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the Grill伙食 by BR-大安區美式新加州炭烤風 超值豪邁安格斯紅屋丁骨牛排 嚴選究好菜刀豬 仁愛圓環Chez nous司旅1樓


[已歇業]
the Grill伙食 by BR是月初才開幕的新派加州風味料理餐廳(New California Cuisine),結合炭烤及豪邁分享的概念,店名中提到的BR其實就是當年剛開店便轟動熱絡到現在的美式漢堡店Burger Ray,這次創辦人Ray與旅居加州多年擅長其料理的行政主廚Ginger再度聯手,延伸自由、粗獷但不失精緻的技法,提供真空低溫烹調的炭烤料理;由於兩位都曾在教父牛排鄧有癸旗下餐廳工作,再加上多年經驗累積,讓人可以體驗加州隨性風格,同時享有高檔牛排的專業料理,可以以平易近人的價格與朋友不拘束的大啖肉排,午間牛排套餐最低只要NT$500、冷藏安格斯肋眼牛排9oz NT$660,包含前菜、甜點、飲料。
菜色很有趣的主要分為三大類別,Small Plates類似開胃菜的分類,其中特別的酥炸豬尾巴、香煎蟹餅,前者前置工作需要慢燉三小時,後者則是舊金山頗具盛名的加州料理。
如果擔心主菜份量太大吃不完,有個Medium Plates分類可以選,猶如東方美麗菜餚東坡肉的脆皮燒肉,做工繁雜需先醃製兩天再以低溫烹調,可嚐到脆皮部分以及已經軟化的肉質,還有使用雲林高科技養殖"究好豬"燉煮的燉肉可搭墨西哥薄餅、法式長棍或玉米餅。
最重量級的Large Plates,可以想到的高檔肉排便出現在這,而這些肉排雖然菜單是標兩人份量,但其尺寸大致上可3~5人一起分享,等於只要一千多一點的價格便能與親朋好友一同享用,像是30oz安格斯紅屋牛排、20oz丁骨牛排,另外,在這邊同樣屬於主角的豬隻料理,也是採"究好豬"製作的菜刀豬,同許多人知道的戰斧豬排概念,吃起來軟嫩帶汁以及俐落脆口,尤其請店家回烤之後風味更猶存。菜單其他項目還有單點的Side Dishes以及甜點。




the Grill伙食位於商務旅店Chez Nous Hotel 司旅的一樓,雖然緊靠一起但兩者是個別獨立的,另外一面是師大附中的操場。如搭乘捷運紅線大安站1號出口,步行時間大約三分鐘,交通方便。

因為與大樓連動的關係所以是將原有的空間再加以改造或裝飾,牆面上的攀援植物與倒掛的乾燥花束讓原本沈穩的灰色調空間看起來讓人放鬆多了。

走到盡頭在這塊吊牌旁邊的門口便是the Grill伙食 by BR入口,的確頗為隱密且低調。

即使陰天,天空呈灰濛濛一片,進到餐廳裡面反倒覺得今天天氣很好的錯覺,原來是室內大片玻璃採光的關係。餐廳有提供酒飲,如照片右方紅酒櫃,適合喜歡美食配美酒的饕客。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因承襲原來酒吧的空間,吧檯位置轉身變成廚房,半開放式廚房既可看到廚師們忙碌的身影,也能看到製作中熱騰騰的菜餚,再用餐期間搭配牛排炙燒的聲音更為生動,雖說廚房空間似乎有點小,但不影響出菜效率,即使身處在同一空間也不會覺得有油煙圍繞。

如前述所說本來便有新潮兼復古家具共存的悠然用餐環境,店家決定保留原本元素,再讓陽光藉由師大附中操場那面空曠無阻礙的方向投射進來,提升光亮潔淨的氛圍。喜好戶外用餐的人,前方有一區類似小陽台的座位,可以享受被植物包圍的活力感。



室內桌子與席位可依人數作調整,看起來靠著長沙發這面的座位區,還蠻適合團體聚餐。

很喜歡店內裝潢融合新舊物件,尤其後頭鐵花窗再刷黑之後風格變得好摩登。

洗手間在地下室,請依造手指頭的方向。

其實古董造型座椅與冷色調木質的吧檯搭配起來頗契合,似乎有點海盜船的元素在。

     Etsy-Fafalin



戶外用餐區,旁邊有面綠色植栽牆,是讓人覺得清新且放鬆的小陽台。


Menu菜單可點圖放大



點套餐或著午間套餐可選咖啡或茶,冷熱皆可。

熱茶香氣不錯。旁邊附的是冰紅茶使用的糖漿,只是我誤以為是牛奶所以拿來跟熱紅茶一起入鏡。

酥炸豬尾巴 (斷尾求生豬) Pig tail NT$280 [Small Plates]
相當稀有的豬尾巴得來不易,因豬隻在養殖時會有互咬可能導致感染病菌的情況,大多數在幼小時便剪斷尾巴,在the Grill伙食嚐到的豬尾巴還特別以紅酒、洋蔥、胡蘿蔔、月桂葉以及其他香料燉煮三小時,冷卻靜置後才油炸,搭配主廚特調在美國加州風行的拉差香甜辣椒醬(Sriracha sauce)與美乃滋混合,讓本來香脆外皮、滿是黏密膠質、軟糯飽滿口感的豬尾巴多了一點柔滑清爽的酸香辣感。




香煎蟹餅 Crab cake(Two) NT$380 [Small Plates]
這裡的蟹餅看起來就像在吃法式料理,主廚將美國蟹肉混入香菜、蝦夷蔥、甜椒將其塑形成干貝的模樣,上頭點綴拉差香甜辣椒醬(Sriracha sauce),吃起來口感軟綿,風味香氣濃厚,可嚐到一絲一絲的蟹肉,尤其搭配旁邊的香菜醬汁,有清香檸檬氣息輔佐更顯清爽。而底部的藜麥有與蜂蜜、橄欖油拌炒過,顆粒分明的Q彈口感剛好製造不同層次的感受。

蟹餅剖面可看來絲狀蟹肉,用料扎實。

用餐時同時能看到廚房忙碌情景,每次餐點在紅外線保溫燈下準備上桌時,都讓我好奇的望向那邊,想知道是什麼厲害的料理。


脆皮燒肉 Crispy Pork Belly NT$320 [Medium Plates]
加州多元化的風格也囊括料理領域,中港風味料理就屬東坡肉最具東方特色,其脆皮燒肉便是以此為概念,繁雜的以香料醃製兩天,再以低溫烹調12小時使肉質軟化,最後將表皮煎至焦脆後淋上特製焦糖醬。我個人其實不喜歡吃肥肉,但這邊的豬肉口感相當軟滑彈嫩,搭配上層脆皮又將口感香氣帶往另一層級。

燉至軟化讓豬肉油脂閃閃發亮。

焦脆外皮與下方肉脂一起吃是最棒的部分。

焦糖醬是以糖、醋、魚露等調味料製成,為肥潤的油脂增添些許甜味。

下方是為增加飽足感的德式麵疙瘩,與洋蔥、蘿蔔、西洋芹等蔬菜拌炒,有點軟嫩加嚼勁的脆韌口感讓我想到薏仁顆粒。



墨西哥"究好"燉豬肉 NT$550 [Medium Plates]
選用的究好豬品牌是由知名華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家族所經營的,以不添加抗生素、瘦肉精等方式飼養豬隻。主廚以墨西哥料理方式烹調,先炒香後與墨西哥辣椒粉、墨西哥煙燻辣椒、香菜、黑豆等食材一同燉煮,會隨機搭配墨西哥餅皮、玉米薄餅或著法式長棍其一,適合多人分享的餐點。

醬汁味道濃郁微酸香不會覺得辣,而豬肉早已燉的入口咬下即化開的軟嫩質地,很好咬很入味,像我這種喜歡墨西哥餅皮的人便吃得很開心,讓Q嫩餅皮沾上醬汁越嚼越香。
要記得餅皮方式包裹的話要在尾端特別折疊好,以免精華的肉汁不停淌流在盤子上。

上方酸奶可以再增添滑潤清爽的酸香感。

如果拿到的搭配是the Grill伙食自製法式長棍,那可以體會另一種多重享受,先是麵包烤熱過並淋上橄欖油,所以外皮香脆內質地軟嫩,而淋上燉肉可讓麵包吸飽湯汁,所以一開始是麵粉麥香,待咬到中間處便能嚐到兩者合而為一的豐富風味,讓在場的人不斷稱讚。

主廚接續在烹調Large Plates項目的肉排,最精彩部分是可以看到激烈的火焰與吱吱作響的烤盤與鍋具。

玉米 Corn NT$220 [Side Dishes]
單點項目的玉米,玉米顆粒飽滿帶甜味且有溫和香滑的奶油味。

高麗菜/菠菜 Cabbage/Spinach with Bacon NT$220 [Side Dishes]
單點項目,吃起來還蠻有飽足感,不須過多調味,只有培根的香鹹味即可。

"究好" 菜刀豬 Grill Local Pork Chop NT$1100 [Large Plates]
"究好"意思是選用究好豬品牌,與墨西哥燉肉使用一樣,而菜刀豬意同戰斧豬排的概念,帶骨豬肋骨同時包含里肌肉與梅花肉,外型既像斧頭也像菜刀般的有氣勢,主廚將鹽、杜松子、雙色檸檬等香草醃漬24小時後才煎製燒烤,是餐廳的主打菜色之一。



外觀是帶焦糖色的漂亮色澤,佐以炒洋蔥以及一點青醬襯托它的可口,厚度最厚的地方直達3公分。

交由店員分切之後,豬排片片落下時,秀出大片面積粉透的切面相當誘人,趕緊咬下一口,外皮焦脆,內部肉質軟嫩多汁,不像印象中的豬排,因為裡面保有肉汁且不乾柴,比想像中好吃很多。尤其請店員將切完肉的豬大骨回烤之後,吃筋肉的風味及脆感是一定要嘗試的。

安格斯紅屋牛排 Angus Porterhouse For 2 (30oz) NT$1680 [Large Plates]
選用美國Choice安格斯牛的紅屋牛排,同時擁有紐約客與菲力二種不同肉質,在台灣鮮少供應,在這邊便能享用這款豪邁料理,係以鹽、胡椒、大蒜、奶油等香料真空靜置冷藏一夜後,再下鍋煎之前以49℃舒肥一小時,接著上炭烤台燒烤,整份尺寸厚而大,適合多人享用。
T型骨頭上層範圍較小的是菲力,油花分布少也是最好吃的部位,口感軟嫩,其肉香四溢多汁還帶甜味。大範圍的紐約客則是紮實有勁,稍微費力些但是越咬越出汁。

一樣也可請專業店員幫忙分切,礙於烤盤還會有溫度的關係,所以會放在分食盤上,切記不能太晚享用。

再品嚐完肉塊之後,T骨上的筋肉也可以拿回去烤箱回烤,別有一番風味。

起士蛋糕 Cheese Cake NT$220
重乳酪蛋糕的內餡裡還有藍莓,一旁則是紐西蘭的波森莓冰淇淋,使得起司的濃厚風味配上酸香莓果香與滑順冰淇淋還能吃得很清爽。

照片中笑得燦爛的大廚是經驗豐富的行政主廚Ginger。
[此篇為邀約]

the Grill伙食 by BR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18號
電話 : 02-2701 8110#8
營業時間 : 12:00-15:00、18:00-22:00
Facebook
*收10%服務費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