本科系出身,但身經百戰累積許多餐廳經驗,兩人合作無間一起經營牧山丘MuHills
要特別強調的是,餐廳用餐時間限1.5小時。


聖誕節歡聚套餐不包含飲料,這時就可以盡情點自己想喝的。
焦糖瑪奇朵 NT$160
拉花是看起來可愛的小熊。


薄荷佛手柑檸檬甜橘冰茶 NT$140
沒想到這杯飲品是用水滴弧形狀的玻璃杯裝盛,模樣看起來可愛極了,尤其杯壁還有檸檬片、橘子片點綴在上面。


鮮摘台灣小農水果茶  NT$160
雖說杯子外觀沒有上一杯來得驚艷,但上面滿滿的水果丁倒是讓人覺得真材實料,有蘋果、金桔、奇異果、柳橙、檸檬片,喝起來果香濃帶點淡淡酸味,清爽猶如夏日果實般解渴,好喝。

聖誕節歡聚套餐 NT$3880+10%務費,4~6人包含: 前菜、沙拉、湯品、披薩、義大利麵、主菜、甜點,另送一項配菜,12月23、24、25供應,需先預約
1.焗烤起司培根奶油洋芋
2.鮭魚.松子.凱薩沙拉
3.松露洋菇奶油濃湯
4.帕瑪火腿菠菜復活蛋起司披薩
5.松露蟹肉起司披薩
6.辣肉醬起司乳酪番茄寬麵
7.爐烤香草全雞佐卡本內紅酒莓果醬汁
8.巧克力奶油捲
9.配菜-燉蔬菜

待餐點上齊是霸佔滿滿一桌,瞬間有過節的歡樂感。因餐點項目多,所以上菜大概是採兩樣兩樣的方式出菜,可別真的等菜都上完才開動。而最後一項甜點聖誕樹幹蛋糕吃法是要冰的,所以在出餐前才會從冰庫拿出。

鮭魚.松子.凱薩沙拉總共有三大片的挪威煙燻鮭魚主廚還有特別使用果醋調配醃製,所以味道及氣味特別濃,與綠卷鬚生菜、萵苣生菜、紅脈酸模、起司拌在一起吃剛好有不錯的互補,自製的凱薩沙拉醬汁不會搶味,整體吃起來清爽。

焗烤起司培根奶油洋芋,主廚特別選用不同種但同樣尺寸的馬鈴薯製作,讓每一片都能完美交疊再一起,再加上洋蔥培根、鮮奶、奶粉製作的白醬一同進烤箱,上層起司多趁熱享用還能牽絲,入口先是柔軟起司,接著傳來陣陣奶香與洋蔥甜味,而馬鈴薯的厚度跟嫩度都剛剛好,入口稍微咬一下便化開來。

像切蛋糕般切開之後再鏟起,便像是千層馬鈴薯派一樣很好分享。


接著主菜一上桌,大家眼睛都如同烤雞外皮般亮了起來,不光是那外表體積,就連表面的油亮程度都讓人驚艷。


爐烤香草全雞佐卡本內紅酒莓果醬汁,店家選用花蓮仿土雞,先把特製香料填入醃製約莫一天多,之後塗上特製蜂蜜烤醬,進烤箱以攝氏150度約一小時左右烤至表皮酥脆金黃,旁邊還有烤過炒過的鮮蔬搭配,尤其搭配進口彩虹蘿蔔與黃糖果甜菜根,氣氛更顯異國風。

點聖誕大餐贈送燉菜,裡面蔬菜料多軟嫩入味有淡淡酸香與蕃茄香等滋味,適合配雞肉一起吃,味道口感會更豐富。




盤子內的烤馬鈴薯軟嫩入味頗好吃,對於馬鈴薯愛好者的我很想都吃下肚。


蔬菜脆嫩味道夠。


考量烤雞尺寸太大的關係,決定交由專業的主廚幫我們分切。


當切開黃金外皮之後,那白嫩嫩雞肉漂亮地出現在眼前。


從這個角度看更能看出雞肉多汁滑潤的晶亮感。


另外還有附一碗主廚自己熬煮的卡本內紅酒莓果醬汁,有些地方通常是製作Sloe gin cranberry sauce作為Christmas sauce,主廚則是選用Cabernet醇紅色帶光澤如同紅酒般飽和,醬汁裡面還有許多大顆蔓越莓猶如榭寄生般富有聖誕氛圍,果香甜味以及微酸滋味很可口,搭配滑嫩帶雞汁的雞肉相當完美,即便不是雞腿部位,單吃味道夠口感也很軟嫩。

松露洋菇奶油濃湯,先將洋菇洋蔥炒過之後在加入松露才打製成濃湯,最後淋上松露油,口感滑而濃綿,蕈菇香氣濃郁香醇,口齒留香,我個人蠻喜歡的。

帕瑪火腿菠菜復活蛋起司披薩,星星造型披薩頗應景,上面是經過醃製再風乾的義大利Prosciutto薄片火腿,味道會比較濃厚,整體吃起來起司香氣頗濃郁,加上半熟蛋蛋汁味道很足夠,其中的配料像是蘑菇還蠻大片吃起來有爽快感,較為特別的是每個星角都藏有酸奶起司,吃到尾端麵皮時可以感受那柔嫩彈性及淡雅起司香氣,吃完不會膩口。

如果是六個人分享餐點,剛好一人一個星角。


松露蟹肉起司披薩,這盤最讓人驚訝的是披薩上面那些飽滿又厚實的蟹腳肉,份量頗多,上桌時便不斷傳來濃郁松露香氣,原來除了松露切片,還有淋上松露油,香氣特別持久,入口前靠近鼻尖也是滿滿迷人香氣,薄脆餅皮後端還有些許焦香味,很快得便吃下肚。

辣肉醬起司乳酪番茄寬麵,使用的是杜蘭小麥粉製作的寬帶麵條,口感有些微像千層麵,很容易就可以讓辣肉醬附著在麵條上,口口都吃得到香濃醬汁,微辣的辣度蠻添味,讓味覺開啟後不自覺又拉了幾根麵條起來放入嘴裡。




這種麵條可以吃得很豪邁飽足,後來發現寬帶麵的外表有些像緞帶還蠻可愛。


巧克力奶油捲,也有人稱為聖誕樹幹蛋糕,以叉子與擠花嘴拉出的巧克力鮮奶油線條像是樹幹表皮般,甜點主廚還用心得使用食用花朵點綴,猶如花草從樹幹長出,多了生氣勃勃的生命力。

店家蠻貼心會將蛋糕捲先放入冰庫,待我們要吃的時候整卷拿出來,除了可以切得漂亮之外,甜度會降低些。

上層巧可力鮮奶油是香氣最濃厚的地方,接著是軟綿微濕潤蛋糕體,而裡面咖啡奶油甘納許還藏有咖啡豆附帶脆脆口感,整體巧克力風味濃郁並挾帶淡雅咖啡香氣,口感有點像在吃冰。
最後四個人吃也吃不完,是相當豐盛的一頓聖誕大餐。


牧山丘MuHills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73
電話 : 02-25578938
營業時間 : 12:00-21:00
用餐時段: 午餐:12:00-14:30 下午茶:14:30-17:00 晚餐:17:30-21:00
午餐/晚餐每人低消 NT$200下午茶每人NT$250
Facebook
*收10%服務費 *用餐限時1.5小時


MENU圖片可點圖放大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