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London-Burger & Lobster Mayfair-蒸烤龍蝦與牛肉漢堡組合 一餐兩享受

2011年四個年輕人在倫敦某棟樓的屋頂談論起開一間專注於某幾樣食材的餐廳,就這樣第一間Burger & Lobster便在倫敦的Mayfair區誕生,主要提供牛肉及龍蝦。Mayfair旁邊是海德公園(Hyde Park),本身已經是知名觀光景點,再加上觀光客間的宣傳讓Burger & Lobster龍蝦餐揚名海外,1 pound的加拿大龍蝦可選擇清蒸或燒烤,價格£23,除此之外還有龍蝦沙拉堡,來到倫敦大多都會選擇來踩點,倫敦市中心總共有八間店集中在1、2區,傳說中赫赫有名到似乎一位難求,這天來的剛好是第一間店Mayfair,Irish pub風格一進門就愛上。




這天我們離開Harrods本來要在外面隨便找個餐廳吃吃,哪知連鎖店Eat完全滿位,滿懷失望又肚子餓的朋友提議來吃Burger & Lobster,便搭了一小段公車來到Mayfair店。意外的,外觀很低調,灰藍色搭配木門看起來就像是專門賣牛排的歐式餐廳。而且,沒人排隊。

店員帶位到高腳桌椅區,本來還想說靠窗,只是靠窗區全滿,接著發現我還蠻喜歡這一區。

因為轉頭就是酒吧,吧檯牆面很美,又與紅沙發高腳椅好匹配。店員們個個外表都賞心悅目。在用餐期間他們還開心的唱起歌來邊整理層板上的酒瓶。



餐廳空間廣而深,再往後走還有很多適合四人以上的用餐桌位。

 光是看裡面裝潢就興奮得不得了。

最新菜單請查閱官網(連結)

     Etsy-Fafalin


B&L COMBO £32
1 Pound Lobster and a 6oz burger (官網上標註是5oz)
這個組合有一磅龍蝦及一個6oz的Original Burger,一盅沙拉、炸薯跟B&L's famous lemon & garlic butter,份量超豐富,薯條香脆可口,就算冷了也好吃,沙拉因為油醋醬的關係所以酸味較重,可以留一些到最後作為解膩用。



用餐有附濕紙巾也有套在身上的塑膠材質圍兜,由朋友示範。上頭線條插畫很可愛。

雖說很多人覺得清蒸少了個味道,但我個人覺得燒烤後的龍蝦肉質會比較乾硬,於是選擇清蒸。

龍蝦肉吃起來彈嫩脆口有點甜味,搭配特製的香蒜奶油醬好好吃,因為剩下的醬汁太多,後來還拿薯條沾來吃,味道豐富讓人意猶未盡。

牛肉漢堡可以選擇熟度,照片中是五分熟,裡面配料有萵苣、番茄、自製醃黃瓜以及B&L的秘密醬汁,這裡的牛肉都是採用美國Nebraska的牛肉,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有牛肉州之稱,因為自1880年代以來,奧馬哈市(Omaha)一直是主要的肉類工業中心。
上下兩層則是定製並烤過的芝麻奶油漢堡包,麵包酥脆有芝麻香氣,五分熟漢堡肉口感香嫩厚實,大口一咬,肉汁油汁順勢流下,不會覺得乾口,外層邊緣處焦香脆感更明顯,生菜番茄帶來清爽脆感及黃瓜的酸味調適下,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膩口,尤其是混合了美乃滋的秘密醬汁,讓整體風味很豐富。到最後是硬撐才把全部吃完,份量對我來說有點太多。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從發現倫敦餐廳的廁所很漂亮,後來演變成帶相機去廁所拍照紀念一下,想說以後浴室風格可以參考一下? 往廁所的這條路是狹長型長廊,地板磁磚配色頗俏皮。

廁所空間並不大,隔間兩間是那種一關門會覺得門好近的壓迫感,但是洗手台前的大鏡子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寬敞些。

Burger & Lobster Mayfair
地址 : 29 Clarges St, Mayfair, London W1J 7EF, UK
電話 : +44 20 7409 1699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12:00-22:30、週日 12:00-20: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