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Beer Smith 精釀啤酒吧-台北東區西式台味快炒 獨家24節氣生啤

許多人熟知的啤酒頭,以二十四節氣為出發點的精釀啤酒在不少國內外比賽中得到獎項,也宣揚了這個在台灣製造的專屬台灣味,平常喝到買到的都是瓶裝包裝,現在在台北東區巷弄裡的Beer Smith,率先與啤酒頭合作,推出24節氣系列生啤,還能搭配店家自己研發創意的獨特餐點,將台式快炒味精緻化製作,一方面享受生啤的新鮮感,另一方面是餐點口味的新鮮感。[未成年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餐廳已歇業===




Beer Smith的招牌有些特別,是在各式粗獷類型場所會見到的人字紋金屬地板,呈現一種彪悍工藝的氛圍。店址介於捷運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站之間,步行時間約8分鐘左右。

進門時看到一面牆上掛著乾草植物,如同看著啤酒原料大麥、小麥一樣頗有氣氛。左邊一排用餐區似乎與一般餐廳無異,但是條紋皮沙發的坐墊增添了些許雅痞感。

我跟朋友這時往右邊一望,兩人心有靈犀決定坐這一區,看似舒服的復古沙發還有工業風鐵架吸引著我們。甘蔗板牆面又與門口乾草一樣道理,一種自然氛圍。

     Etsy-Fafalin


夜晚時,吧檯前燈光微亮,中間一顆有點像是裝置藝術的植物不知是不是與繡球莢蒾有關連,看起來頗具意象。

讓人頗具欣賞的還有焦糖色高腳皮椅,總體來說格調還蠻吸引人。




生啤把手上方都有貼啤酒頭二十四節氣口味酒標,不過尺寸不大,必須近看才好辨認。


現榨生啤酒最吸引人的就是那上層細綿的泡沫。

跟店家借了瓶裝來拍照。
小暑 酒精濃度ABV:4.5% 苦味值IBU:19  NT$260
使用彰化花壇茉莉花,降低酒精與酒體,保持美系久花的溫柔芬芳。
我個人還蠻喜歡大暑的風味, 淡雅花香與啤酒花漸進似的散發有些強烈但喝起來令人爽快,小暑顧名思義在各方面都有減輕些,比大暑來得順口。
[未成年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穀雨 酒精濃度ABV:6% 苦味值IBU:21  NT$260
台灣本地栽種烏龍茶釀造。
我個人覺得烏龍茶風味在尾韻時特別明顯,而那稍微濃厚的苦味就像茶葉浸在茶湯裡好一段時間。
[未成年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夏至 酒精濃度ABV:5.1% 苦味值IBU:18  NT$240
大量美系酒花帶來熱帶水果與柑橘香氣 。
這款為美式小麥啤酒風格,色澤偏淡琥珀色,通常口味是偏夏季清爽。雖說上面寫有著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我個人則是嚐到有點像荔枝的甜味。這款沒那麼濃烈,適合剛接觸啤酒頭精釀啤酒的人。
[未成年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猶如夕陽西下的飽和暖色。[未成年勿飲酒/喝酒勿開車]

啤酒麵糊炸雞附大蒜美乃滋 NT$180
發揮精釀啤酒精神,連炸物麵糊都可以有啤酒風味,外表長得有點像觔斗雲,口感酥脆,香氣迷人之外帶了點檸香酸味,裡面雞肉經過萊姆、辣椒粉、龍蒿醃製後已經蠻入味,鹹香度剛好。

菜上齊後顯得澎派許多。




將剝皮辣椒、韓式泡菜及厚切培根烤豬做結合,再加上一顆半熟荷包蛋,以丼飯方式呈現。

碳烤培根與豬油溫泉蛋拌飯 NT$150
培根豬香氣滋溢,口感嫩而厚實,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而店家熬製的醬汁本身有加入蝦米,在品嘗彈硬的米粒時能一併帶入其香鹹氣味,忍不住想多扒幾口飯。

培根豬翻個身看側面,那漂亮的三層紋路閃發著光芒。

炭烤骰子牛肋條薑蔥乾拌麵 NT$190
考量地區性及餐酒館性質,這樣的價格搭配這麼多的豐富配料,似乎是比東區其它餐廳來得便宜些,連配料薑絲都不手軟,整整一大把。牛肋條有胡椒及焦香氣,帶汁且筋很Q。一開始看到是寬扁家常麵還蠻讓人開心,通常這類麵條會保留米心及Q彈感,不過醬汁帶甜味,對我們來說吃得有些不習慣,但是當麵條與薑絲一起入口咀嚼時,風味變得完全不一樣,沒想到兩者會如此相襯,結合薑絲的辛辣與醬汁甜鹹交織,滋味豐富。




炭烤伊比利小豬肋條 NT$280
相較上兩道,這款餐點比較像平常會在酒吧看到的模樣,稍微純樸了些,讓人將焦點放在肉的品質上,口感軟嫩,邊緣焦脆微香,與紫洋蔥一起吃有多汁感。

一直以來都想要一個迷你橡木桶,所以在Beer Smith的吧檯看到瞬間眼睛一亮,這款英國玻璃罐品牌Kilner推出的Barrel Dispenser,價格是£14.99,當初在英國看到也好想買回來,但想想還是橡木材質才經典,沒想到隔了幾個月又見到它的蹤影。

Beer Smith 精釀啤酒吧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50號
電話 : 02-27751234
營業時間 : 週二至週日 13:00-00:00(凌晨)
公休日 : 週一
Facebook
*收10%服務費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