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 Café Taipei-大安站創意料理與藝術美學兼具的義式餐酒館

與朋友相約才知道VG Café的存在,當初聽名字只是覺得大概是一間蠻有氣氛的簡餐咖啡廳。原來其實不單純,VG團隊包含了VG維嘉畫廊、Vintage Living(傢俱店),將這些平常生活中的藝術元素集結在一起便有了結合Bistro的VG Café,提供咖啡、調酒、法義料理,不單是講求氣氛,每個飲料都有其獨特風味與隱喻的文字敘述,讓人不禁莞爾一笑,而在料理呈現上融合美學及擺盤技藝,同時享用當令食材的巧妙變化,猶如在餐桌上欣賞藝術。




最接近VG Café的捷運站是紅線大安站6號出口,步行時間大約五分鐘左右,身藏在小巷子裡所以難免讓人覺得低調,在這靜默巷子裡頭又能讓人一眼認出這土耳其藍的門面外框,看起來厚重的鐵鏽門又如此獨特,可說是低調中的不低調。
進門之後有個小小接待室,櫃檯人員會詢問有沒有訂位,在這期間大概是格局關係讓我霎那覺得像是旅館Check-in手續。

一樓室內風格有點像是廢墟,話會這樣說是因為灰色水泥牆搭配部分裸露的紅磚牆,牆上高掛枯枝與乾燥花束似乎有些壓抑的浪漫,訴說著在鋼筋鐵牆下生長的困境。

狹長形空間又有柱子在中間,桌椅安排不像一般餐廳來得整齊劃一,但藉由軌道燈照射在每張桌面上,倒也覺得每一區都有不錯的氛圍。


左邊是通往地下室用餐空間的樓梯,算是一間小包廂。在前方牆上則是投影類似時裝秀或廣告的影片,大大的屏幕牆面似乎蠻適合承租包場,辦一場活動或輕鬆開會的好地方。



蹲下拍照才發現吧檯下方都有個鹿角裝飾,相當俏皮,不知道是不是用來掛東西的置物架。

地下室空間營造的氣氛像是來到別人家一樣,有個大書櫃以及兩張適合多人一起用餐的長桌。有部份傢俱可以在Vintage Living找到,譬如說照片上的燈具。
在地下室有個不方便的地方是看不到服務人員,但這邊還蠻貼心設置了服務鈴,也會下樓來巡視需不需要收拾桌面。


在被木條牆面圍繞且昏黃的環境看著這顆鹿頭,猶如置身在打獵小屋一樣。

如果在這邊待太久,可能一不小心便會從書櫃拿起一本書開始翻閱。不過這邊限時兩個小時用餐時間,體會到時間消逝如此快之前,就會被服務人員告知用餐時間差不多了,其他客人預定的時間已到,這方面要先有心理準備,以免心裡不快。

煙燻手撕梅花豬沙拉與鳳梨雙重奏 NT$360
Smoked Shredded Pork Shoulder Salad with Charcoal & Caramelized Pineapples
煙燻手撕梅花豬、帶皮小洋芋、有機蛋、蜂蜜油醋、自製風乾番茄、焦糖鳳梨、炭燒鳳梨
通常大多看到雞絲或著牛肉絲,這次吃到梅花豬絲還蠻特別,沙拉已經均勻拌開過,在吃每一口的時候都能嚐到醬汁的芥末香氣,依據入口的食材可以感受到軟嫩豬肉與焦糖化的多汁香甜鳳梨塊,以及鹹香番茄乾,清脆的蔬菜又能滋潤這些風味,還蠻好吃的,停不下來。

近看每一塊煙燻梅花豬個頭都不小,絲段也很細,肯定花了不少時間。

油封鴨腿捲佐黑松露甜麵醬 NT$260 
Duck Confit Spring Rolls with Truffle and Fermented Soybean Sauce
宜蘭豪野鴨腿、鍋燒綜合炒野菇、焦糖洋蔥、蒜苗與薄荷、黑松露
大概是吃太多炸春捲不合胃口,所以第一眼看到這道其實沒多大慾望,直到咬下第一口馬上改觀,酥脆外皮完全不油膩,軟嫩帶勁的鴨腿肉伴隨洋蔥及野菇香氣,讓餐桌上的人皆一口同聲說這好吃。

每個段面都能看到裡面塞了滿滿的料。


     Etsy-Fafalin


北海道生食干貝Carpaccio搭日式八方晶凍與魚子醬 NT$320 
Hokkaido Scallop Carpaccio with Dash Crystal Jelly and Caviar
北海道生食干貝與魚子醬、八方晶凍、柚子油醋、酥脆雞皮、杏仁碎與橘瓣
在歐洲通常是以生牛肉為基底,但在這邊是採用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替代,豎直如牆壁的脆片是風乾後才油炸的雞皮,相對也不會覺得油,而上方帶著琥珀色的八方晶凍則是由雞湯與味醂製作。干貝軟嫩且有柚子油醋的添味不覺得海味重,搭配旁邊佐料一起食用還蠻有層次感。



在夢裡穿越了一世紀 Aurora NT$220 
白桃、草莓、文山包種茶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杯子外側以茶葉來裝飾很呼應這杯調酒,但朋友覺得還好。
這杯喝起來果酸香帶甜味,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是一杯酒精味不重,很清爽的風味。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飛煙勒眼塔塔與半熟蛋黃 NT$320 
Scared Rib Eye Tartare with Egg Yolk Confit
勒眼心清肉、有機蛋黃、蝦夷蔥、樺木
玻璃罐內有植入樺木煙,讓裡面的生牛肉附著香氣。使用小湯匙搭配麵包一起食用,適合分享的一道菜。

服務人員幫忙把蓋子打開,裡頭的煙便隨之飄了出來,這時也能聞到木頭香氣。

玻璃罐造型容器還有點餘煙飄散著,有點蠟燭意境,看起來蠻雅緻。

上面是油封蛋黃與蝦夷蔥。

徹底攪拌均勻後抹在麵包上,生牛肉軟嫩有彈性,蛋黃的關係有點黏稠滑感,味道香濃配上酥脆麵包很好吃。

慢煮章魚腳佐藍紋起司紅椒醬 NT$380
Sous Vide Octopus with Gorgonzola Red Pepper Sauce 
章魚腳、晶鑽鳳梨、藍紋起司、紅甜椒、蘆筍與茭白筍
低溫慢煮的章魚,在這方面口感便比較軟嫩,搭上底下的藍紋起司(Gorgonzola)紅甜椒醬,味道豐富很好吃。



整支呈完美彎曲狀的章魚腳賣相看起來蠻不錯。

羅西尼式鴨肝漢堡排佐黑松露醬搭小洋芋溫泉蛋沙拉 NT$520 
Foie Gras Patty with Black Truffles and baby potato
鴨肝、牛漢堡肉、黑松露醬、溫泉蛋
從外觀來看這塊漢堡肉十足厚實飽滿,且上面滿是濃密的黑松露醬汁馬上變注目焦點,讓人覺得大方,肉排本身不會很鬆散,微微焦脆內部軟嫩帶汁,有足夠肉香,雖下一刻被那大量的松露醬淹沒而口齒只留松露香,但這也是一種豪邁吃法。

我個人很喜歡旁邊的小洋芋溫泉蛋沙拉,底部麵包吸飽鹹香的蛋黃醬汁, 與馬鈴薯塊一起吃可同時感受脆麵包及薯塊的綿嫩感,藉由金黃醬汁讓他們味道更香濃更合拍。


奶油嫩煎生食干貝與煙花女辣蕃茄醬汁義大利麵 NT$460 
Sauté Scallop and 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
北海道生食干貝、芝麻葉、煙花女醬汁、焦糖洋蔥、黑鯷魚
干貝總共有兩大顆,跟前面相比有煎過的干貝外表會比較扎嫩些,伴隨些許奶油香氣。

麵條香滑彈嫩,吸附的醬汁微辣香鹹很順口,很快得便咻咻咻的吃完。

當天的每日秘密主餐 Daily Special
煎烤小牛菲力佐紅酒骨髓醬汁 海鮮起司馬鈴薯餅與蕃茄奶油 NT$980
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告知今天的Daily Special是什麼並且限量幾份,其實店家會公佈在結帳櫃檯門口附近的大黑板上,如果沒有注意到,服務人員也會詢問,喜歡特別餐點或是好料的人可以嘗試看看,有時會吃到意想不到的驚艷感。



照片中的紐西蘭小牛菲力係以奧勒岡、巴西利、鹽巴及胡椒醃製入味後再以直火燒烤,我們選擇了店家建議的五分熟度,邊緣微焦脆肉質很柔軟,但有點難嚼爛,搭配以波特酒及高溫烤過的牛骨髓汁慢燉熬煮而成的醬汁,風味變得迷人多了。
旁邊有以檸檬汁蘋果醋醃製的甜菜根、炸紫蘇葉以及檸檬香蜂草,這些配菜剛好給味蕾一個清爽感來平衡一下。

這道菜一上桌,一直讓我離不開目光的其實是這顆海鮮起司馬鈴薯餅,外表渾圓扁平相當討喜,咬下去的口感相當綿密且散發柔和奶香味,很喜歡它那豐富滋味,還能吃到絲絲蟹肉,深深覺得真是一個有趣又好吃的薯餅,不過這部分原因也是我個人很喜歡馬鈴薯。
表皮是馬鈴薯煮軟後加上低筋麵粉、蛋、起士粉,混和均勻後搓揉成團,裡面包入蟹肉、乾蔥碎、蝦夷蔥、低溫章魚塊、起士,上面淋上辣番茄奶油醬汁與少許杏仁碎、起士粉,一小束綠色百里香點綴在上頭,色彩美極了,而光是聽到這些步驟便覺得很費工,一吃之下也覺得果然不平凡。
是會讓人想再訪的餐廳。

VG Café Taipei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4號
電話 : 02-27061068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7:00-01:00(凌晨)
               週六 12:00-15:00、17:00-2:00(凌晨)
               週日 12:00-15:00、17:00-0:30(凌晨)
*收10%服務費 *用餐限時2小時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