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York約克-貝蒂茶屋 Bettys Café Tea Rooms-英格蘭北部最有名三層下午茶

貝蒂茶屋(Bettys Café Tea Rooms)的起源要回到1919年,一位瑞士烘焙師、糖果師兼巧克力職人Frederick Belmont旅行到英格蘭北部約克夏郡,成立了Bettys Café,到1927年開始Tea Rooms下午茶服務。位於僅次倫敦的旅遊城市,約克,總共兩間分店在市區中心,因為知名度太高,再加上評價不錯,普遍都需要排隊一下,不過相較於其他地方下午茶三層點心組合的價格,便宜很多。Stonegate上的Bettys像是老宅風格的傳統公寓,一樓販售烘焙坊的甜點、巧克力以及茶葉,二樓是一整層用餐區。另一間在St. Helen's Square,一整片弧形玻璃落地窗,來往路人都可以看到客人優雅享受下午茶,一樓跟地下一樓都可用餐,桌位較多,整體來說兩間翻桌率都算快。




從York Minster走來Stonegate,第一眼讓人注意到的是排隊人龍,要不就是徘徊的路人在外看菜單,但不得不說,玻璃櫥窗擺設其實才是讓大部分人停下來的原因。店舖外看似沒人排隊可以直接用餐的假象,其實往走道望去,有幾個人等在那邊,原來排隊隊伍從二樓階梯延伸到一樓。這張是趁沒人排隊時拍的,所以還是有非尖峰用餐時段。

有些傳統的Tea Rooms會有大大的茶壺招牌掛在外頭,看起來蠻趣味,目前看過最漂亮的是位於倫敦的波特貝羅市集(Portobello Road Market)(連結)。


店員跟服務生著裝都很正式,可以感受到一種奢華氛圍,再對比旅客的休閒穿搭好格格不入。




將近百年的傳承。

在二樓看到甜點展示櫃,最左邊是傳統的英式蛋糕。

實際來到二樓,每個用餐桌位空間都不大,雖然看起來擁擠,基本上活動空間還是足夠的。除了熟悉面孔的亞洲外國遊客,本地遊客以及稍微年長的婆婆阿姨也蠻多。

大部分人來到Bettys都是點第一項傳統下午茶組合,一開始我以為這份下午茶組合是為兩人打造,問了服務生才知道原來不是,但是要兩個人一起分享也可,只是只有一壺茶跟杯具,於是我們聽了他的建議再點了一壺茶。
現在價格是£19.95,英國消費年年漲,明年可能會變成£20.95?

Bettys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19.95 
第一層三明治
 Cucumber, dill and cream cheese、Coronation chicken、Ham and wholegrain mustard、Scottish smoked salmon 
第二層葡萄乾司康 Sultana scone、Strawberry preserve、Clotted cream 
第三層迷你甜點 Chocolate and hazelnut pavé、Lemon and orange macaroon、Fresh fruit tart 
以及一壺Tea Room Blend tea

這組銀製茶壺還蠻有重量,看起來應該是古董級了。茶壺溫度不低,切記要拿把手處。

一般來說從最底層鹹食開始吃,但我發現我沒有特別拍最上層迷你甜點照片,故從甜點開始介紹。巧克力榛果蛋糕口感有點甘納許,風味濃郁帶點苦味又不會死甜。水果塔的卡士達醬有淡淡清新乳香,很意外地不會很甜。檸檬香橙馬卡龍口感味道一般般。



從左至右,黃瓜蒔蘿奶油三明治、雞肉香料蛋黃美乃滋沙拉三明治、芥末火腿三明治、蘇格蘭煙燻鮭魚三明治。除了第二款,其他吃起來都蠻清爽,味道也不錯,第二個雞肉三明治吃起來有咖哩香料味,也是最鹹口的。

最讓人期待的司康,不過有葡萄乾。我略過品嚐原始風味,直接一半塗凝脂奶油,一半塗草莓醬,搭配奶油的司康風味最棒,入口即化的冰涼奶油既香濃但又很清爽,意猶未盡啊。


Bettys Café Tea Rooms (Bettys Stonegate)
地址 : 46 Stonegate, York, YO1 8AS, UK
電話 : +44 1904 622865
營業時間 : 週六 09:00-17:30、週日至週五 10:00-17:00


  

留言

總網頁瀏覽量