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關島Guam]查莫洛夜市Chamorro Village Night Market-最熱鬧的BBQ夜市 綜合果汁 椰子刺身


查莫洛夜市(Chamorro Village Market)從以前就是島上居民聚集及該區域最熱鬧的地方,有手工藝品店、餐廳及古董藝術品店,其中最精彩的就屬週三夜市,現在有更多的觀光客是為此而來,在人聲鼎沸、濃煙環繞的夜市裡嚐到傳統燒烤,當地最具特色的BBQ燒肉及其他查莫洛美食小吃,覺得口渴有專門製作果汁的攤販或著可選擇整顆的椰子飲,喝完還可以現剖現吃當地特有淋上醬油的椰子刺身。
建議週三早點去,燒烤攤越晚排隊人龍越長,到那時候就只剩下無窮的等待了。



我們大約下午六點多抵達,旁邊雖然有停車場,但這個時候已經幾乎都滿的,有不少人車子都是停在路邊。

從停車場方向進到Chamorro Village會先看到很多西班牙傳統風格的亭子,大部分攤商會承租在週三來擺攤。這時候人還算少,天黑之後的排隊盡頭幾乎都是橫跨到對面亭子。

我們這時候只是大略看看,想說繞一圈再來決定要買什麼。

靠近停車場那排的亭子大多是販售果汁及服飾、飾品之類的。

查莫洛傳統服飾除了草裙之外,還有這類富有南島風情的沙龍裙。

慢慢往裡面移動,看到的建築物外觀與亭子不太一樣,那種是平常也有營業的餐廳,這時候也會在店門外擺起攤子。大部分是販售餐盒,就像夜市一樣自己找地方吃。



很多人圍觀的一場海鮮生物秀,讓遊客觸模或合照。

這邊的優點是價格清楚(除了部分果汁攤販),還有廁所可使用,缺點大概就是太多人。

當晚的活動中心還有樂隊表演,後來天色更晚些的時候過來看,發現有人帶頭跳舞,其他人也跟著加入的有趣畫面,於是用手機錄了以下畫面,這時候更能感受當地人的熱情活潑。








經過一個攤子隨手買了一杯比較少見的Strawberry Coconut

     Etsy-Fafalin


雖然顏色看起來就是人工添加物製成,但我還是買了,因為好奇。

Strawberry Coconut 記得大約一百多台幣,喝起來就像糖果之類的風味,完全沒有椰子味道,喝不到一半便丟了。後來看到另外一間攤販排很多人,並且布簾有標上"真的水果",才後悔買錯間。

繞到外面一點的區域,這裡也是個停車場,對面是帆船餐廳(Proa Restaurant)另一間在Hagåtña區的分店。想看本店的食記請點連結

結果才走過一小段便看到這間使用真水果製作果汁的攤販,人排太長便放棄購買。

看起來很粗獷的椰子攤,因為老闆就在一個台子前不斷迅速熟練的剖開椰子。

要插雞蛋花在上面的椰子會稍微貴一些,但不知道價格多少,基本上一顆是美金$5.00




椰子不能自己挑,我自己是拿到一顆喝起來不甜的黃椰子。

綠色椰子香氣比較濃且清甜涼爽。

台子前有一個Sashimi的桶子,把椰子交給老闆並投入美金$1.00,老闆就會幫你製作有名的椰子刺身,將椰子剖開並刮肉,接著淋上龜甲萬醬油。

沾上醬油的椰子肉有一種像是在吃生魷魚的感覺,Q嫩滑彈還蠻好吃的。

有一個攤販是賣烤玉米上面有加奶油、大蒜、起司或香料這些東西,不過可能是因為沒有寫價格的關係,沒什麼人光顧。

中間的主建築跟靠近公園停車場的西班牙亭子之間有一條煙霧瀰漫的柏油路,這裡是Men & Joy's BBQ的大本營,主要負責燒烤,這邊烤好會拿到其他Men & Joy's BBQ賣餐盒的攤子補給。

另一區空氣比較好的小廣場,有個攀岩柱可以讓小朋友玩。

接近傍晚剛來的時候排隊大約10個,到了更晚的時候已經是30人以上了。

讓小朋友與家長一同體驗騎水牛逛大街 一次美金$3.00

價目表是Combo 1 (1主菜、沙拉、米飯) 美金$7、Combo 2 (2主菜、沙拉、米飯)美金$9、Combo 3 (3主菜、沙拉、米飯)美金$12、Combo 4 (4 BBQ串、沙拉、米飯)美金$10。看起來是組合的數字是什麼主菜就可以挑幾種,除了最後一個組合4應該是4串烤物。
本來想排這間Men & Joy's BBQ的餐盒攤販,最後因為人太多還是放棄了。



這時大部分的遊客都到外圍的燒烤攤排隊買晚餐,中間區塊的人相對少了一些,逛起手工藝品店會比較自在些,可惜沒看到什麼很想買的物品。

如果想嘗試韓式料理,這邊也有。

Chamorro Village Market
地址 : 153 West Marine Drive Agana, Guam
週三夜市營業時間 : 週三 17:30-21:30
部分商家 : 週一至週六 10:00-18:00之間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