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London-Ye Olde Mitre Pub-曲折窄巷裡20世紀末秘密酒吧 陶瓷杯掛空中

 
在找尋倫敦酒吧跟景點時,從Fuller's Brewery網站上的系列文章發現了Ye Olde Mitre,焦糖色傳統木造小屋子,有無數個小窗格,橡木桶佇立外頭當作戶外吧台桌,雨棚上一球一球翠綠色植栽好比小灌木般賦予這棟建物活潑的生命力。其實Ye Olde Mitre所在位子歷史相當悠久,被稱為Hatton Garden的這個地方,最初建於1546年,為伊利宮殿(Ely Place)的一部分,據說Queen Elizabeth I曾經在這裡的一棵樹前跳舞,酒吧在1773年重建整修內部,那棵樹便成了支撐柱。如今這個藏身在暗巷裡的酒吧,是上班族下班後的嘰哩瓜拉之地。



來之前不知道這間酒吧難找,照著google map指示,從另一頭看似不能通過的路口繞到另一邊進來,只好怪罪滂沱大雨影響行動力跟判斷力。狼狽的走進巷子裏頭,順著黃色燈光往前走,因為室內不能抽菸的關係,大多吸煙者即使外頭幾乎不太能遮雨,還是圍著橡木桶邊抽煙邊喝酒邊聊天,所以煙味瀰漫整條路。

     Etsy-Fafalin

天花板樑柱上掛著各式各樣陶瓷馬克杯,有得形狀怪異、有得圖樣特別,有人說是Whiskey Jugs、有人說是Mugs,各種各樣不免讓人多看幾眼。看網路上照片覺得空間很大,實際來到現場滿滿都是人,有些看起來還是併桌一起喝,大家各聊各的對於我倆而言有點鬧哄哄,我們兩逕自找了旁邊的空位椅子便坐下。這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桌椅擺放最隨興的酒吧。

人太多不好意思拍太多張或是拍局部細節,於是坐在椅子上望著天花板發呆,聽著周圍客人聊天,完全沒動力去點酒,因為剛到倫敦時去了一間Millers bar,喝了一杯Strongbow家的某款Cider啤酒,整晚都不舒服,接著幾天都不太敢喝酒。朋友則去櫃檯點了啤酒跟鹹點,瞄了一下櫃檯啤酒把手,看到熟悉的牌子Oliver's island,Fuller’s曾經在華山精釀啤酒節裡展示這款。



忘了他點什麼啤酒,但旁邊的Toasted Sandwich意外的好好吃,起司融化得軟黏香滑配上鹹嫩火腿與酥脆吐司,簡單的食物在那一瞬間給予最棒的滿足感。
[未成年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前言提到的支撐柱,就在三角窗處。
Ye Olde Mitre 
地址 : 1 Ely Pl, London EC1N 6SJ, UK
電話 : +44 20 7405 4751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五 11:00-23:00
公休日 : 週六週日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