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London]Speedy's Sandwich Bar&Cafe-BBC Sherlock 221B福爾摩斯 英式早午餐咖啡廳

本來對福爾摩斯其實沒有太大興趣,直到看了BBC版本的新世紀福爾摩斯神探夏洛克(Sherlock)的電視劇,便被劇中的特效、運鏡、角色個性及幽默劇情所吸引,可以說是我最愛的電視影集之一。來到倫敦之前便已經安排好這天吃英式早餐要來Speedy's,接續福爾摩斯博物館(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一次體驗劇中現代版的221B場景,在穿梭回到19世紀大英帝國時期的故事背景,讓人回想、慢慢品味也較能有共鳴。
Speedy's Sandwich Bar&Cafe從1987年開業到現在算是老店了,提供傳統英式早餐及三明治等,附近住戶在週六早晨也會來用餐,自從出現在福爾摩斯電視劇中,成為夏洛克住宅樓下的三明治店後,便吸引許多粉絲及國外遊客前往的熱門景點。
在FB的介紹也很打趣的說,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夏洛克和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飾演約翰坐在這邊無數次了。



我們是住在Kings Cross車站附近,所以選擇搭乘巴士前往比較快,如搭乘地鐵可在Euston Square Station下車。如果不會暈車的話,建議搭巴士要坐在二樓最前面,從高處看著街上景色很有趣,這時一早車上還沒什麼人,順利霸佔前方座位。

週六早上,下車後走在街上都冷清清的,看著這些漂亮建築,感受這股清涼很舒服。

抵達後看到店門口眼睛都亮了起來,除了門牌號碼因為拍攝時被換上221B,所以現在是別人家的門牌之外,完全一模模一樣樣,這時先拍了幾張照再趕快選個好位子。

徵詢過同意後才開始拍店內照片,不過還有其他客人在用餐,所以拍得很迅速且彆扭。很喜歡他們家的地磚配色,跟Jamie's Italian餐廳的披薩吧檯配色一樣(連結)。氣氛溫馨很不錯。

不太知道這些配菜是可自選搭三明治或是其他項目,我們一心只想著要點英式早餐。所以只看了老闆給的菜單,雖然上面的餐點種類超多,一心還是想要英式早餐。先跟老闆或侍者點餐,吃完才結帳。照片中很有氣勢的女老闆主要負責廚房,所以對他說想點餐,他會請你等另一位來幫你。



Menu菜單可點圖放大
菜單價格已經包含VAT,相當貼心。小費部分則是看個人決定。

Cappuccino £2.20
奶泡量多而綿,上頭的巧克力粉增添了些甜味,整體喝起來比較淡,有點水水的。

餐點全上齊,吐司的部分是一份餐點配一片的概念,店家幫我們把兩個都放一起,奶油融化的香氣柔和誘人,趁熱吃酥酥脆脆的很不錯,但是建議要留起來跟培根一起搭著吃,因為培根太鹹。

     Etsy-Fafalin


Speedys Breakfast £5.45 
Egg, Burger, Bacon, Mushrooms, Chips and a slice of toast
朋友點的。漢堡肉排有香腸香氣,口感軟嫩,搭配洋蔥一起吃有香有甜味,洋菇煎炒得入味彈Q頗好吃,薯條不油,內部口感蓬鬆厚嫩,冷掉也不會變難吃。

Full English Breakfast £5.45
Two Fried Eggs, Bacon, Sausage, Tomato, Beans and a slice of toast
點英式早餐就是為了焗豆,這種豆子在煮之前是海軍豆(navy beans)又稱白豆,Heinz也有出焗豆罐頭,澳洲的Heinz為此做了個相當可愛的動畫廣告(連結)。話說這道全英式早餐的份量都是雙倍的,雙蛋跟雙"大片"培根,瞬間覺得好像營養過了頭,第一次吃焗豆,比想像中能接受,咬下後飽滿帶綿感,散發茄汁香氣,香腸外脆內軟,趁熱吃蠻好吃的。




最好吃的就是這顆脫皮蕃茄肉,軟嫩口感一咬就出汁,微酸香甜滋味很棒。前面提到培根很鹹,這時候可以沾著蛋汁一起吃,滑順又能增添香氣減低鹹度。這餐還沒吃完已經飽了,最後硬撐才吃完。

接著離開這邊,再搭乘巴士往福爾摩斯博物館(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方向去。

前陣子畫畫選了Speedy's做為題材,本來只是想畫經典的英式早餐,但最後還有空位便把那招牌紅色棚子也畫了進去,意外還蠻合適的。

Speedy's Sandwich Bar & Cafe
地址 : 187 N Gower St, Kings Cross, London NW1 2NJ, UK
電話 : +44 20 7383 3485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6:30-15:30、週六 7:30-13:30
公休日 : 週日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