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Herston海斯頓法式甜點工作室-平價繽紛18入經典植物系馬卡龍禮盒

Herston海斯頓是一間在高雄鳳山的小小法式甜點工作室,以烘焙馬卡龍為主,繽紛顏色、口味款式多樣的禮盒組受到許多客人喜愛,在吃過之後,原先印象中高價昂貴、甜的要命的馬卡龍形象會有不一樣的見解,尤其店家還推出幾款特殊植物系口味,像是融合台式特色的客家擂茶、黑芝麻,日和風宇治抹茶紅豆以及玫瑰花瓣香的馬卡龍,各種色彩並排一起如同調色盤,令人看了心情也多采多姿起來,送禮很有面子,18入禮盒NT$1,000有找。




即使有工作室,建議還是先預約比較保險。低溫宅配運費NT$160,與朋友揪團一起訂購寄送同一地址,滿NT$2,000免運費。盒子上簡單附了名片以及馬卡龍卡片,一般來說,馬卡龍大多使用粉系夢幻的色調,難得看到以黑色背景來襯托的,增加了些神秘感。

卡片上標註口味總共有10款,分別是海斯頓經典系列與植物系列,以及保存、食用的建議方式。最佳賞味期與保存方式冷藏三天、冷凍可七天。題外話,後來整理這張照片時才發現當下拍糊了。

     Etsy-Fafalin

馬卡龍18入不挑款禮盒 NT$990
經典5款+植物系5款,剩下8款為隨機搭配,想自行挑選口味則以原價計算。馬卡龍從外觀顏色看起來蠻安全,部分較扁裙邊有點細沒有膨膨感,但大致上來說還是很漂亮的,咬下時微微酥鬆脆感,最令人驚豔的是甜度不會很高。
經典系列 : 覆盆子(桃紅+紅紫)覆盆子酸酸果香蠻明顯,加上內餡白巧克力蠻香甜。
大溪地香草(白+白)裡面包的是白巧克力甘納許。
黑醋栗(深紫+深紫)又比覆盆莓再微酸一點的黑加侖果香,內餡巧克力。
黃檸檬(黃、杏仁碎片+白)酸香清爽風味內夾奶油醬,猶如在吃檸檬塔般清香宜人,檸檬香氣讓甜度相對降低了些。
純苦巧克力(深咖啡色、巧克力粉+黑)外層巧克力香又與內陷苦巧克力形成一種雙倍甘苦味。



植物系列 : 竹碳黑芝麻(黑+黑)黑芝麻香氣迷人,咬開後帶點奶油香的柔和芝麻味香甜香甜的令人陶醉。
玫瑰花(淡粉紅+白)聽朋友說,這香氣味道根本與吃下玫瑰花瓣無異,讓我瞬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咬下一口,的確有點香氛感但柔和淡雅可以接受,是個特別體驗,對於普羅大眾的習慣,玫瑰加進食物裡還是怪怪的。
葡萄柚(亮橘紅點+白)最為醒目的顏色之一,看上它是因為外表的紅色小斑點,這款風味果味酸香宜人,裡頭融入葡萄柚風味奶油醬與糖漬萊姆,在咬到中間處很有驚喜,是讓人喜歡的口味。
客家擂茶(米白、白芝麻+綠)小時候就蠻喜歡客家擂茶的茶味堅果香,所以蠻還期待這口味,淡雅的香氣在咬到內餡時瞬間竄出擂茶香,風味做的很傳神,很棒的口味。
宇治抹茶紅豆(綠金點+深綠)這款是抹茶外殼抹茶甘納許內餡,中心處一點紅豆泥,聽起來很籠統的搭配但套用在馬卡龍上是全新的詮釋,風味濃郁,好吃。

拍攝時挑出了幾款自己看上眼的,吃完之後,這幾個口味也是我個人喜歡的。

宇治抹茶紅豆翠綠顏色相當漂亮,尤其彈上金色斑點後更增添其高雅質感。



既然都有黑芝麻、客家擂茶兩種台式風味,如果出個花生醬、麵茶或杏仁茶應該也能湊個組合。

上述八款之外的隨機口味吃起來沒什麼特別,單純只是鮮豔顏色,嚐起來都是酥鬆甜甜的味道口感,有一款淺綠色還以為會是開心果,結果是自己想太多。要特別注意,馬卡龍還是要盡快吃完,隨著天數放置,冷凍後解凍再吃會漸漸失去原本該有的酥鬆脆感,到時只有甜味可品嚐了。

剛好家裡有新鮮玫瑰,順手拿了手機跟玫瑰花口味的馬卡龍拍一張來致敬。

HERSTON 海斯頓法式甜點工作室
地址 : 高雄市鳳山區文中街111號
電話 : 07-7777117
營業時間 : 11:00-19:00 
公休日 : 週日

海 斯 頓 X 棧 貳 庫 H e r s t o n X K W 2 門 市
地址 :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香蕉碼頭旁)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0:00-21:00、週六 10:00-22:00、週日10:00-21: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