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London-Monmouth Coffee(Covent Garden)-柯芬園知名精選豆子咖啡館 共享座位麵包咖啡香

Monmouth Coffee Company於1978年以烘豆及零售咖啡起家,當時就在柯芬園這間總店的地下室烘豆,後來在博羅市場(Borough Market)又開了一間分店,到目前已經是紅透半邊天的咖啡館,名列倫敦前20大咖啡館清單中,當地人或著遠道而來的觀光客都會來點杯單品咖啡配個麵包,即使要排隊也願意等的程度。




倫敦地鐵每一個車站都有不同特色,這天搭乘地鐵到Covent Garden發現牆壁上的咖啡色亮釉磁磚好像魔法世界裡會出現的。WAY OUT跟NO EXIT的標語特別用拱形窗圖案來突顯,相當可愛。

Covent Garden車站也是我搭過最奇妙的,乘客都需要搭乘升降型電梯到閘門口,非手扶電梯,從沒遇過這麼多人一起擠在一個電梯裡。

個人最喜歡英式酒吧外面有綠色植栽,除了本身裝潢很華麗之外還多了點自然氣息,這方面最經典的酒吧是The Churchill Arms。

看到右邊旗幟有個蒼蠅Logo,霎那間想起台北東區的Fly's Kitchen


   

剛好有台施工車停在前面,沒辦法拍一張完整的店面正面照。從外面看裡面超多人,讓人擔心沒位子坐,絡繹不絕的咖啡愛好者在大約八坪大的長廊空間不得不排排站,另外,又因為座位不多的關係有很大的機會與陌生人共桌,形成一種有趣的處境。




先得到同意可以拍照後,逮到機會趁沒其他客人時拍一張走廊照,外帶客人會在這邊等候咖啡。當時應該是店長的小姐說,有一位男店員比較害羞,不喜歡鏡頭對著他,除此之外沒什麼太大限制。店員們在忙碌中依然保持友善,先詢問有沒有空位後,店員幫我看了一下並我問介不介意與人共桌,我們當然說沒關係,自由行每天一直走其實到後來有位子都想坐下來。

吧台桌上一長排疊得整齊的麵包們,看著看著都要流口水,幾乎每一樣都想拿一塊。價格有分內用跟外帶,價差£0.50。


販售精挑細選的咖啡豆也提供研磨服務。https://www.monmouthcoffee.co.uk/our-coffees/

Menu菜單可放大看,很遺憾拍糊了。
朋友點了Filter手沖濾泡式咖啡,她覺得還不錯。另外,店員會詢問需不需要牛奶。

Croissant £2.00/內用 £1.50/外帶
可頌外層微脆,內部層次軟而厚綿奶油味香濃,口感有點潤但香味是蠻迷人的。

Latte £3.10
上層奶泡較薄,咖啡有濃郁苦甜的可可香氣,後面苦味較重,這款是越喝越順口。

後方製作咖啡的地方。每每看到咖啡師用咖啡壓粉器時總是讓我覺得最療癒的時刻,把原本的小山丘壓得緊密如平地。



座位比火車包廂還要小,乍看之下根本像哈比人使用的桌椅,好可愛。如果有幸跟陌生人共桌,不怕生的也可以聊聊天交交朋友,我跟朋友是與一位韓國男生共桌,他主動與我們攀談,不過我們倆最後還是自己聊自己的,最後他跟我們說拜拜後,馬上換到對面坐,對於三個人來說這小小空間真的有點擠。

離開前看到"新鮮"的咖啡豆剛好送達到店門口。還以為咖啡豆都會用麻布袋裝呢。

Monmouth Coffee (Covent Garden)
地址 : 27 Monmouth St, London WC2H 9EU, UK
電話 : +44 20 7232 3010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六 8:00-18:30
公休日 : 週日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