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Mr Thomas's Chop House-神秘紳士俱樂部 曼城最古老酒吧

Mr Thomas's Chop House不單只是間餐廳,第一眼讓人注意的其實是這棟建築的歷史與內裝,原本只是非常英式風格,纖細對稱的The Georgian Town House住宅,在1867年時,由Thomas Studd將其作為餐廳開放,一樓原本是一間沒有名字的私人紳士俱樂部,但在一次世界大戰時享譽盛名,二樓則是廚房。他的兄弟則在附近開了另一間Sam’s Chop House,兩間傳承下來的餐廳皆加入另一個家族企業The Victorian Chop House,共同供應道地的英式菜餚。




 Mr Thomas's Chop House所處地點位於曼徹斯特中心,背後是St Ann’s Church,曼徹斯特僅存的巴洛克式建築,當英格蘭遺產委員會(English Heritage)將St Ann’s Church列入一級保護區後,周邊富有歷史的獨特建築如Mr Thomas's Chop House也順勢列為二級保護Thomas Studd要求外牆必須使用手工紅陶磚塊(Terracotta Blocks),紅磚塊Accrington Brick以及維多利亞時代的磁磚裝飾來對抗那個時期,燃煤工業所帶來的煙塵。經過清潔與修復後,可以清楚看到原始工藝的樣貌。

從Cross St這面門進來,先看到的是酒吧吧檯。Mr Thomas's Chop House的桶裝啤酒由當地老牌J.W. Lees Brewery釀酒廠提供。

內部裝潢磁磚拱門部分保留了當時的綠色亮釉手工壁磚。




花磚地板從門口沿著走道延伸到餐廳用餐區,每走近一步都覺得神秘氛圍越來越重。



撇除門口酒吧,裡面格局與一般住宅沒兩樣,像是將兩棟房子打通各別有一道門 ,頗有趣。

Mr Thomas's Famous Corned Beef Hash £14.95
前面都冠上了自家名字想當然而是店裡的招牌菜,Corned beef hash 是一種切塊或切碎的鹽漬牛肉與馬鈴薯、香料混合再一起的料理,Hash該名稱源自法語的Hacher,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成為相當受歡迎的料理,因當時糧食配給尤其新鮮肉類的短缺影響。

Mr Thomas's Chop House的牛肉經過10天鹽漬後,與炒香的奶油洋蔥、馬鈴薯、鮮奶油、蝦夷蔥、香料等一起拌炒在放入模具裡塑形,上面有煎得焦脆培根與半熟水波蛋,水波蛋留下的蛋汁可以濕潤牛肉口感,味道不錯,整體鹹度很高,搭配酒飲應該恰恰好。



The Spring Salad £6.5
簡單的青豆、寶石萵苣、櫻桃蘿蔔沙拉搭配羊奶起司Yorkshire fettle cheese,底部有橄欖油與蘋果醋,上面有少許鹽巴調味,味道清爽,與羊奶起司一起吃會越吃越上癮。

周邊街景,這一區建築是我認為曼徹斯特最具有歐洲氣息的地方。




Mr Thomas's Chop House
地址 : 52 Cross Street, Manchester M2 7AR, England 
電話 : +44 161 832 2245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四 11:00-23:00、週五週六 11:00-24:00、週日12:00-20:30
Facebook


     Etsy-Fafalin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