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Tim Ho Wan(統一時代阪急店)-信義區經典米其林港點酥皮焗叉燒包

來自香港的港點品牌,添好運,堅持點心現點現蒸,經米其林指南連續好幾年評為米其林一星之後,聲名遠播,初始在台北車站開設第一間旗艦店引起熱烈地排隊潮,時至今日,每每經過都想來吃一次,但從以前京星港式飲茶用餐經驗便知道,港點不適合一個人吃,通常一點就是三份,與多人分享剛剛好,也可以多點預算、留點空間吃其他樣。




大概是自己心裡認為添好運就是要三個人吃的原則,所以遲遲沒有來。在統一時代百貨(以前的阪急百貨)美食街經過無數次,總算某天不知道要吃什麼而決定來踩點,位於百貨公司的添好運空間有限,所以專屬店家座位區只有吧台,但其實美食街的座位都可以使用,不會有排隊吃不到的問題。

如同一般美食街點餐流程一樣,內用先至櫃檯拿菜單填寫,結帳後拿到取餐呼叫器,待機器響了之後來取餐即可,外帶有另一個專屬櫃檯。


MENU菜單可點圖放大
仔細一看,統一時代店的品項還真少,招牌酥皮焗叉燒包不可缺少一定有,還好具港點代表的蝦餃、腸粉、燒賣也在。雖說是以平民價格可以吃到五星級飯店等級的廚藝為主旨,看到價格還是會猶豫要不要點那麼多。

取餐櫃臺看到有醬料區,不熟悉的名稱生抽王讓我不由自主盯著,正猶豫要不要加這款醬油時店員剛好過來,詢問有推薦的醬料組合嗎,得到的回答是,港點本身都有調味,其實不需要另外加醬料。看來真的如同標語上說得,享用原味最美。

偶然發現搭配跟添好運配合的APP即可換一杯薏米水。可選冷或熱。薏米水 (原價NT$58),本身有加糖調味,濃度喝起來不會太稀,只是後來會覺得有點太甜。

   

晶瑩鮮蝦餃 NT$138
蝦餃總共有四顆,大概是我看過尺寸最小的一次,可以從外表折數看出來其實還蠻細膩的,是說右邊那顆,出乎意料,外皮不會覺得太乾,薄皮口感彈Q,裡面內餡有鹹香鮮味,甚至一整隻蝦仁在裡頭,味道的確剛剛好,很好吃。

酥皮焗叉燒包 NT$128
三顆渾圓叉燒包外表坑坑疤疤很獨特,咬下去是酥鬆脆皮,那細微脆感吃起來真的很微妙,有點像糖霜口感在舌頭上滾動著,非常細緻,風味如同菠蘿麵包帶點甜香氣味,吃過一次便喜歡上。



內餡叉燒看起來有將近一半是空的,但半顆高度的肉丁其實量很多,瘦肉居多,鹹潤嫩肉滿口留香,搭配外層酥酥甜甜的麵皮可以平衡的很好,是一款令人驚艷想一吃再吃的叉燒包。

干貝絲炒麵 NT$158
一拿到炒麵光看外觀有點愣住,覺得似乎太簡樸了些,待攪拌均勻將上頭干貝絲混入麵條後,一吃,麵條口感滑潤很夠味,而且意外的不乾口,裡面有肉絲、蔥、銀芽、干貝絲、白芝麻、蛋絲、紅蔥頭..等物,大概是干貝絲提高了這碗麵的成本,但還蠻好吃。



添好運 Tim Ho Wan (統一時代店)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統一時代百貨美食街)
電話 : 02-27293378
營業時間 : 週日至週四7:30-21:30、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7:30-22:00
*不收服務費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