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s Italian(信義店)- 傑米精選 新菜單再出發 每日手工現做義大利麵

Jamie's Italian餐廳營運問題最近一直躍上新聞吵得沸沸揚揚,關於食品供應商與店面租金等因素帶來的高營運成本讓餐廳負荷沉重,不得不關閉英國的12間分店,但其實與海外分店沒有太直接的衝擊,反到藉此機會重新調整,開始著重菜式設計,並將原本英式義大利口味講求食材原味的簡約主義轉而符合在地口味,同樣秉持英國方面注重材料採購認證的理念,主廚與Jamie Oliver一來一往討論後所誕生的新菜色,在台灣才吃得到的專屬風味。


[此篇為合作,依實際體驗撰寫內容]

台灣目前唯一分店在信義新天地A11館3樓,距離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靠近走道玻璃櫥窗擺放著近期Jamie Oliver的食譜著作,一種在書店裡的愜意感。

玻璃、拼接木板、黑鐵、懷舊刷木感材質,自然簡約又帶點低調的氛圍色調,種種元素頗具神秘感。

英國名廚Jamie Oliver的人形立牌放置在店裡某些角落,老實說,有一種無所不在的感覺,之前來逛街好幾次對到眼都會嚇一跳以為本人在現場。

以往來這邊看到的都是高朋滿座,平日晚上很難得看到如此光景。少了吵雜人聲與擠得滿滿滿的盛況,更能好好感受店裡氣氛,除了本地食客,也有不少外籍客人在此用餐。



我個人蠻喜歡Jamie's Italian餐廳內裝潢,每個區域由不同的家具擺設自成一區,每跨一步仿佛可感染不同的歡聚效果。半開放的方式讓人與廚房零距離,披薩製作區在眼前,比料理節目還逼真。

從現桿麵皮到抹上自製番茄醬,刨上起司絲、加料。

送入烤箱流程皆可看到。

隔壁是冷盤沙拉吧檯。

最接近廚房的黑色沙發座位區風格最英式,可容納人數較多。

稍微在店內晃一下,很難不注意到牆面上讓人驚艷的塗鴉藝術。其實世界各地的Jamie's Italian餐廳都有不同的餐廳設計來表現各地特色,台灣部分是邀請香港的塗鴉藝術家Garatoes來設計媽祖壁畫,融合現代風格將傳統的媽祖意象傳達出來,對於四面環海的台灣來說是很重要的情感連結。此空間刻意隔出來可與其它用餐空間做區別,並有兩處進出口,蠻適合團體用餐。

三面是由多窗格玻璃如屏風般做間隔,透過若隱若現的窗口依然可看到外面情景。

有觀看Jamie Oliver節目應該還蠻常看到那藍白相間的毛巾,雖然不比藍白拖鞋在台灣的知名度,但這可說是Jamie Oliver的經典配色,在這裡則是化做紙巾,人人至少都能有一張。

      Etsy-Fafalin



關於Jamie's Italian開胃菜以及餐廳內都會放置的番茄罐頭是有緣由的,與義大利經典美食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有關,想了解請看上一篇文章(連結)。

餐廳另一半空間是包含製作飲料的吧檯,吧檯旁邊可通往開放式的戶外用餐區。

緊靠玻璃櫥窗前的沙發區,綠色皮質沙發與沉穩胡桃木色形成一種復古的古典美學風。

製作飲料的吧檯冷色調散發一種清涼感,與旁邊的咖啡吧檯像是白天黑夜的轉換很契合。



Jamie's Italian邀請義大利著名的傳奇調酒師Giancarlo Mancino同時也是Mancino Vermouth(苦艾酒)創辦人駐店三天現場展現精湛的調酒技術。照片中陶壺是Giancarlo Mancino調酒的經典元素,依照古羅馬人儲水的做法把酒放在陶壺中,陶壺裡面有五種不同酒款並且已經浸泡了48小時。

Jamie's Italian與Giancarlo Mancino合作聯名推出的八款調酒,義式幻想 NT$320、秘境 NT$320、致命柚惑 NT$280、落日微醺  NT$280、情挑威尼斯 NT$320、完美組合 NT$320、旅程 NT$320、水都嘉年華 NT$360(限量供應)。部分酒款是使用自家的Mancino Vermouth調製的。[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臉上燦笑與手中閃閃發光的酒杯像夕陽般絢麗呀。

秘境 NT$320
Sabatini gin, Mancino rosso vermouth, Campari, Mancino chinato & orange bitters

靠近外側走廊的用餐區同樣也有一面塗鴉藝術牆,不管是用色還是線條圖案都很美。

銜接空橋走廊的出入口,但一般來說進入餐廳還是從有接待櫃檯的那方進入。

許多人廚房愛用的白色方磚是不錯的背景,之前畫了插畫硬是帶過來拍照紀念一下。更多插畫請搜尋Instagram@fafalin99

戶外座位區設在長廊上,與微風松高三樓以及新光三越A8、A9館三樓互通很方便。

調酒吧台室內室外同個風格,在戶外區坐著更有獨特氛圍像是街邊屋台。

MENU菜單可點圖放大
 MENU菜單可點圖放大


綜合番茄沙拉 NT$480 (可搭配自由放養雞胸肉、燻鮭魚、菲達起司(Feta) 三選一)
慢烤蕃茄、彩色番茄、瑞可達(Ricotta)與水牛起司(Mozzarella)、麵包丁、羅勒、松子、酥脆酸豆、芝麻葉
這道沙拉的番茄款式很多種,牛番茄、小黃番茄、季節性番茄等綜合番茄,就連醬汁也是用風乾的番茄來製作,被雪白色起司覆蓋的沙拉下,其實骨子裡都是番茄。風味精華之處在於吃的時候要與旁邊的起司一起入口,多汁清爽的香氣甜味分別從咬開的番茄汁液中流竄出來,適時加入起司的增添淡雅香氣及爽口度,吃到塊狀麵包丁還能帶來很有層次的酥脆感。羅勒與芝麻葉翠綠色彩除了讓沙拉顯得繽紛有朝氣,也有其淡雅香氣等著讓人咀嚼出來。



番茄個個大約一口大小,很好入口,因為份量多的關係與人分食可以很方便不會搞得分不均勻。

炭烤慢燉章魚沙拉 NT$480
燉章魚、辣味肉腸醬、紅椒粉、歐芹、檸檬、水田芥、紅洋蔥
看到一條粗壯的完整章魚腳在盤子上倒是第一次,以往吃到的要不是切片就是切塊,整條上桌充滿霸氣。整隻章魚慢燉後在取出章魚腳放置烤盤煎至兩面焦香,搭配以豬腳與辣椒醃製而成的肉腸來製作的橘黃色美乃滋醬,如果單吃章魚可以吃到非常軟嫩的章魚口感以及濃厚炭烤香氣,沾上醬汁則變得絲滑帶點辣肉香。

旁邊附上沙拉章魚碎肉、歐芹、紫洋蔥、橄欖油、檸檬汁。每一口都能吃到Q嫩的章魚碎肉,清爽好吃。

生火腿芝麻葉 Red Rocket NT$540
番茄泥、蘿勒、寇帕火腿(Coppa)、水牛起司(Bocconcini)、帕瑪森起司(Parmesan)、芝麻葉
自製番茄泥為基底進入烤箱,出爐後加上火腿跟一口大小的Bocconcini水牛起司,與酸酸的番茄搭再一起非常合味,在咬到鹹口的濃香肉味衝擊之後,馬上迎來清香酸味與口感軟滑的乳香滋味,顏色風味恰到好處。

餅皮看似有些厚度但口感很脆。

每顆米粒都散發金黃光芒的便是赫赫有名的番紅花燉飯。

海鮮番紅花燉飯 NT$580
番紅花、馬祖淡菜、義大利米、甜蝦、透抽、檸檬、歐芹、奶油、鮮奶油
使用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番紅花所製作,搭配馬祖空運來台的淡菜以及紅潤大隻的胭脂蝦,馬祖淡菜吃起來軟嫩新鮮,沒什麼腥味,剝光蝦殼後蝦身蠻短小,但口感脆嫩,旁邊還有Q嫩的透抽與小花枝,這道風味不會過重,米粒保有米芯,咀嚼時淡雅的番紅花香氣以及奶滑感,這之中也能嚐到淡淡的檸檬清香。

牛肝菌緞帶麵 NT$460
新鮮野菇、大蒜、辣椒、帕瑪森起司、香料麵包碎、野菇醬
完全將蕈菇風味展現淋漓盡致的一道,滿口濃郁菇香,不虧是自製的野菇醬汁,湯匙上的是麵包碎,吃之前撒上去可以增加香氣口感,辣椒雖然有些辣度但僅止於添香氣,讓風味更多層次。

每日現做的義大利麵條有許多款式,對應不同的醬汁也有其適合的麵條形狀與口感,這道濃厚蘑菇醬與容易附著醬汁的緞帶麵一拍即合,邊咀嚼邊讓濃稠醬汁慢慢在嘴裡散開,對於喜歡麵條有口感的我,吃得津津有味,趁熱吃完最佳。

傑米冰茶 NT$280
自製伯爵茶琴酒、柑橘酒、自製伯爵茶、糖漿、檸檬汁
這道調酒在吉米精選之一,融合中國風格以茶壺的方式將酒液倒出,沖泡時順著兩片檸檬轉呀轉的流到杯子裡頭,將檸檬汁及香氣順勢帶入茶湯裡,喝起來淡淡茶香絲毫不覺酒精在內,清新風味很好喝。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尤其搭配茶壺這一點很有趣。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玉山峰 NT$280
檸檬汁、八角、苦精、蛋白、威士忌、杏桃酒
傑米精選之一,我想會取名為玉山峰應該是很具台灣代表性的一杯調酒,別小看小小的八角隱藏在綿密泡沫裡面,它所帶來的香氣很有傳播力,也讓這杯調酒變得有些獨特,酒液中的酸香桃味頗為明顯,對於某些不太喝酒的人可能略嫌酒味太重,但我個人則是喝得蠻愉快,有威士忌的烈感也有清新怡人的果香。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想要無酒精飲品又想要氣泡感可以試試清新水果氣泡飲與接骨木氣泡飲。
清新水果氣泡飲 NT$180
可愛的顏色分層總讓人覺得多采多姿,裡面成份有檸檬、蔓越莓汁、接骨木花糖漿、蘇打水,清爽涼感大多是檸檬及薄荷帶來的香氣,微酸滋味已經默默與檸檬融合在一起,這杯雖然小杯,但是喝起來味道不會淡也蠻好喝。


提拉米蘇 NT$340
海綿蛋糕、KIMBO濃縮咖啡、馬斯卡彭起司、鮮奶油、柳橙皮、巧克力刨片
先前在Jamie's Italian吃到的提拉米蘇是方形蛋糕,當時吃得口感不太讓人滿意,這次改版後看起來好優雅,完全沒有添加酒精,以濃縮咖啡與馬斯卡彭起司來呈現最原始的滋味,再以70%巧克力刨片與橙皮做搭配,在柔滑奶香與咖啡香氣中,突如其來竄出的橙香味其實還蠻畫龍點睛,有清新感。

繽紛莓好聖代 NT$280
香草冰淇淋、草莓冰淇淋、優格、自製覆盆莓醬、羅勒幼苗、馬琳糖
原本以為這道甜點會很甜,沒想到吃了一口大為驚艷,香氣濃郁又如此清爽,香草冰淇淋還有香草籽藏在裡頭,草莓冰淇淋甜香大於酸味,最酸的其實是自製覆盆苺醬,但是三種搭再一起又能協調的很好,越吃越順口,馬琳糖係指蛋白霜餅乾,白色碎屑點綴在旁邊,在絲滑口感中帶點酥鬆糖粒。

近看時,羅勒幼苗像是初生萌芽在冰淇淋上似的。

整體來說價格中高因素包含了英國那方集團在挑選食材、原物料強調永續經營,像是有機、天然無毒等認證經過認可才可通行以及種種因素,有個大集團遠端來監督,另一方面能為消費者把關食品安全等問題,沒想到一道料理要經過那麼多關卡,突然深感佩服。這次重新改革在出發的新菜單,的確也比上一次的拜訪好吃許多。

Jamie's Italian Taiwan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3樓 
(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3樓)
電話 : 02-87802050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 11:00-23:00 週日11:00-21:30
*收10%服務費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