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 milk tea 福奶茶-白天調酒師 預約制shake奶茶專門店

原先已與朋友約好某天吃晚餐,突如其來加碼一場下午茶,這才注意到福奶茶(Fu milk tea)。FU分別代表Fortunate與Unlimited,以及取自中文"福"的譯,如從小被教導的,福有福氣與幸福的意思,現在藉由一杯奶茶滋味來傳遞這份心境。店如其名,是一個讓人進去便因為室內環境擺設而感到溫暖的地方,朋友與穿著工作圍裙製作飲料的老闆聊起天來,原來老闆Kero其實是一位Bartender,晚上在PUN酒吧工作,如果有客人預約的話,福奶茶才會開張營業,與另外一組同樣也是以Bartender的老闆一起輪班,以專業調酒方式使用Cocktail shaker製作奶茶的專門店,可以看到俐落又帥氣的搖盪手法。
忘了帶相機,本篇文章是以手機拍攝,畫質甚差還請見諒。


福奶茶採預約制,時段分別為週三、週五、週六、週日14:00、14:30、15:00、15:30、16:00,因店內空間小,每個時段可能接三組客人(不確定)。
照片為吧檯區,可以近距離觀看老闆製作飲品,令人屏息以待。

在這個小小空間裡面,卻讓人貪圖欣賞每個角落,心裡總是冒出哇,這好美、好復古,搭配如此之好,氣氛真棒之類的想法。來的時候下午4點,不過當時有其他客人在不方便拍照,所以環境是離開前用手機拍攝,傍晚時的氣氛像是在小木屋裡,同時聽著播放中的黑膠唱片傳來電影La La Land的音樂。

如此柔和的顏色再搭上天花板垂墜布織品,整體浪漫極了。牆上還掛了個半球形魚缸跟牆壁融為一體。Kero說,這裡的復古傢俱很多都是阿嬤的,頓時覺得這種傳承真不錯,從前放在儲藏室,現在可再度使用同時營造氣氛供人欣賞。

看不懂名片上的植物還以為是棉花或著因為FU字與芙蓉有關,問了之後馬上長知識,是大花紫薇的果實。仔細看名片顏色與FU字旁框框,在看下一張照片,或許眼尖的你會發現有個地方相呼應,雖然這是我自己覺得。



那就是製作飲料的磁磚小平台,深藍色格子與名片讓人聯想在一起。
目前飲料項目有冰飲的福奶茶、抹茶斑斑兩款,另外一款隱藏版奶奶泡的茶是熱飲,價格都是NT$250。之後可能會依季節更換菜單。

沒來得及捕捉快速搖盪雪克杯的畫面,正當要拍的時候,已經把奶茶倒進杯子裡。

     Etsy-Fafalin


接著撒上黑糖粉與梅子粉,以噴槍炙燒成黑糖片。

福奶茶 NT$250
入口時唇腹先接觸到微微黏密的黑糖片,黑糖香傳來淡淡酸鹹味,滑順濃郁奶香充斥在嘴裡,芙蓉花香與楓糖甜蜜的滋味順著舌腹滑入喉間,伯爵茶清新柑橘氣息在最後一刻更深刻,順口柔和的風味如此多層次。

搭配炙燒棉花糖,旁邊附上小點心是酥香涼感的香橙餅乾,一開始不懂為什麼餅乾涼涼的,老闆娘說可能是香橙口味的關係。

第二杯抹茶斑斑,上面FU字粉末也大有學問,是黑豆芝麻粉,所以杯口靠近嘴巴時會聞到香氣傳來。

抹茶斑斑 NT$250
最後上桌前,老闆剪了斑斕葉作為裝飾,神來一筆完全體現抹茶禪意。這款選用靜岡抹茶粉,經過雪克杯俐落快速的搖盪,喝起來的口感比以往來得綿密絲滑,抹茶香與奶香味很契合的融在一起,滑順柔和,楓糖漿的甜味也剛剛好,喝完不會覺得乾澀。



朋友點的第二杯抹茶斑斑。附贈的海苔米餅好好吃,含在口中的海苔香氣在咬下米果時轉為米香,淡鹹味再從原本的米香轉為海苔甜味。

奶奶泡的茶 NT$250
使用的茶葉是合作過的廠商,如果紅茶,選用高山紅茶香味更持久,奶茶有加杏仁粉,但喝起來沒有特別感覺出來,是一杯奶香茶味較前面兩款來得渾厚香甜的滋味。搭配芝麻蛋捲。

店長福福或阿福,相當可愛乖巧,在客人第一次進門時主動叫了幾聲,像是提醒員工有客人來了。

阿福本人比照片上更可愛,蓬鬆外型讓我想起羊毛氈做的大頭狗。

離開前才想到要拍張店外照。坦白說,白天時很漂亮,依照google map來到這條安靜的小巷內,當下實在不確定是不是這戶,即使旁邊都是普通住宅看起來有點格格不入,我還是來回走了兩次,透過黑黑的玻璃確認是店家才敢推開門。

福奶茶 Fu milk tea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91巷11號
電話 : 0922-114-529
營業時間 : [FB私訊預約制-最晚前一天預約] 
週三、週五、週六、週日 14:00、14:30、15:00、15:30、16:00
*品飲時間限90分鐘 *低消每人一杯飲品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