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 Thai 泰式新定食-台北公館平價單人套餐 主餐配菜湯品一份搞定

泰式餐廳通常提供的餐點分量適合3至4人以上分享,心血來潮想一嚐泰味卻臨時找不到家人朋友一同加入時,只好放棄,不過,近年流行單人享用的泰式套餐,解決了這種狀況,先前介紹的THAIHAND 右手餐廳(連結)便是這個路線,同樣位於公館的Chic Thai 泰式新定食,價格比右手餐廳來得便宜,一份定食裡面包含主餐、米飯、配菜、湯品,價格位於NT$218-NT$268之間,吃得飽吃得巧。




有時不知道要吃什麼,我會在google地圖上搜尋,就這麼找到了這間。來到店址發現怎麼一樓也有一間泰式餐廳,原來在公館開了二十餘年的泰正點,決定擴展樓上空間,創立了Chic Thai 泰式新定食,以定食餐盤的方式與以往提供的泰式大菜來做區隔。

一樓用餐空間,室內整體大紅色牆面、燈光以及高掛的紅燈籠蠻中國風,櫃檯則是有點紫醉金迷的顏色。

二樓延伸一樓的裝潢家具風格,可能位子較多所以顯得熱鬧些,裝飾竹林在後做為屏障裝飾。不過我有點搞不懂走道中間那片歪斜旗幟的用途,不和諧的讓人很難不注意。

除此之外餐廳氣氛還不錯。



雖然一、二樓是不同名字,基本上供餐是一致的,店員一開始會詢問要吃定食還是單點而提供不同菜單。

一開始樓上只剩下大桌位子,索性先坐下,等到其他位子空了,店員便幫我們換過去。

MENU菜單可點圖放大



泰式奶茶(冰) NT$70
可選擇去冰,Chic Thai提供的泰式奶茶是正常顏色,想喝道地感泰奶可能會有點失望,風味方面因應台灣人口味,所以不會很甜,風味蠻濃。

打拋羅勒豬肉 NT$228 
配菜可選,炸春捲+泰式涼拌青木瓜絲鮮蝦捲+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米飯與主食有點供需不平,很有可能吃完打拋豬肉,飯量還剩很多,不過只要分配適當,可以每一口都吃得鹹香夠味。泰式涼拌青木瓜絲酸味較重,個人覺得那種脆韌感不夠爽口。

打拋羅勒豬微微辣度,卻讓人不自覺流鼻水,風味鹹度蠻剛好也有點打拋葉香氣,跟口感乾爽的米飯搭在一起很合拍。

配菜越南菜鮮蝦捲,其實本來是點炸春捲,但點餐人員誤聽以為我點的是綠咖哩,更換為正確餐點打拋豬後,配菜卻變成了鮮蝦捲。鮮蝦捲裡面有完整蝦隻,夾入米線、黃瓜、雞肉、生菜葉。



再沾上一點旁邊的魚露酸甜醬汁,口感清脆味道清爽。


紅椰汁咖哩雞 NT$238
紅椰汁風味香氣蠻濃郁濃稠,可惜量不多。雞肉片軟嫩不乾柴,除了雞肉選項,還有豬肉與蔬果這兩款。

泰式酸辣豆腐湯,湯內配料豐富,喝起來清爽有檸檬香茅的酸香與辣度,淡淡椰奶香為味蕾帶來了豐潤感。以定食份量來說,飽得剛剛好,同行友人最後還吃不完。

Chic Thai 泰式新定食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6號2樓
電話 : 02-23647171
營業時間 : 11:00-14:30、17:00-22:00
Facebook
*收10%服務費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