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Eatsmart-台北外送餐盒到府 法國主廚量身打造營養飲食聰明吃計劃

前陣子收到2年前拜訪的法式甜點小舖Le Panier De Paris 巴黎妃苨爾來信,原本的外帶甜點已經歇業,而現在他們有更棒的飲食計畫Eatsmart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如何聰明吃,以宅配外送方式,可依據個人健康、飲食需求與熱量、體重管理方面來量身打造適合自己的餐盒,由曾經在法國餐廳工作多年的法籍主廚設計及每日現做不同風味取向的餐點,秉持低碳水化合物、高纖、高蛋白原則,不添加額外糖分,強調均衡飲食概念,將雞胸肉、高纖榖物、當令蔬果與特級冷壓橄欖油..等食材來取代平常常吃的精緻澱粉,拿到的餐盒食材多樣、份量多,既能飽足又能補足營養。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外食族而言,更能以一個方便省事的管道拿到餐點,不需擠在中午用餐尖峰時段排隊等候,省時、省力、省著去想中午要吃什麼。[邀約]




打開他們家網頁http://www.eatsmart.tw/,簡潔明瞭的介面與鮮明風格,首頁主題圖片輪播餐點照片搭配健身中的人,完全是現代人追求苗條健美身材與豐富可口美食兼具的樂活方式。

先註冊帳號後再選擇合乎自己的健康計畫,如果不清楚自己身體所需熱量,可在帳號處填入資料來計算個人基礎代謝率Basal Metabolic Rate (BMR)。目前有四個大方向計劃,強身健體、輕盈窈窕、健康營養、樂活蔬食計劃,依據不同條件來減量餐點或更換配菜。

[圖片可點圖放大]
點擊計劃選項後,跳出當週可選擇餐點,週一至週五各有三道主餐可挑選,也可另外加價選購副餐,只要在【+】號的地方選擇數量,很簡單。各式餐點風格看起來很多變,從歐風、地中海、泰式、新加坡或著營養的藜麥類穀物都有。

[圖片可點圖放大]
點擊餐點照片,會顯示簡略料理說明、使用食材以及熱量、蛋白質標示資訊。


餐點選擇完畢,往下滑是配送時間,可指定配送時段分別為上午(11:00-12:00)、前一天晚上(18:00-19:00)或是兩天的餐都在同一天出貨。依照不同配送區域價格不等,選擇兩天份的餐點在同一天送來可節省運費,或是與同事朋友一起訂餐來平分運費都是個方法。
如果是其他縣市訂購外送,Eatsmart有另外的配套方案,這部分可FB私訊他們或著email詢問。




我選擇的是強身健體計畫,總結金額以及平均熱量。

如果是已經註冊的帳號,聯絡資訊或自動帶入當初填入的資訊。

訂單確認還有搭配小圖片頗貼心,對於沒有記起名字與對應餐點的人可以好好回想一下。


每餐平均價格是NT$239,有加購附餐及每日運費,總金額是NT$1815。付款方式有線上付款、ATM銀行轉帳以及7-11訂購付款。


在個人帳號內可看到訂購餐點。
接近配送時段便會收到簡訊通知餐點正在運送中。點進去可查看司機姓名、電話、車牌號碼、地圖位置等資訊,讓人放心。

收到的餐盒會以紙袋裝著,紙袋側邊貼上貼紙印有訂購人聯絡資訊,可避免錯拿別人餐盒。

在訂購時不知道鮮魚紅咖哩佐牛番茄另外有送一碗糙米飯,所以加購了一條法國黑麥短棍,麵包用紙袋裝,其他兩份有單獨的盒子裝盛,可以區隔開來。

盒蓋上貼紙標註了品名、熱量、蛋白質,製作日期以及最佳品嚐期限,冰箱冷藏狀況下,通常可擺放兩天。他們家使用的餐盒質感厚,微波加熱即可,若擔心微波太久可分段式微波

法國黑麥短棍 French Rye Bread NT$40,額外需加價的配餐,Eatsmrt提供的是整條而不是切片,比較方便保存,個人認為搭配紅咖哩一起食用頗不錯,麵包內部質地軟嫩能吸附湯汁,有烤箱烤過更佳。

[星期一] 鮮魚紅咖哩佐牛番茄 Coconut curry Fish and Tomatoes
這一餐排除運費加上副餐的總價格是NT$279,與附近餐廳推出的主餐來說便宜些,因為紅咖哩裡面有兩大片魚片,很少看到份量如此豐厚的。有點類似外送外賣UberEATS、Foodpanda的概念,但優點在於食物本質是經過卡路里計算以及運用高纖、高蛋白食材取代精緻澱粉。

別看好像只有兩大片鯛魚片在上面像個島嶼一樣,其實紅咖哩裡面有很多蔬菜丁配料。

糙米飯本身味道清淡,軟彈Q感,淋上咖哩醬汁後,風味濃郁些越咀嚼越香。




鯛魚片整整有手掌那麼大,因為是無刺的所以不用吃得小心翼翼,可以盡情切開吃下軟嫩的魚肉,魚肉份量多讓人很有飽足感

蕃茄做的紅咖哩香甜,有些許椰奶香氣與香料味,幾乎每口都能吃到洋蔥、番茄、胡蘿蔔等營養豐富的蔬菜丁。

第二天餐盒只有主餐,但很明顯裡面的料好像已經滿到頂到盒蓋要爆出來了。

餐盒上同樣也有標示最佳賞味期限及熱量、蛋白質等資訊。


     Etsy-Fafalin


[星期二] 鮮嫩魷魚義大利麵 Spaghetti with Squid and Fresh Cherry Tomatoes
光看那紅通通的色澤已經讓人開始垂涎,可口的聖女番茄顆顆都燉得軟嫩多汁狀態,上面佈滿一圈又一圈的魷魚,相當豐盛,很難在附近餐廳以NT$239價格吃到那麼澎湃的海鮮義大利麵。




總共有八大塊魷魚圈在這道義大利麵裡面,口感很嫩很彈Q,番茄如同表面看到的,多汁軟嫩 微酸香,紅醬部分在調味方面,義大利香料味比較重,裡面有月桂葉、洋蔥丁。

麵條口感彈滑,比較可惜的是可能微波不夠熱的關係,麵條比較難吸附醬汁,整體吃起來有分離感。

第三天主餐。個人口味偏好的關係,選擇了義式燉飯系列,比較特別的是使用大麥來替代米飯。

[星期三] 大麥野菇燉飯佐雞肉 Barley Risotto with mix mushroom and chicken
有別於一般燉飯,大麥每顆渾圓像珍珠一樣,擁有的膳食纖維好處多多,以此作為主食還蠻特別。總共有六塊不小的雞胸肉經過調味後鋪在上頭,而裡面的大麥則是與其他菇種,香菇、美白菇 、鴻喜菇、蘑菇,菠菜一同以橄欖油炒製,種類豐富吃得讓人盡興。

雞肉香嫩不柴,香料很入味之外還帶了點淡淡黑胡椒香。大概是橄欖油的關係,大麥跟其他菇類吃起來都很滑彈又多汁,口味清淡,可吃到來自本身香氣的蕈味。

大麥顆粒彈Q感使得嘴巴需多花時間不停咀嚼,以另一個角度來想可以慢慢吃、慢慢品嘗風味,其實大麥的特性已經讓人相當有飽足感,尤其份量又多,分給另外兩個人之後,吃得還是很撐呢,如果是一個人享用這份餐點,可先微波一半,另一半則冰在冰箱等餓了再吃。




第四天主餐,因為好奇加點了高蛋白點心(165公克雞胸肉+1顆水煮蛋),沙拉另外有附自製醬汁。

貼紙標籤上註明冷食的就不必微波了,在不知道餐盒是沙拉的情況下便能好好辨別。

平平都是雞肉,但是在調味方面很用心,即使主餐附餐都是雞肉,還可品嚐不同風味。

[星期四] 香烤雞肉沙拉 Grilled Chicken Salad
餐盒內已經有油醋醬汁,與另外附的自製希臘黃瓜優格醬可作為兩種風味變化。沙拉裡面有櫻桃蕃茄、聖女蕃茄、紫高麗菜、 蘿蔓心、紅甜椒、小黃瓜,蔬食種類很豐富,雞肉尺寸也不小。

烤雞口乾扎實但是不會覺得乾柴,沒有沾上醬汁就是單純的香氣。

高蛋白點心(165公克雞胸肉+1顆水煮蛋) NT$130 ,雞胸肉本身以匈牙利紅椒粉醃製過,顏色通紅,還蠻香且入味,風味不會單調,默默拿了一塊沾上店家自製的希臘黃瓜優格醬,那香氣相當豐富,剛吃有鮮明清新的黃瓜香,接著還有芥末籽與蒔蘿,吃到的人都蠻喜歡的,多吃也不會膩。





醬汁看起來小小一杯,但其實很足夠,只要淋上後再蓋上盒蓋上下搖一搖。

搖過之後更可均勻沾裹在生菜、雞肉上,每一口都是果酸香氣,清爽又不會太酸,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第五天主餐,冷食的長型沙拉餐盒比較能透過盒蓋看到裡面內容物,牛肉條看起來厚實份量又多


[星期五] 泰式牛肉沙拉 Refreshing Spicy Thai Beef Salad
餐盒內有豐富的蔬食,聖女蕃茄、小黃瓜、生菜、紫洋蔥、紫高麗菜以及希臘菲達乳酪,料多實在襯托牛肉的可口。

牛肉有些部位很軟嫩帶嚼勁,有部分則是帶筋肉硬難咬開,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就另一方面來說,與醬汁一起吃可以咀嚼較久,香氣更持久。


接下來重頭戲就是清爽辛辣的泰式醬汁。

醬汁檸香很鮮明像是咬薄荷葉般清新,伴隨酸香,跟牛肉很搭,剛開始還能吃到聖女蕃茄的香甜味,生菜蘿蔓心的清脆多汁,後來便是濃郁的辛香酸辣,吃完舌腹還有微辛辣感,這時吃下旁邊一顆顆像磚塊的希臘菲達乳酪,可緩和一下,讓風味逐漸變得柔和些,是一道蠻有層次的沙拉。

我選擇的是強身健體計畫,注重高蛋白飲食,平均營養成份在450-650大卡之間,15g 脂肪 / 30g 碳水化合物 / 55g 蛋白質。綜合以上餐點,確實有注重營養均衡,份量也很多,再加上高纖榖物的替代,對平常吃多精緻澱粉的我來說是很新穎有趣的事情,餐餐都很有飽足感也能少油、少鹽、少糖吃得健康。

Eatsmart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141巷26號
電話 : 02-25433183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