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劍橋Cambridge Market Square露天市集廣場與聖瑪麗教堂Great St Mary's Church

劍橋的市集廣場Market Square另一正式名稱是Market Hill,路名也叫Market Hill,從中世紀以來便作為劍橋市中心的露天市場,週一至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是一般市集,在這邊可以找到書籍、音樂CDs、DVDs、衣服、珠寶、二手腳踏車以及各式各樣新鮮食材與各國料理。週日主要是藝術與手工藝市集,當作藝術賞析也不錯。




基本上來劍橋大學遊玩可以先保留一些肚子空間到市集廣場品嚐當地小吃甜點,廣場西邊就是大聖瑪麗教堂Great St Mary's Church,逛完吃完再去參觀恰恰好。

還蠻常看到市集內有辛香料攤商,只是從沒看過種類那麼豐富的。

看到綠頭鴨也來逛市集,明明這裏離岸邊還蠻遠的。

可能雨天影響,有許多攤位是空的。

自助式蔬果攤販。

各式各樣果汁果昔。

眼前攤位讓我眼睛一亮,因為黑板字寫得滿可愛,才剛拍完照,正在喝咖啡的老闆Ben看到便說別拍了,叫我們不如來買蛋糕,很健談的老闆開始跟我們聊起天來,總之Ben是位單親爸爸,自己擺攤賣手作蛋糕跟咖啡,背後還有一台看起來蠻專業的咖啡機。



剛好看到我這趟英國行一直想嚐遍的胡蘿蔔蛋糕,所以無論他推薦了什麼,我還是說,胡蘿蔔蔔蛋糕。

黃黃Cream cheese看起來似乎更有胡蘿蔔味,裡面還有少許胡蘿蔔絲,另外,發現蠻多甜點師都喜歡黃色Cream cheese配上綠色堅果,倫敦的TAP COFFEE 193是配開心果,這邊是配南瓜子。

Carrot Cake £2.80
看到側面紋路想到的不是杯子蛋糕而是發糕,不自覺笑了一下,蛋糕酥鬆偏黏味道還可以,只是有點過甜,南瓜子稍微可以平衡一下甜味,我個人還是喜歡在波多貝羅市集(PORTOBELLO ROAD MARKET)吃到的胡蘿蔔蛋糕,甜度口感都很棒。題外話,附贈的叉子竟然是木頭製的。

甜是甜在上層的Cream cheese,但不得不說有了這片糖霜Cream cheese看起來才可口。

Lemon Drizzle £2.50
朋友點的,口感酥鬆黏感,有種扒在牙齒上的感覺,但味道很棒,香酸甜味都剛剛好。

旁邊花攤擺在路邊的繡球花盆栽。

根本是小型的繡球花園,超美的。


這時雨越下越大,前方一位女性穿著皮衣拉起帽T上的帽子,好帥,畫面很像在電影看到的那種慢動作,雨滴唏哩花啦在她身上,趕快請朋友借過讓我拍下這畫面。



新鮮魚貨,那龍蝦、那鮭魚。

有蠻多不是本地人賣著自家家鄉菜的攤商。

Great St Mary's Church的背面。
噴水池看來不做正常使用而是當作花圃來照顧,池子裡的花朵顏色好繽紛。

剛好Great St Mary's Church正在做禮拜,旁邊有人錄影紀錄中。

Church of St Mary the Great, Cambridge簡稱 Great St Mary's Church或GSM,為了與當地的Little Saint Mary's Parish Church做區隔。雖然同是伊利教區(Diocese of Ely)以及劍橋大學的大教堂,但整體而言,建物內部裝飾沒有讓人驚艷。

劍橋大學岡維爾與凱斯學院(Gonville and Caius College)入口。

離開教堂後,我們打算去St John's College參觀,結果我導錯地方,就這樣邊逛邊走往St John's College Playing Fields去,人家學生踢足球的地方。

再一次經過我們搭船的地方,Trinity College Punts。

是說,這兩個人穿著很像卓别林,竊竊私語很久。


Trinity College New Court西側入口。


雨停了,撐篙導覽又開始運作,感覺下午場比上午場還多人。



三一學院的牧場之間有條林蔭大道,即時走錯了路還是蠻慶幸有發現這條美麗大道。


經過一個地方,外面警示牌除了寫了PRIVATE之外,竟然還有請勿入內的中文字。到底有多少講中文的人誤闖進去,也太哭笑不得。

知道走錯路後再走回去的路上。因為朋友的相機沒電,所以幫她拍一些帥哥照片紀念一下。


隨隨便便都能看到加拿大雁 Canada Goose



Cambridge Market Square
地址 : Market Hill, Cambridge CB2 3NJ, UK
電話 : +44 1223 457466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日 10:00-16:00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