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旺萊山文化園區PineApple Hill-神農獎鳳梨酥整顆試吃 金鑽鳳梨冰茶

印象中的嘉義民雄總是聯想到肉包,其實這裡的農業發展很蓬勃,土壤呈紅色微酸性的關係適合栽種鳳梨,良好環境下茁壯的香甜鳳梨熱銷至各處,成為鳳梨產量最大的產區,所以民雄鄉還有鳳梨的故鄉之稱。
來到這裡,有個旺萊山文化園區值得一訪,取自鳳梨的台語旺萊,再加上足足有700公頃廣闊的鳳梨田,它不是大規模觀光工廠,但是有慷慨暖心的試吃待遇,一進門就能拿到完整一塊採用神農獎鮮食土鳳梨製作的鳳梨酥試吃,不但提供座位歇息還有高山烏龍茶可配。結合民雄鄉古名打貓創作出來的旺萊貓,黑色身形長又方,化作名產鳳梨酥出現在園區各角落,環境頗俏皮,讓人覺得是個充滿童趣味的地方,適合親子同遊。




照著導航開進來,沿路都是茂盛的鳳梨田,才看到主建物沒多久,旁邊就是停車場,相當方便。攀緣植物近乎覆蓋整面牆,有種自然風。

碩大的空間有3分之2都是長桌長椅供遊客使用,最後面則是結帳取貨櫃台,主要品項有10入鳳梨酥禮盒及15入鳳梨酥禮盒,其它的鳳梨酒、鳳梨醋、100%鳳梨汁..等等也蠻受歡迎。

入口處旁邊試吃攤是每個人進來都會報到的地方,每人限領取一塊鳳梨酥。本來不打算吃,看朋友咬了一口後說好吃,馬上回頭找店員拿。

眾多牆面裝飾品中,最欣賞的就是這顆鳳梨素描,於是拿著一半手掌大的鳳梨酥一併入鏡。

     Etsy-Fafalin


如果有吃過微熱山丘鳳梨酥的人便可以對這顆鳳梨酥的大小有個認識,尺寸形狀一樣。旺萊山鳳梨酥適合喜歡香甜味多的人,口味上沒那麼酸。



許多人試吃完直接走到後方櫃台購買結帳,讓人吃得心服口服。

接著來到二樓,牆面上有許多圖標圖案以及吉祥物旺萊貓做為導覽,供遊客了解鳳梨成長及鳳梨酥的製作過程。

二樓販賣部,販售可直接飲用的清涼飲品,百分百鳳梨果汁 NT$45、鳳梨優酪乳 NT$40、鳳梨冰茶 NT$40、柳丁鳳梨 NT$40、甘蔗鳳梨 NT$40、鳳梨醋飲 NT$40、鳳梨酵素飲 NT$40、鳳梨冰沙 NT$30...等等,好奇旺萊山鳳梨醋的人,可以先來買一杯再決定要不要買玻璃瓶裝。
朋友各自都買了瓶鳳梨冰茶外帶走,瓶裝裡面還有茶包放著,喝起來香氣果味都濃郁充足,跟手搖飲料店比起來,相當划算,在園區內買也會比其它外地門市來得便宜。

二樓露天觀景台,以較高的角度一覽鳳梨田,只是視角有限。想近距離觀賞鳳梨可以照著指標走。

另一邊小廣場通往廁所,這邊有些祈福小牌子。草地上的旺萊貓小椅子一個接一個還蠻可愛。

廁所牆面也是攀緣植物造景,綠色藤蔓上黑色牌子的旺萊貓可以辨別男女廁,從這邊可以感覺到旺萊山美化環境的用心。

整趟逛下來,我最有興趣的還有對面的小雜貨鋪,除了販售整顆鳳梨也有賣鳳梨汁、鳳梨切片、鳳梨冰淇淋等物。

鳳梨汁 NT$30
原產地通常是100%真實用料,尤其這杯才NT$30,不管怎樣都要買一杯來試試。上面還有一些鳳梨丁,喝起來甘甜、果味香濃,雖然粗吸管其實不太能把鳳梨丁吸起來,但是這杯真的很實在。



經過多年發展,鳳梨目前的品種已多達十幾種,每年三月至十月不同產季不同品種的鳳梨輪番上陣。這裡面令人好奇的就屬西瓜鳳梨,個頭尺寸也是鳳梨品種中最巨大的。

在離開前,我們走到鳳梨田近距離觀賞戴帽子的鳳梨,原來這是為了避免鳳梨受到烈日直射曬傷的保護措施。

旺萊山文化園區 PineApple Hill
地址 : 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電話 : 05-272-0696
營業時間 : 09:00-18: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